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真就好(6)——吵架

(2014-01-13 18:41:21) 下一个


丁宁坐着郁晓东的车子一路向北,往西雅图开去。

她眼睁睁看着郁晓东把墨西哥大哥给打发了,再把她租好的房子给退掉了,两项的损失加起来差不多要一千块钱,她很心疼。

但是郁晓东跟她说,第一,她还没有找到工作,所以无论去哪里都是一样的;第二,她既然选择了跟他好,理所应当就应该跟他回去西雅图。

好吧,她承认,他说的有道理。更何况,她本来就是心甘情愿,所以被他拉上车后虽然绷着脸,其实心里很高兴。

郁晓东边开车边忍不住笑,他想起程颢对他说的一番话来。

他并没有想到,在跟程颢大吵一架后,他们却成了比较谈得来的朋友。是程颢先来电话谢他,谢他的坦言让他最终能跟何赛重新在一起。后来他被丁宁弄得心情不好时,随手拨了程颢的号码,问他自己该怎么办。

程颢问他:“看过《疯狂的石头》吗?”

他说:“看过,怎么了?”

程颢说:“记不记得他们要用假的石头去换真的石头时,黑皮是怎么说的?”

郁晓东不记得了。

程颢说:“黑皮说,费那么多事干嘛?砸开了,拿了就跑!”

郁晓东想了一想,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他喜欢程颢的方法,费这么多事干嘛,直接拉了就跑!


郁晓东住的公寓并不在西雅图市中心,不过他喜欢那里安宁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

两室一厅的房子,宽敞舒适。他把小房间给了丁宁,并关照她,虽说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但是毕竟刚开始交往,让她不要对自己有非分之想。他不需要她分担房租,但是她必须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照顾他。与此同时,要尊重他一家之主的地位,凡事都要听他的。

丁宁在郁晓东唠唠叨叨的同时,把自己的房间给收拾了,洗了澡倒头就睡,还没有忘记礼貌友好地让他去“翻滚吧,牛宝宝!”

他们的同居生活真是不可谓不精彩。

丁宁和郁晓东似乎打一开始就商量好了要尽量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对方面前,而不是只把好的一面给对方看。该吵架的时候吵架,该道歉的时候道歉。生活习惯不同的地方尽力在理解的基础上各退一步,但仍保持底线。

丁宁有着南方女孩子的细致和温柔,她能做一手好菜,却不会做的量太大,经常让郁晓东抱怨说不够吃。她又有着北方女孩独立和泼辣的一面,吵起架来格拉松脆,偶尔还有经典国骂撑撑场面。郁晓东常常觉得,遇见了丁宁后,他才明白为什么何赛会爱程颢。他跟丁宁有太多不同的地方,但是他却在一件件小事里越来越了解她,在一次次针锋相对里越来越喜欢她。

丁宁很快就在基金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周末的时候还兼职在一家中医理疗诊所里给人针灸。郁晓东对她的兼职很不满意,认为影响了他们的周末娱乐生活,但是丁宁却不以为然。

她说,父母家的房子动迁,给的动迁房离她爸爸上班的地方太远,而市中心的房子她父母又负担不起。所以,她让父母跟亲戚借了一笔钱买房,然后她在这边上班挣钱来还。

郁晓东认为她小题大做,因为他有钱,直接给她父母汇过去就行了。丁宁不要,郁晓东劝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心里也有些火了:“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定要跟我分得这么清楚做什么呢?算我借给你的,行不行?你挣钱还给我,可以吗?”

丁宁依旧坚持不肯要,郁晓东问她到底为什么不肯要,她也不说。

我真的不明白,”郁晓东直直地看着她:“人家都是千方百计找有钱的男朋友,你是正好相反。我想知道,你究竟是要显示自己特立独行呢?还是压根就没想过要跟我好多久?所以不想跟我牵扯上金钱的问题,免得分手时候麻烦,对不对?”

丁宁转身去厨房做饭,抛了一句:“我没有这个意思,但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那你想要我怎么想?”郁晓东拉住她:“我手上有钱,你又何苦这么拼命打工,让我周末的时候想跟你去看场电影都那么难。更何况,我也没有伸手跟家里要,都是我自己挣来的,给我的女朋友用,天经地义的道理。”

丁宁伸手抱了他的腰,说:“你已经让我在这里白吃白住了,我能攒下钱来寄回去,其实有一大部分就已经是你给的,怎么好心安理得地再拿你辛苦工作省下来积蓄。反正借的是家里人的钱,不着急还的。”

你这话说的,不就是不把我当你家里人么?”郁晓东拉开她的手:“说到底,我还是外人。你也没有白吃白住,你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什么都是你在抢着干。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是在用劳动抵房租和饭钱。你这个样子,让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特别没意思。什么都算得这么清楚,这种日子有什么意思?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a man provides for his family?说穿了你这就是自私!你就想要保留自己的尊严,而践踏我的尊严!”

郁晓东!你不能不讲道理!”丁宁脸红得厉害,似乎也真的动怒了:“什么叫做践踏你的尊严?!我们才开始在一起没有多久,你没有这个义务和责任要给我们家这么多钱。我知道你有这个能力,你也愿意帮我,我知道你是真心对我好,但是我不希望在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就让金钱参合进来,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变了种味道。假如我拿了你的钱,你会不会又怀疑,我给你做饭洗衣服,是因为你给钱的缘故?会不会认为,我做的每一个决定,金钱在其中都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说,我拿不拿都可能让你不高兴,那还不如不拿,至少我不会在你面前觉得抬不起头来。”

郁晓东伸手指着她,指尖有些轻微的颤抖:“在我面前抬不起头来?你就是这么想我的?我他妈还真是在给自己找不自在!”他腾然站起来,抓过桌上的车钥匙就往外走:“不用做我的饭了,我从现在开始不在家里吃饭!”

丁宁伸手去拉他的衣服,被他一把甩开,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郁晓东开着车,也不知道去哪里好,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开进西雅图市中心,最后停在一个商场里。他想去酒吧的,但是自己开车,也没法去,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去看一部电影。

等电影开场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给程颢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居然是何赛接的。她轻轻地喂了一声,郁晓东就愣在了那里,没说话。何赛喂了半天没有人答应,就挂断了。

过了好一会儿,郁晓东再次拨了过去,说:“何赛,是我。”

晓东啊,你怎么样?”何赛的声音很惊喜:“程颢告诉我你曾经给他打电话来着,怎么样?女朋友的事情解决了吗?”

郁晓东突然就很有倾诉的欲望,于是把来龙去脉给何赛说了说。何赛仔细地听了,慢吞吞地:“不是我不帮你说话啊,我就是实话实说,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不要你的钱。”

郁晓东很泄气地靠在椅背上:“我怎么尽碰到你们这样的啊?!”

呵呵,”何赛笑得高兴:“这样的女孩子才是真的爱你的人啊!晓东,咱们也不用绕弯子了,老实说,她要是一开头就跟你要钱,你心里也不见得就舒服,是不是?为什么你不能想想好的一面,正因为她太看重你,才不想让钱影响你们的感情。”

郁晓东仍旧有些忿忿:“反正你从来不站在我这边。”

那你就错了,”何赛说:“我一直站在你这边。”


郁晓东看完电影回到家,丁宁问他吃了没,他摇摇头。于是她便去给他下面,面条在锅子里翻滚着,雾气蒸腾的。郁晓东走到她身后,轻轻圈住她的腰,把下巴搁在她的肩头上,两个人都没说话。

之后的几天,他们都过得有些小心翼翼的,对于发生的事情绝口不提。临近的周末的时候,丁宁告诉他,她下周要跟朋友再去走大峡谷。

郁晓东有些意外,愣愣地看着她。

丁宁若无其事地说:“你是知道的,我们每年都去,今年一直忙,也没机会。刚刚才请到假期,所以是临时定下来的。”

郁晓东问:“你们订票了吗?”

订了,”丁宁说:“索性这么晚订,倒是有好价钱。”

那么,我呢?”郁晓东指了指自己:“你就没打算叫我一起去?问都不问我是不是愿意让你去?直接把我排除在外面,全都订好了才这么轻描淡写地告诉我一声?丁宁,你好样的。”

郁晓东像头狼一样烦躁地在客厅里转圈,脸上写满了怒气却又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发出来才好。

丁宁看了他半天,才细声细气地说:“我只是想,我们分开几天,大家都好好想想。”

想什么?!我有什么好想的?”郁晓东停下脚步来:“是你需要想清楚吧?在我面前抬不起头来,是不是?需要想清楚,是不是要继续跟我在一起?”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他妈的什么意思?!”郁晓东终于爆发:“就为了这么一点破钱,你就非要搅得这么天翻地覆的才痛快。我知道,当初是我逼着你来的,你其实心里并不愿意,是不是?我算是看清楚了,从头到尾,你就没有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丁宁,你确实应该好好想想,想清楚一点,如果确实不想继续下去,我绝对不会拦着你的。我累了,不想再这么过下去。”

丁宁没有说话,郁晓东这才发现,其实,她的骨子里非常的倔强。

送走了丁宁,郁晓东顿时觉得家里无比的冷清,安静得让他无比烦躁。他只能整夜地开着电视,让家里一直充满着声音。

半夜里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居然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电视里正播着天气预报:“US national parks just issued a thunderstorm alert at Grand Canyon, possible flash flood. ”

郁晓东猛然站起身来,眼前有些发晕,他紧盯着屏幕下循环播放的字眼,看了好几遍,才觉得自己的身体竟然有些簌簌发抖。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