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0)

(2013-12-30 19:15:37) 下一个

Summer出生在一个夏日炎炎的午后。

何赛早上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中午吃了碗面条,洗碗的时候好好的突然羊水破了。她也没有恐慌,在门口打了出租车去医院,躺在病床上之后才给韵舒和郁晓东发了短信。等他们风风火火地赶来时,Summer已经躺在何赛边上了。

Scott夹着儿子冲进来,一看到Summer便大喊一声:“She is so pretty! Jason, look! This is your future wife, say hello to her!”

Jason显然对这个皱巴巴的future wife不太满意,哼哼了两声,吐了个泡泡别过头去不想再看。

大人们惊喜地围着Summer看不够,她完全地继承了程颢的眼睛和鼻子,韵舒犹豫了几次,还是忍住没有提起程颢的名字。

何赛看着韵舒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禁好笑:她长得可像她爸爸,是不是?

韵舒眼睛一红,没有说话,郁晓东拍了拍何赛的手:脸型像你,漂亮。




何赛恢复得很快,产后三个月,她就回去上课了。Scott推荐了他家里的一个亲戚来帮何赛带Summer,苏珊阿姨有着典型的英国人那种古怪的脾气,但是心地却是极好,对待何赛和Summer都尽心尽力。很多时候,何赛觉得她就像是她的母亲,严厉又慈爱。

何赛特别爱看着Summer睡觉,她睡着的样子跟程颢一模一样,何赛常常久久地凝视着Summer,似乎能从她娇嫩的眉眼里能看到另一个人的样子。她不知道那个人还好不好,会不会在她念着他的时候也刚好在想着她。可她又转念一想,也许,他没空想她,他要忙着带另一个孩子。

郁晓东对待Summer,几乎就是视如己出,他越是这样,何赛就越是揪心。她也想能回到初初认识郁晓东的那个时刻,可他们就像是相交的两条直线,过了那个交点之后,便越走越远,再也回不去了。

很多次,何赛企图找郁晓东谈一下,她不希望自己拖累他又耽误他。可是郁晓东从来都不给她这个机会,他的心思太过伶俐,总是在她要开口的前一刻把她拦截住。

他们真正地分开,是在Summer满一岁的那天。当时,何赛仰躺在客厅的长毛地毯上,把Summer放在自己胸前推上去,松手让她掉下来再接住着玩。Summer喜欢那短短一刻失重的感觉,咯咯咯地笑。

郁晓东本来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但看到她们玩得这么高兴,忍不住凑过来看。何赛便有意把Summer抛得高一些,让郁晓东接住,然后他松手,让何赛再接住。这么玩了一阵子,何赛有些累了,脸色渐渐泛红,额头上也密密的聚集了一层汗。郁晓东便把Summer随手放进了边上的摇篮里,然后伸手去拉何赛起来。

何赛拉着郁晓东的手刚一用力,却把郁晓东拉了下来,正压在她身上。何赛一怔,还没来得及说话,郁晓东已经吻住了她的嘴唇。何赛本能地咬紧牙关想侧过头去,但是郁晓东一手固定了她的头,另一手在她下巴那里用力一捏,何赛吃痛,松了松牙关。只这一瞬间,郁晓东就把舌头探了进去,他一点没有客气,在何赛的嘴里掀起一阵风暴,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她。

何赛闷闷地哼了几声,郁晓东略略地放缓了一下动作,何赛伸手去推他的肩膀,可她的力气跟他相比简直就等于零。郁晓东抬起头,直愣愣地看着何赛的脸,她的脸色越发的红,一直红到耳根,嘴唇上还有着他的一点口水,看起来亮晶晶的,格外吸引人。何赛见到郁晓东的双眼里充满着情欲,心里暗暗道不好,立刻挣扎了起来。

郁晓东牢牢占据着有利的姿势,加上男人的力气大,几乎就是两下子,把何赛的上衣给脱了下来,然后双手按住何赛的手臂固定在她身体两侧,低头就含住了她一边的胸。

何赛疯狂地踢着双腿,可郁晓东正坐在她胯上,怎么都踢不到他。何赛只能哭喊了起来:晓东,晓东,你别这样,你停下来!

在这个时刻,郁晓东哪里能听到她喊,根本就不为所动,只是不断啃咬着她的胸部。何赛渐渐地冷静下来了,她想,如果真的要发生,她阻止不了。更何况,她亏欠他的实在太多太多,他如果真的想要,她也愿意给。于是,何赛停止了挣扎,静静地躺在他的身下。

郁晓东感觉到了何赛顺从,他抬起头来看她,一直看进她的眼里。何赛长久地跟他对视着,她能感觉到郁晓东在研究她的眼神,在企图读懂她的思想。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郁晓东放开她,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他捡起刚才被他扔掉的上衣,轻轻地给她穿上,再把她的长发理顺,拥她进了自己的怀里。

我想,还不至于到了这个地步,郁晓东淡淡地说:要强迫你来爱我。

何赛抱紧了他的腰:没有,你没有强迫我。我只是觉得有些突然,没准备好。

郁晓东轻笑了一声:骗子,连你自己你都骗不了,还想来骗我。

一周后,郁晓东搬了出去。





何赛紧赶慢赶,终于在Summer两岁的时候完成了所有的学业,回家,终于不再是个念想。

原本是准备收拾好东西再回去的,可突然接到何宽的电话,说是心脏病突发住院了,吓得何赛丢下所有的东西带着Summer就赶了回去。

何赛是哭着跑进家门,推开门却看见何宽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她顿时愣在了门口。

何宽看到何赛抱着Summer进来,愣住了半天后,哭了起来。

死丫头,你是不是不等到我要死,你也不会回来?!何宽擦擦眼泪,指着Summer说:这个是谁?!

何赛赶紧放下Summer,推她往何宽那里走,说:叫姥爷!

Summer很爽快地就叫了:“Grandpa,姥爷!

由于Summer一直是苏珊阿姨在带着的,她的中文一直都很差,何赛在回来之前狠狠给她恶补过一阵子,都是一句英语一句中文地教。现在Summer对于中文的理解就是英文单词的翻译,非要先把英语说出来后才加上一句中文。

爸爸,你怎么出来了?何赛有些着急:医生同意你出来了?

我没病!何宽一脸的不高兴:我不说生病,你能回来么?

何赛彻底地无语了。

这是程颢的女儿吧,一看就像他,叫什么?何宽问。

“Summer “

为什么要叫她烧卖?

爸,不是烧卖,是Summer

听起来不就是烧卖?何宽挥挥手:来,烧卖,到姥爷这儿来!




躺到自己床上后的第一件事,何赛就在考虑怎么带着Summer去看程颢。

经过了那么多事后,她觉得,她能鼓起这个勇气来去见他。Summer是他的女儿,他应该要知道,也应该要见到。当初是她的年少轻狂,做了很多错事,如今沉下心来,她要为女儿也是为她自己,好好地生活下去。

第二天,由于Summer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早早地就吵着要起来,何赛只能带着她去小区的儿童乐园玩滑梯。她坐在长椅上看着Summer爬上爬下,心里一直在想是不是等一下就带她去程颢的公司找他。

正想着心事,突然间耳边传来一声:赛赛!

何赛一惊,转头看到程颢的妈妈快步地向她跑来,她赶紧站起来叫:妈,你怎么来了?

程颢的妈妈一把抱住何赛,呜呜地哭了起来:你可算是回来了!要不是你爸今天早上才给我打电话,我昨天夜里就会赶过来了。孩子呢?孩子呢?

何赛招手把Summer叫过来,程颢的妈妈一手捂着嘴,看着Summer走到面前,眼泪不停地在流下来。

何赛抱起Summer说:叫奶奶。

~~Grandma, ~~“Summer一贯喜欢社交,立刻主动伸手出去要求抱抱。

程颢的妈妈受宠若惊地接过来,盯着她的小脸看:真漂亮,真漂亮!

嗯,特别像他,尤其是睡着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何赛笑着说。

Summer只让抱了一会儿,便挣扎着下来,继续去玩她的滑梯。程颢的妈妈拉着何赛的手在凳子上坐下,看着她说:你辛苦了。

何赛摇摇头:“妈,是我错了,错得太大了,请你原谅我。程颢,他还好吗?那个,那个孩子,怎么样了?“

赛赛,没有孩子,我一直让程颢去找你,他不愿意,他跟你犟上了。程颢的妈妈说:谢意六个多月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了胎动,程颢把她送进医院,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医生说,很多时候,是没有原因的,除非我们同意解剖了解原因,但是我们不忍心,就说算了。

程颢简直快要奔溃了,谢意引产的时候,他坐在外面,一直抓着自己的头发。我们都以为,他是太在意这个孩子,我劝他,他还那么年轻,以后想要多少孩子都会有的。她紧紧地握住了何赛的手:他伏在我的膝盖上哭了,他说,妈妈,我再也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了。

赛赛,到了那个时候,我才相信,那个真的不是他的孩子。一直以来,我都误会他了。因为他跟谢意之前的那段,我就主观地去认为,他对她还余情未了,所以才会一时糊涂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来。手术后我去找了谢意,她终于对我说了实话。

何赛想到程颢哭的那个场景,忍不住趴到他妈妈腿上狠狠地哭了起来。如果他告诉她这些,她早就回来了,不会等了这么久。

妈,他把钱转给我,当初,我们说好了,是他的孩子的话他才转钱给我。我一直以为,那是他的孩子,才决定在那里留下来的。他为什么不说,为什么要转钱给我,为什么呢?!

他说,他没有办法证明不是他的孩子,他说你不会相信他。他一直在告诉你他没有做过,但是你还是不信他,坚持要走。我让他找你,他一直在说着一句,没有用的,怎么都没有用的。

何赛的心一阵一阵地痉挛,痛到不能呼吸,一如当初那刻。

她恨程颢,一直以来对她无休止地溺爱,无底线的忍让,无原则地宠溺。是他,让她变得那么的不懂事,那么的自私自利,那么的锱铢必较。

如果她能懂事一点,她会告诉他,我相信你,我会陪着你等结果;

如果她能明理一点,她会告诉他,我爱你,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在一起面对。

何赛哭完,起身擦擦眼睛,说:我现在就带Summer去找他。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刚刚加班回来,争取在今年更新,不要搞到明年去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快点写吧,我盼着幸福的结局,我喜欢程这样的男人,不喜欢郁那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