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麻也要俏!——写给我们这些“户外型”的女人们

(2013-03-17 13:52:38) 下一个



春天来了!我们这些狗妈们又可以带着狗狗到处去溜达玩耍了!

以前,出门去遛狗的时候,我总是穿上旧衣服,破破烂烂地就出门了。心里想,遛狗嘛,随便一点啦,反正也容易弄脏衣服。谁让咱们是“户外型”的女人呢,奏是跟人家“户内型”的没得比啊!

现在,我不这么想了。作为狗妈,在把安全,耐脏,耐磨放在第一着装选择的同时,其实也可以穿得漂亮神气,意气风发!


总结下来,我积累了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分享:

1、简约风格,色彩靓丽;

2、裤子要活动性强、防水、防尘、抗皱、并且不粘狗毛;

3、衣服要透气性好、连帽子、防风、防水、并且不粘狗毛;

4、鞋子一定要有support,防水,轻巧;

5、背包一定要专业;

6、帽子也很重要。



咱们先说说背包吧。

我最喜欢的背包是Gregory的,他们家的背包设计非常专业,不但自身重量轻而且suspension system做得特别好。无论背多重的东西,背包永远都不会贴在背上导致不透气,而且有腰带可以把重量均匀地分配到胯部,减轻对肩头的压力。长时间的徒步也不会累。

一般来说,平时出门去公园玩一天半天的,18-22升左右的就肯定够了。背包里要放水瓶子,给自己的水,给狗狗的水。要放照相机,要放防蚊虫的药水,毛巾,等等等等。

这种专业的hiking backpack里面的内袋设计特别细致,可以分门别类地放置各种需要的东西,而且四周都可以伸手进入包包,取用东西非常方便。









再来说说鞋子。

平时遛狗,说起来的话,穿穿运动鞋没问题。可是时间长了,我就体会到了专门徒步的鞋子的好处了。

首先,防水。运动鞋不防水,下雨啦,小水潭子啦,都会给运动鞋带来不方便。

其次,重量。你们别看这种高帮的boots很笨拙,其实重量非常轻,这双Salomon的总共700克,轻吧?所谓脚上一斤,背上5斤,可别小看这鞋子啊!

最后,底部。鞋底的设计,直接决定了走路的舒适程度。好的hiking鞋子,都有很好的支持和减震系统,走路久也不累。高帮的设计,也有效的保护了脚踝不被扭伤,家有拽绳子的狗狗的妈妈们注意了,脚踝的保护,不容忽视啊!




再来说说裤子。

裤子对我来说很重要,米卡掉毛很厉害,我不希望整天以一个粘满狗毛的形象出现在外面,所以我对裤子很挑剔。

要方便走路爬山涉水,行动要自如,透气防水耐脏不粘毛,不怕磨损是我的要求。

现在找到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加拿大名牌——Arc'Teryx。专业做户外运动各种装备的,一分价钱一份货,全面满足我的要求,而且还能靓丽时尚。在我看来,是我们狗妈们很值得的一项投资。







背后的裤型很好





非常合身,怎么动都不会受到限制。





有小侧袋的设计,方便放置手机,poopoo袋子什么的。






现在来说说衣服。

我出门怕麻烦,现在参考了人家户外运动的着装方法:一层base layer(打底衫),一层outer shell(外套)。

打底衫呢,冬天保暖夏天防热,同时又很透气,还不让身体的水份流失,这是个技术活儿。

Arc'Teryx的打底衫我还没有买过,现在穿的是Columbia的Omni-heat的,保暖性能无与伦比。零下10度,我就穿了一层打底衫外加一件Columbia的小棉袄(不是羽绒的),还热得冒汗。







外套。我的经验是,外套颜色亮丽一点的好看,裤子鞋子已经不能选亮色了,衣服再灰头土脸的就不漂亮啦!

外套一定一定要挡风防水,Waterproof Breathable的技术叫Gore-tex,唯一的缺点就是有这种技术的衣服一般都贵。

外套一定要连帽子,起风了,突然下雨了,一翻帽子就妥了。脖子的设计也很重要,咱们都是遛狗的人,知道风灌进去的滋味有多难受,所以有好的颈部保护是一个大大的Plus。









防水的效果如下:






这个衣服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轻,可以轻松地收成一个小球,随便往哪里一塞就好了。

毛线帽子做点缀。

我喜欢戴帽子,保护耳朵不受冻伤,又显得比较年轻。

春秋天戴细毛线的轻薄帽子。






冬天来了戴暖和的厚毛线帽子,连着小辫子的很可爱。







夏天的时候要这种抗紫外线的帽子,帽沿要宽大一些,就保护脸了。



以前,常常看到流行时尚论坛的姐妹们穿衣服,高跟鞋,小裙子,觉得她们很美。

现在看看我们,虽然是不爱红妆爱武装的狗妈们,但是也可以很美呀!

我们美得很帅气,很潇洒,很自然,很实在。

然后再山林间,在细雨中,在绿野里牵着我们的宝贝们漫步。。。

我真是别无所求啦!




注:图片来自Arc'Teryx和MEC的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今年才听国内老姐说起始祖鸟这个加拿大的户外品牌,只是不做鞋子。
平淡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果断回复并收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支持!
爱丽丝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有道理.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