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3)

(2014-01-02 19:29:24) 下一个


早上起来,何赛才想到自己没有衣服换,她知道程颢不会肯让她把Summer带回去,便问他能不能看Summer一天,让她回家拿点衣服来。程颢哼了一声,说:“衣橱里那么多衣服不够你穿的?”

何赛跑去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都还在,动都没动过。尽管心里激动,何赛还是不敢去期望什么的,程颢昨夜已经说了,没可能。她给何宽打电话说在这边住一阵子,何宽很欣慰,叫她好好的跟程颢处处,最好早点复婚。何赛也没法给他解释,便敷衍了过去。

Summer穿上了一身新裙子,乐得路都不肯好好走了,一直转呀转呀的,到最后栽倒在地上起不来。程妈妈带着程爸爸一起过来,看到Summer两个人都很激动。所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十五分钟后,Summer又多了两个死心塌地的粉丝。

Scott曾经说过,Summer是商场里老头老太的Killer,他把Summer往肩上一顶,后面可以跟一串老头老太,各种不肯放手地要逗她玩。Summer的性格像程颢,很外向;Jason的性格却像韵舒,很害羞。所以Scott更喜欢带着Summer出去转悠,吸人眼球。

相比起来,Summer对程颢多多少少还有点戒心,但是爷爷奶奶她见多了,知道一般这类人都很善良,于是很快就亲近起来了。程妈妈带来了早餐,弄了点瘦肉粥在那里喂Summer吃,程爸爸就坐在边上看。

程妈妈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呀?

“Summer

那你姓什么?

“C.H.E.N.G,程。Summer, 程。”

那你为什么姓程呢?

Summer想了想:爸爸姓程,Summer也姓程。

程颢站在那里看她,脸上露出个笑容来,眼神里尽是温柔。

那你知道爸爸叫什么名字呢?”

“I know,知道!爸爸叫,程~~,好人的好。”Summer得意洋洋地说,弄得好像自己会写字一般,还解释了一下是哪个好字。

一屋子的人都笑了,Summer便更加得意,坐在凳子上晃荡她的小腿。程颢转头看了何赛一眼,意味不明,何赛对他友好的笑笑,没说话。

多了这么一个孩子,让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和方法都发生了改变。他们不能像从前那样的肆无忌惮地吵架,也不能随心所欲地跑开,Summer就像一根无形的绳索,把他们紧紧地捆在一起。正如程颢当年那么希望要个孩子的理由一样,有了这个人,世上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完全分开。


 
何赛既然决定了要留下来,便开始着手准备一系列的事情。

她回来的太匆忙,东西没有带不算,好多重要的文件都没带,比如Summer的出生证明,她自己学位证书之类的。韵舒告诉她,她的房子已经退租了,Scott把她原先收拾成箱的东西都运到了他们家的地下室先存着,她什么时候去取都行。

何赛想着是不是在圣诞节前回去一次,把东西都运回来,那么至少Summer可以报上户口,申请幼儿园,来年就可以入学了。可是目前Summer晚上还是见不着她就死命地哭,程颢企图自己劝,但是都没有用,所以何赛也不敢立刻就走。韵舒倒是劝她说,快过节了机票又贵又难买,还不如等过了节再说,反正国内的幼儿园么,有钱还是有办法入学的。何赛想想也对。

她自己已经开始找工作,投了不少公司,一段时间下来,陆陆续续地也开始有些面试的机会。

程颢已经过了最初那阵子没事尽找她茬的阶段,虽然不是有多么大的进展,但是相处起来容易了很多。时不时的,何赛还会恍惚间觉得他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只可惜,程颢的女朋友,并没有断开,不咸不淡却持久地那么处着。方晴见过何赛两回,客客气气的,对Summer也是挺真诚的样子。总的说来,就是跟程颢说的那样,人还不错。

可惜好景不长,在浓重的节日气氛里,何赛跟程颢爆发了一次大吵架,而且还动手了。



那是圣诞前不久的一天,程颢公司里员工聚会,他做老板的要负责买单还要送方晴回家,所以会很晚才回来。何赛那天下午刚好有个面试,他们就说好了,程颢带Summer去公司,等何赛面试完了来接她。

下午何赛面试完后就直接去了程颢的公司。她为面试特意打扮了一下,穿了件白色真丝的衬衫,领口和袖口的设计蛮别致的,绣了一些很淡雅的花,镶嵌了一点点小亮片。衬衫本身有些透,所以里面还配套了一件小吊带衫,在领口打开能看见的地方也点缀上了同样的绣花和亮片。底下是一条中规中矩的灰色铅笔裙,不长不短在膝盖上方,露出何赛那两条修长的腿,外面套了件修身的长款呢大衣。她难得的穿了高跟鞋,淡淡的化了个妆,更让她整个人看起来非常养眼,典型的白领丽人的形象。

程颢见她进来,顿时有一瞬间的失神,习惯了她平时牛仔裤套头衫的打扮,他几乎快有些认不出她来。看到办公室里其他的男人们也在频频地看何赛,程颢起身来,把自己房间的门给关上了。

他故作轻松地问:“面试怎么样?”

何赛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挺好的,环境、薪资都好,离你家还不远。以后稳定下来,我想把房子也买在那里附近,接送Summer 就会很方便。”

程颢听她这么说,心里顿时不舒服起来,脸一沉,说:“我没打算在现在房子里长住。”

何赛扁了扁嘴:“你不是还没搬嘛,等以后再说。何况,现在住的不是挺好的,为什么要搬呢?”

程颢也不知道心里怎么的就是一把火起来,哼了一声:“以后再有孩子,房间就不够了。”

何赛一愣,下意识地咬了下嘴唇,说:“那样的话,Summer 就跟我住。”

你想都别想!程颢没好气。

何赛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以为他是工作上的事情不顺心,也不想跟他在公司里为一些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吵架,便转开话题道:“Summer呢,我先带她回去。

程颢也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缓和了语气说:我妈他们来了,带她出去买牛奶,她吵着要喝巧克力牛奶。

何赛哦了一声,转身在沙发上坐下,取了本杂志慢慢地看。

程颢坐下继续上班,看着电脑却有些看不进去,偷偷地撇几眼何赛。她坐下后裙子向上缩了几寸,多露了些皮肤在外面,尽管她坐姿很正,但程颢还是看得心里特别烦,觉得恨不得叫她马上出去。可让她出去这么坐在外面让别人看,他心里更不情愿。

好在没多久,Summer就回来了。

程妈妈见到何赛就说:“赛赛,你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漂亮?”

Summer也看了何赛好几眼,用她特有的语调夸她:“Nice, very nice! ”

何赛笑笑,也没说什么,起身牵着Summer要走。

程妈妈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今天不是有聚会么?赛赛你怎么不一起去呢?”

何赛连忙说:“我要带Summer,再说,我也不喜欢出去。”

程妈妈立刻就不乐意了:“你年纪轻轻的一个女孩子,一天到晚在家里带孩子算什么意思。我带她回去,你跟程颢他们一起玩,都过节了,还闷在家里。程颢,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呢?赛赛不说,你就一直让她在家里闷着,自己怎么知道出去玩呢?!”

何赛笑着劝她:“妈,我喜欢在家里,真的。再说,今天晚上我约了韵舒视频聊天,我好久没见她儿子了,怪想的。他上次也说要看看Summer 妹妹呢。”

跟韵舒视频什么时候都可以嘛,也不差在这一天半天的,改个时间不就好了。程妈妈直接拉过Summer去,作势就要往外走,压根不给何赛机会拒绝。

何赛不得已,求救般地看了程颢一眼,希望他能开口帮一下。程颢本来是没打算带何赛去的,因为方晴要去,他觉得不合适。但是听到何赛要回去跟韵舒视频,他又改变主意了,开口说:“那就一起去吧。”

何赛没料到他会这么说,狠狠地剜了他一眼,程颢木知木觉的样子,根本不理她。

程妈妈这回高兴了,再也不搭理何赛,牵着Summer就出去了,说假如Summer不哭,她就留她住在自己那里,要是哭得厉害,就打电话给他们。

何赛摔上门,气愤地说:程颢你什么意思?!

程颢耸耸肩:妈也没说错,你一天到晚的在家里不闷么?反正这里的同事现在你也多多少少有点认识了,吃顿饭再唱唱歌,散散心嘛!

何赛想你这也太欺负人了,自己带着女朋友出去玩还让前妻在边上看着,没那么容易。她冷笑了声:我才不需要散心呢,我心情好得很,你慢慢玩,我先回去了。

不行!你得去,我已经答应我妈了。

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我说了不行!程颢很坚决地说。

何赛看着他,算是有点明白了,摆明了他是想叫她难受。一开始他处处找她的茬,现在虽然好点了,但是他心里还是怨她的。好吧,她想,假如这样能让他心里快活,她也就认了。可是,何赛真心不觉得,让她一起去能让程颢有多少成就感。


 

由于是允许带家属或者朋友的,到快下班的时候,员工们的家属朋友陆陆续续地都来了,办公室里好不热闹。方晴敲门进来后,何赛就借机出去找饮水机喝水。


张秘书见何赛一个人站着,体贴地过来找她说话,拉着她给周围的同事们介绍。公司以年轻人居多,所以大多数人都带了男女朋友,只有一个叶黎,带了她的哥哥叶辛。叶辛是从澳洲一个大学留学回来的博士,人长得挺帅气的,而且还是单身。听说何赛也是留学回来的,便跟她聊了起来。提起在国外生活的种种不易,两人颇有共同语言。

聚餐的时候,叶辛有意无意地就坐在何赛边上,颇有绅士风度地给何赛添水夹菜,何赛虽然觉得不太合适,但人家彬彬有礼又没有把她怎么样,也不好说什么。

程颢坐在对面看着他们,嘴角一直挂着个冷笑,何赛目光跟他相遇的时候,他狠狠瞪她一眼。何赛也不乐意了,他非要逼着她来的,她来了他又一脸嫌弃的样子,这不有病么?!难不成,他还嫌她没好好看他怎么跟方晴亲亲我我?

何赛不想理程颢,也不是很有兴趣跟叶辛没完没了地聊天,就拿了手机挂上MSN藏在桌子底下跟韵舒聊天。Scott也在,时不时地插进来聊几句,跟何赛说他儿子在幼儿园的糗事,何赛不知不觉的就笑了。叶辛看到她笑,忍不住问她: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何赛顺嘴就答了句:我朋友的儿子,在幼儿园干坏事呢。然后把手机给他看了看。叶辛看了也笑起来,直说孩子就是可爱。

何赛的脚突然被踢了一下,吓她一跳,抬起头来就对上程颢的眼睛,那火气大的,恨不得把她吃了似的。



吃完了饭去唱歌,一大群人包了个大房间。大家喝了点酒,都有些薄醉,一直在起哄让程颢和方晴对唱,何赛不想再看,趁着乱走了出去,在外面的露台上透气。

没多久,叶辛出来了。找到她说:你在这里,看星星么?

何赛笑笑:里面太吵,我出来透气。

叶辛站在她身边,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有时候还挺怀念澳洲的。国内虽然热闹,但总给我感觉有些浮躁,静不下心来。澳洲有不少很漂亮的徒步步道,有空的时候去走一走,身心都非常放松。何小姐,你喜欢徒步吗?

我喜欢长跑。”何赛看了看楼下的车水马龙:“我有个两岁半的女儿,离不开人,所以没有机会去哪里旅行。”

叶辛没再说话,就静静地站在她身边,看着外面的夜景。

何赛!程颢的声音在背后传来:我要送方晴回去,走吧。

这么快?”何赛看看手表,才来了半个小时。她也没说什么,跟叶辛道了声再见,就跟着程颢进去。

叶辛追进来,叫住何赛:“何小姐,恕我冒昧,能不能留个电话?有机会的话,我想请你赏脸吃个饭。”

何赛并不是很想给,正在措辞怎么说比较不失礼,程颢抢先一步说:“对不起,我们赶时间。”一把拉着何赛的手腕就下了楼。

回到家,她打了个电话给程妈妈。那头说,Summer已经睡着了,就不搬动她了吧,明天早上送过来。何赛只能说好,要是半夜她起来吵,就随时给她打电话。

何赛去洗了澡刷了牙出来,见到程颢靠在Summer房间的门上看着她,衣服都没换掉。忙问他:“怎么了?妈妈打电话来了?是不是现在要去接?”

程颢不说话,就是看着她。何赛看他不搭理,便自己走去客厅去睡觉。

走了一半,就被程颢扛起来,直接给扔到Summer的小床上去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要上班要照顾家和米卡,每天更新不容易,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