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19)

(2013-12-29 19:17:01) 下一个


何赛在伦敦的迷雾里奔跑。

她最爱在迷雾里晨跑,每次都让她有种错觉,好像自己是乱世佳人的最后一段里的斯嘉丽,从迷雾中跑着跑着,就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何赛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她总幻想着哪一天,迷雾散开的时候,程颢在前面张开双臂等着她。

何赛并没有随心所欲地放纵自己的脚步,尽管Dr. Barley说过:If you are a regular runner, its fine to continue
running, just reduce the intensity level
。但是何赛仍然觉得小心为好,她不想宝宝有事。

发现怀孕的那天,她简直就是高兴坏了,这些日子阴霾一扫而空。韵舒让她马上打电话给程颢,让他屁颠屁颠地滚过来接她,可何赛不让。

我就不告诉他!等他把鉴定结果告诉我的那天再讲给他听!他让我伤心欲绝了这么久,我现在这么便宜他?想都不要想!

赛赛,你知道什么叫做恃宠而骄吗?你这就是!出来这么久,程颢一定心里急死了,你真是狠心。

让他急!他自己说的,只要我来这里,咱们俩个就算玩完!

他你还不知道?哪一次,你告诉我哪一次,不是他先妥协的?赛赛,你不就是仗着他爱你么?对他为所欲为地折磨,就是仗着他对你无条件的宠爱。为什么你就不能让他一次呢?宠他一次?你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站在他身边,自己跑出来,还不肯回去,你不觉得你过分了吗?

你他妈是谁的朋友?我就是不回去!我就是吃醋!我想起他以前的事情,心里就跟猫爪一样的难受。他让我吃醋,行,我就让他翻倍地吃回去!

虽然嘴里倔强不饶人,但是何赛知道韵舒是对的。她越来越心急,希望赶紧能有结果出来,说到底,她愿意相信程颢,相信他是被诬陷的。等他来告诉她好消息的那天,她也会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她想象着程颢听到自己要做爸爸,该是有怎样的反应。想着想着,她就笑了。

何赛跑到家的时候,身上微微出了些汗,全身都是暖洋洋的,非常舒服。

韵舒!你下来吧,我回来了!

韵舒扶着腰,大摇大摆地下来,端坐在餐桌前,等她的早饭。何赛其实也不会弄什么早点,无非就是芝士三明治之类的东西。Scott在家的时候,一般都是他弄早点,何赛跟着蹭饭,可今天他早上有课,一清早就出门了。

何赛在炉子前忙忙碌碌,嘴里还哼着小曲,医生说过,保持好的心情对孩子好。她煎好面包,先放在韵舒的面前,突然发现她居然在哭。

怎么了?肚子疼?要生了?何赛吓得扔下锅铲去看韵舒。

韵舒红着眼,握着何赛的手,半响才说:赛赛,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何赛拉过边上的凳子坐下: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呢?没事,你说。

赛赛,韵舒哭了起来:我接到一个电话,程颢的律师来的。他说,他说,要你尽快提供一个账户,他要转钱给你。还要了我这里的住址,他给你把离婚协议快递过来。

何赛看着韵舒,像是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很久之后,她才想起来程颢对她说的话:如果是他的孩子,他把所有的财产都转给她,然后离婚。那么,也就是说,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是,为什么这么快?明明还没有到谢意的预产期,为什么就已经知道了?

赛赛,你打个电话给他,告诉他你怀孕了,你快打!韵舒拉着她的手:我求你,我求求你,赶紧打给他。

何赛的沉默让韵舒感到害怕,她没有表情,没有动作,就是这么坐着。

良久,何赛微微笑了一下,说:你把律师的电话给我,我给他打。再有,韵舒,你向我保证,不会背着我告诉程颢我怀孕的事情,如果你说了,我们的交情从此中断,我不开玩笑。

赛赛,何必呢?你何必呢?这也是他的孩子,他应该要知道的。

韵舒,你答应我,你用你的孩子向我保证,你不会说。

赛赛!

你这是不肯吗?那我现在就走,永远都不回来了。何赛站起来就走,韵舒急忙拉住她:行,我不说,我不说,你别走,你别吓我。

何赛推开韵舒,说:我出去走走,会回来的。


 何赛漫步在大街小巷里,她觉得双腿都走麻了,可是她不想回去。她走走,就找一家咖啡馆坐会儿,吃一点,喝一点,然后再走。不知不觉中,天色就这么黑了。何赛知道自己终究是要回去的,她没有带手机出来,韵舒一定着急坏了。

现在,只有韵舒会着急她了,程颢不要她了,再也不会着急她了。

何赛想跑,但是不敢跑,她怕伤到孩子,她怕自己控制不住狂奔后会伤到孩子。

所以她只能走,慢慢地走。

快回到楼下的时候,她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何赛心里一阵狂喜,程颢?!她猛然一转身,看到的是郁晓东焦急的脸。

赛赛!你去哪里了?!郁晓东紧紧抓着她的胳膊。

我出去走走。何赛失望地看着他: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你来了这么久,都不肯告诉我,郁晓东说:今天如果不是韵舒着急得走投无路,她也不会给我打电话。她被你急得肚子疼,Scott怕她要生,带她去医院了,所以我留下来等你。

何赛一听就急了:快点,带我去医院,我要去看她。

郁晓东拉她上楼:你不能去,你自己现在也是。。。这样,你需要休息。

何赛挣扎起来:我不上去!不上去!我要医院!

去个鬼医院!郁晓东一把抱她起来,直接进了屋子: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在这里躺着!

晓东,晓东,我求你,让我去。都怪我,我吓她的,现在我只剩下韵舒了,我只有她了。你让我去,好不好?何赛哭了起来。

郁晓东把她的头揽进自己怀里:那我呢?我算什么?你永远都不把我算在你朋友里,为什么?

何赛再也忍不住,狠狠地哭起来,她抱着郁晓东的腰,紧紧地抱着,就像是掉入海里的人抱着一段浮木。

郁晓东低头吻她的头发,拍她的背脊,说:我在呢,你还有我在呢。

等到何赛停止了哭泣,郁晓东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片。他抽出手来给Scott打了个电话,然后告诉何赛他们马上就回来了,韵舒没事。


何赛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在英国入学。

她当初申请的时候,全凭自己的一时冲动,觉得就是要摆出一个从此不回去的姿态来,才能解自己的心头之恨。多亏了Scott,帮了她不少的忙,现在,居然也有两间学校给了她录取通知书。

何赛坐在韵舒面前给她洗脚,絮絮叨叨地商量着该去哪一家上学的事。韵舒的脚肿得很厉害,平时都是Scott帮她洗,可他一个鬼佬男人,根本就洗不好。于是何赛就主动伸手帮忙了。洗着洗着,她也会想,自己到了脚肿的那天,想自己洗又够不到的时候,该怎么办。

韵舒他们终于买了房子,等孩子一生下来,就能搬家。Scott早上还在跟何赛说,希望她能接手这个公寓,租金便宜,地区也不错,离学校又近。何赛考虑了一下,觉得确实很合适,就同意了。

韵舒一直在考虑何赛今后的问题,她搬走了,又要照顾孩子,恐怕顾不上何赛。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说:不如,让郁晓东搬过来吧,方便照顾你,他反正也是一个人。

何赛看了她一眼:我怎么有脸这么做呢?我会想办法的,请人就是了。

尽管何赛坚决不要程颢的钱,但是程颢仍然找到渠道,给她打了很多钱进她的账户。她本来不想用的,但是现在也由不得她不用了。


韵舒在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生了个漂亮的混血男宝宝。

何赛抱着就不肯放手,喜欢得不得了。他的头发是棕灰色的,眼睛是很浅很浅的咖啡色,皮肤特别白,漂亮极了。Scott拿来一个小篮子,就把他装进去了,拎着跟一篮子菜一样。

生完了,韵舒也搬走了。

何赛请了个工人来给她做饭打扫,自己就专心地学习。她想好了,生完孩子,学业完成,她就回去。她怀孕的事,连她爸爸都没有告诉。每次打电话,何宽总是叫她回去,她就只能编各种理由来搪塞,其实,她心里也想家,特别特别想家。

何赛去孕检的时候,Dr. Barley问她想不想知道孩子的性别,她犹豫了一下,说还是不要知道了。她希望是个女孩,因为程颢特别想要个女孩。万一医生说是男的,她会失望的。

到了六个月的时候,郁晓东拉着他的行李就自说自话地跑来了。

他说他换了份工作,靠近这边,现在暂时也不想买房子,就想在何赛这里借住一阵子。何赛知道他是过来照顾她的,可他就不承认,只说暂时住住,弄得她也不能拒绝。

有了郁晓东,一切都变得不同起来。家里,突然就变得像个家了。

晚上郁晓东总是要给自己弄宵夜吃,然后也逼着何赛也吃一点。何赛看着他在炉子前忙碌的样子,心里总是非常地不忍。他总是把一切为她做的事情,掩饰得很好,让她无法开口说出拒绝的话来。随着她肚子越来越大,她也真的就越来越离不开郁晓东。

偶尔,他们一起坐着看电视的时候,郁晓东会暗示她说有女生在追他。

何赛就说:谁能找到你,真的是她的福气。

郁晓东便抿紧了嘴唇不说话,只是伸手把她的手握了,不肯再放。

何赛就忍住眼泪,告诉自己不要哭不要哭。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精彩了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哎,辜负了程灏的感觉怎么这么强烈呢?故事构架得真好,一波一波,小心脏看得直哆嗦——不过很明显,作者是喜欢郁晓东的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哎,辜负了程灏的感觉怎么这么强烈呢?故事构架得真好,一波一波,小心脏看得直哆嗦——不过很明显,作者是喜欢郁晓东的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Minshu3 回复 悄悄话 老急人哦,后来呢,后来呢?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着急后面的。米卡麻麻加油写啊。文采真好,是学文科的吗?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没有看得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