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辰龙新年故事接龙——龙传调(1)

(2012-01-02 14:45:50) 下一个


(序)逻辑猫手链


都说辰龙新年会凶险,麻麻趁着假期,跟粑粑一起去淘了一串红珊瑚逻辑猫手链。

红珊瑚是正红色,辟邪挡灾,逻辑猫是心想事成又辟邪消灾的象征,刚刚好给新年用。买回来麻麻得意万分,举在我面前显摆:“宝宝,你看麻麻的新手链好不好看呀?”

手链的红,分外漂亮。可那只逻辑猫,却直直的盯着我,看进了我的心里。

我上前闻了一闻,一阵清香,而且格外的熟悉。我在哪里闻过呢?在哪里呢?






(1)

耳边有音乐。

。。。“绿绮轻拂刹那玄冰破,九霄仙音凡尘落;东风染尽半壁胭脂色,奇谋险兵运帷幄”。。。


我转了转耳朵,唉,粑粑麻麻又熬夜看电视了。闭上眼,我打算继续睡我的,可音乐声却渐响起来,


。。。“何曾相见梦中英姿阔,扬眉淡看漫天烽火;谈笑群英高歌剑锋烁,缓带轻衫惊鸿若”。。。


这古铮声放佛就在耳边,这歌声也恰似在身前,他们把电视的声音调得也太大了点吧?!

我又咕哝了一声,希望他们象平时一样,听到我的不满便关了电视睡觉。

这时,有只手推了推我的肩,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带着点怯意又带着点期盼,喊道:“将军,您醒了吗?”

我一个激灵,翻身而起,直愣愣的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孩,把她吓得倒退了几步,手里的托盘差点落地。

我这是在哪里?!怎么不是在我粑粑麻麻的睡房门口?!


。。。“浅斟酌,影婆娑,夜阑珊,灯未缀;丈夫处世应将功名拓,岂抛年少任蹉跎。江东美名卓;伴,当世明君佐,豪情肯掷千金重一诺。奏,一曲舞纤罗君,多情应笑我,且挽兰芷步阡陌”。。。


我抬头,这是一个帐篷,一个宽敞的帐篷。我的床边,手腕粗的蜡烛们把整个帐篷照得通亮,角落里,一个暖炉在烧着热水,而我的床前,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在弹古筝,边弹边唱。


。。。“晓寒轻,晨光朔,残红翩,双影落;更深红袖添香闻桂魄,漏尽未觉风萧索,弹指强虏破。忆,千年竟如昨,而今空余故垒江流豁。展,文武定疆廓。惜,星陨似流火,风云散聚任评说”。。。


我低头,慢慢伸出我的“手”,果然!不再是毛茸茸的爪子,而是一双真正的手。不是一双白晰娇嫩的手,而是一双粗糙老茧骨感的手。

刚才喊醒我的那个女孩子盯着我看了半天,忍不住又开口:“将军,喝口水么?”

她不说还好,一说,我立刻感觉到喉咙如火在炙,便嗯了一声。接过她托盘里的大水杯,咕嘟咕嘟的一口喝干了。

虽然仍处在震惊之中,但理智告诉我,别慌别慌,先问清楚情况再说。

我清了清嗓子,问:“我怎么了?”

那女孩子浅笑了笑:“傍晚的时候,将军看书看得睡着了。童少将来找您,却怎么都喊您不醒,大家都吓坏了。不过,周大夫已经来瞧过了,说是不妨事,您这些天累了,睡得深了些。这不,您醒了不是?”女孩子歪头又看了看我,“要不,薄荷还是让周大夫再来一趟吧!”说着就要往外跑。

“别去!”我本能的喊住她:“我没事儿了,不用瞧。去,给我找点儿吃的来。”

薄荷,她应该是叫薄荷吧,兴兴头头的应了声,转头出去了。

此时,大帐中就剩下我和那弹筝的女人,那女人完全置身在自己的世界里,周遭发生的一切都没有打断她的歌声——

。。。“大江东去千古浪淘过,乱世尘灰转眼没,帅将鸿儒只堪载轩墨,从何阅尽纤豪错,才跨流傲三国!”。。。


只见她的玉手上下翻飞,筝声便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我的心也跟着沸腾起来。正想起身,却见她双手一抬一按,筝声煞然而止,唯有指下琴弦颤动不已。

大帐之内顿时安静得让人不敢呼吸。

“姑娘好琴法!”我忍不住先出声。

“将军过奖了,雕虫小技,不足挂齿。”她鬓角的发丝悄然垂下,她便抬手把头发别向耳后。举手之间,风姿绰约,恍若翩翩起舞,煞是好看。

我欣赏的目光不经意的追随着她的手的动作,心里浮想联翩,美滋滋的。突然,一样东西从她袖子里落下,垂在她的手腕上。我放佛被定身法定住,再也无法移开我的目光,她的右手手腕上,赫然就是那串麻麻下午刚买回来的红珊瑚逻辑猫手链!

我顾不得礼法,扑身过去,一把握住了她的手腕,大喝:“这个东西你是哪里得来的?!”

她一点儿也不惊讶,只是笑盈盈的看着我,说:“米卡,你倒还记得我!”

米卡,她叫我米卡!我放佛被烫了般丢掉她的手腕,腿一软,坐回了我的床沿。

到底是怎么了?!


这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有因果循环的,因为缘分,你麻麻把我带回了家。你看了我眼睛,闻了我的气息,便与我心灵相通起来了。我可以为你做的,就是带你来看看你的另一生,让你知道,为什么你会找到你的麻麻粑粑。

这一生,你是一个叫辰龙国的一名将军,你们辰龙国的邻国欺压猫狗,囚禁他们起来准备大肆屠杀他们,辰龙国王看不过,便派了你们出来为了正义和人性而战斗!今夜,你们驻扎在邻国的边境,明日就要进攻了!

原来是这样!

我刚想再问她点什么,突然,大帐被掀开,衣角带风的进来一个身材挺拔的年轻人。他直冲进来,神情激动地说:“南风!将军,南风起来了!草球童某已经命令属下全部扎完,就等你下令了!”

我走到桌前再次看了看地图,我们在高处,邻国的边防在低处,如果我们点起火球,滚下山去,一定能让敌人措手不及!可是,我又看到,邻国囚禁那些猫猫狗狗的牢房,都设在边防的更南端,如果我们这里点火,南风必然将烟火吹进牢房之中,等我们再赶到救援,恐怕猫猫狗狗都要被烟熏死了!

不成!我握紧了拳头,大声喊:“薄荷!你再请周大夫来一趟!”

薄荷进来放下吃的,应声就去了。没多久,一个白胡子先生模样的人走了进来,礼了一礼,问道:“将军找我何事?”

我立刻问道:“周大夫,可有药物可以防止烟熏不死的?”见他面带疑惑,我便将火攻之计与他合盘托出。周大夫皱眉半日,摇了摇头,叹道:“这烟熏入肺,必塞气喉,无药可阻啊!”

怎么办?我顿时气馁下来。周大夫又说:“周某曾听说有一种草药,可分肺腑,分开的那一半不受外力侵袭,可保平安。”

我眼前顿时一亮,连忙问:“那,这分肺腑的草药,我们可有?”

周大夫又摇头:“我们没有,此物需灵秀典雅且手指点土成绿之人所养,极难寻得。”说着,周大夫起身走了出去。

我和童少将对视一眼,心下明了,这草,是不可能有的了,进攻的办法看来还要另寻。

这时,耳边一阵娇笑,逻辑猫一脸欢喜,自个儿在哪里舞动起来,喜不自胜的样子。

我恨恨道:“有什么可笑的?你也不帮着想想办法,早日救下那些受苦受难的猫猫狗狗!”

逻辑猫又是一阵娇笑:“将军,这分肺草,其实你能寻得!”

我赶忙问:“谁有?!”

逻辑猫却反问:“灵秀之人,你可认识几个?手指点土成绿之人,你又认识几个?将军,别将心思全部放在你这一生,想想你做米卡的时候,可认识这样的人?”

我困惑:“做米卡的时候?可我只认识宠物论坛的人啊?”

逻辑猫循循善诱:“我说过了,因果循环,缘分。你想啊,宠物论坛这么多,文学城这么大,却将一些个人变成了好友,就是缘分!你在文学城上认识的人,不是没有因果关系的!”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中。。。灵秀。。。典雅。。。手指点土成绿。。。

突然灵光一闪——少爷妈!!!

少爷妈,曾经给我们看过她养的好多花花草草;少爷妈,自己曾经严重的过敏,不能呼吸,可是后来却好了!如果我没有猜错,分肺草一定就在其中!

只要我能回去找到少爷,我就能说服他,偷来少爷妈的分肺草,救下那些无辜的生命们!

逻辑猫赞赏的向我点头,伸出她的手指,在我的眉前打转,渐渐的,我头晕起来,不一会儿,我就睡过去了。。。




(未完待续)

注:故事中引用歌词为心然的老歌《子陵,周郎顾》


谢谢大家捧场,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