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5)

(2013-12-17 20:44:55) 下一个


爱情这种东西,实在经不起揉搓,欲求不得的渴望,会让人变得不理智。

等郁晓东终于放开何赛后,何赛慢慢地清醒过来,低头拧着他羽绒背心的拉锁,为难地说:我真不能安心这样做,从理论上来讲,我没做错什么,可从道义上来讲,我这是在背叛我最好的朋友的信任。


郁晓东皱紧了眉头:那我呢?我怎么办?昨天看到他亲你,我心里直犯膈应,胃都疼了。你不肯说,我去说就是了。本来就是我追的你,跟你没关系的。


何赛急忙拉了他的手:你别这样,你不知道韵舒有多爱你,她天天跟我说,天天跟我讲,我在边上听着都很心疼。你不能体会,爱一个人到那么深,是多么辛苦的事情,韵舒过得很辛苦。别人看不到感觉不到,但我不一样,她的一点一滴,都是在我眼前发生的,我实在下不了这个狠心,我做不到。


郁晓东烦躁地抓了几把头发:这算什么事啊!都怪我,自己拿乔,觉得自己了不起,女生都会喜欢我。可你偏不,从一开始就退在后面,我还想,没什么了不起的。结果到现在,就成这样了。


何赛帮他把背心的拉链拉起来,像个大姐姐一样耐心地开导:跟你说句心里话,我并不是很想在大学里恋爱,大家都没个正形,很难出正果。所以,我在想,不如大家都退一步,耐耐心心地慢慢来,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是不是?


郁晓东看着何赛,伸手摸了摸她娇嫩的脸颊:两情若是久长时,


何赛接上:又岂在朝朝暮暮。


郁晓东捏了她的鼻尖,用威胁的语气说道:那可说好了,我们都不谈恋爱,不然我要你好看。


何赛耸耸肩:我本来就没有谈恋爱,你自己能管好自己的桃花,就行了!


 
那个晚上郁晓东穿得太少,最终还是狠狠地病了,连续高烧不退。

何赛取消了一晚的家教课,外卖了一点皮蛋粥和小馒头,又买了点感冒药带去了他在学校对面的公寓里。


郁晓东惨白着一张脸,眼睛却是烧得红红的,看到何赛,咧开嘴一笑,嘴唇上的皮都裂开了。吃过喝过后,何赛把他按到床上躺下,再去卫生间给他绞毛巾擦脸。


一进去,何赛便看见一个哆啦爱梦的邦迪贴在镜子的一侧,已经旧得粘不住了,是用玻璃胶纸贴上去的。何赛摸着这个邦迪,愣了半天没动,直到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咧开大嘴笑得没了眼睛,才记起自己是进来绞毛巾的。


把毛巾给郁晓东的时候,他有气无力地接过来,说:看见了?


何赛微微一怔,才明白他在说什么,嗯了一声,又问:你怎么知道。


郁晓东指了指她:看你笑得,得瑟。我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没舍得扔掉,你从来不送我东西,只能看看这个了。


何赛忍了再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伏到他胸口上,紧贴着他的身体。郁晓东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无比遗憾地说:我只有病得这么厉害的时候,你才会来看看我。唉,要不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今天晚上你就走不了了,我说什么也得把正事办了。


何赛知道他在胡侃,只是笑,也不搭理他。


郁晓东拍拍她的背:我这是冻出来的病,不是流感,应该不传染的。


何赛抬起头来,横了他一眼:我们说好的,你别趁火打劫。


郁晓东伸手一拉,把她拉回胸口上趴着,按着她的背一翻滚,就把她压在了床上。没等何赛开口,郁晓东先一步捂住她的嘴,在她耳边轻轻地说:真心等不了,赛赛,咱们不管那么多了,行吗?


何赛看着他执着的眼神,心暖暖的,但还是微微摇了摇头。


郁晓东脸上闪过失望的神色,没再说什么。何赛揽了他的脖子,要把他拉下来亲亲,他不肯:我病着呢,就算不传染,也不好的。说完便起身躺了回去。


于是两人靠着床看了会儿电视,聊了会儿天,郁晓东的 眼皮渐渐发沉,感冒药开始起效了。何赛安顿好他,悄悄地走了出去。再去看了看卫生间的哆啦爱梦,再次笑得傻兮兮的。


谁说黄金钻石才能代表爱情,在爱情面前,物物平等。纪念意义都是你爱的那个人赋予的,跟东西本身没有关系,更与金钱没有关系。


走出公寓,外面居然又开始飘雪,何赛也不觉得冷,只觉得这个夜晚格外的漂亮。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