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故事会(7)

(2011-11-05 18:41:27) 下一个

又到了讲故事的时间了。。。


(1)叫醒还是不叫醒

米卡从小就是个很体贴的孩子。具体表现很多很多,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呢,是从不把我们从睡梦中吵醒。

小时候睡笼子,只有起初一、二周尿尿忍不住了叫我们之外,后来就再也没有叫过。有时候我一觉睡醒才发现晚了,米卡早就醒了,就是在小笼子里自己玩脚丫子玩玩具,一声都不哼哼,让我们很不舍得,也很不好意思。满了6个月之后,米卡再也不睡笼子了。自己在楼下随便睡,他也是不吵不闹的,所以现在他有很良好的信誉,每次他哼哼,肯定有事。例如,拉肚子,胃不舒服要吐,要尿尿,没有一次是没事瞎喊的。

每个周末,我都按照惯例要给米卡写博客,通常,米卡就在身边陪着。有一次,我写完了,就歪在沙发上迷糊着了,后来迷迷糊糊的听到米卡有动静,可能他睡醒了。然后就觉得米卡走近了看我,我没有睁开眼,但是能听到他那距离很近的呼吸声,看了一会儿发现我没醒,米卡就低低的叹息了声,继续睡觉了。我觉得很好玩,就曾经试探他好几次,只要我眼睛闭着睡觉,米卡绝对不把我叫醒,过来看看后就自己继续睡,一直到我睡醒。真是个体贴的小狗啊~~~

只有唯一的一种情况是例外,就是每天早晨他粑粑带他去散步之前,他一定会走到我的床边,用凉凉的鼻子把我亲醒,然后边往外走边看我,意思就是说:麻麻,我出门去了哦!我就跟他说:去吧!乖乖的,散步愉快!每次散步回来,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过来先亲亲我,然后再亲亲姥姥,说:我回来了!

所以,每次米卡的“叫醒”或者“不叫醒”,每次米卡回家跑过来的亲亲,都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我想无论是谁,被爱着,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2)追鸭鸭

加拿大雁是加拿大的特色,在多伦多拥有者至高无上的地位。它们过街,双向的车子都停下来,耐心的等它们慢慢的走过,一个个骄傲的昂着头,不屑一顾的摇摆着,看得我都想上去打它们的屁股。

米卡心爱的大操场,常常就被它们占据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窝在草坪上,啥事儿都不干就会拉屎。米卡要玩球的时候,我就让米卡把它们都吓唬走,然后草坪就是咱的了。米卡特别乐意干追鸭鸭的事情,见到了它们就知道回头看我,我解了他的绳子说:去吧!他撒丫子就跑,那些鸭鸭们,惊恐的大喊大叫,然后呼啦一声,齐刷刷的冲天而起,煞是好看。

当然,我心里也很清楚,就凭米卡,是追不上它们的。然而,万事都有例外的,有一次,米卡就追上了一只。

看到米卡真的追上了一只,我也慌了神了,怕米卡被攻击,因为我知道米卡是绝对不会咬它的。米卡对于在一瞬间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也有片刻的出神,然后就见他用鼻子把那鸭鸭拱得在地上翻滚。我看到鸭鸭毫无生息的在地上滚来滚去,觉得它肯定是被飞奔而来的米卡吓呆了或者心肌梗死了,心里挺难过得。慢慢的走近了一看,它眼睛也闭起来了,一动也不动。我赶紧把米卡先拉开,然后再想办法救它,结果还没等米卡走多远呢,人家一个翻身,呼啦呼啦的就飞走了!

原来,它也挺聪明的呢,知道怎么装死来救自己。米卡又跟着跑了几步,眼看着也抓不住了,就算了。








(3)天鹅湖

自从米卡粑粑发现了天鹅湖之后,我们常常都带米卡去。湖里真的有着好几对的白天鹅,它们永远都是双双对对的,让人好不羡慕。建园子的人于是搭了个木桥,一直伸到湖心里,视野开阔,尤其黎明或者傍晚,非常的漂亮,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




米卡也喜欢看湖,虽然不会游泳,但是不影响米卡对湖水的热爱之心。每次去到天鹅湖,米卡必然会上桥,然后看着微波粼粼的湖面,咧着个大嘴乐呵呵的笑。




有时候我带米卡去,要是不着急赶回家,我们就在那里停留一会儿,我坐木长椅,米卡坐我面前,咱们两个都看看湖边的美景。每次看到米卡专注的神情,我都很想知道,他的小脑瓜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4)姥姥要回国

姥姥要回国了,多伦多的冬季即将来临,而国内的节日也即将到来。自从家里人说了姥姥的消息,米卡就表现得很舍不得。

突然之间,米卡开始晚上睡到姥姥房门口去了,本来一直是睡在我们房门口的。姥姥说,是不是米卡怕她半夜起来,拉了箱子就跑啊?

突然之间,米卡对于姥姥粘乎起来,每天都是屁颠颠的跟在她身边,她坐哪里米卡就坐哪里。

突然之间,米卡对于姥姥每次出门回来都要格外的欢迎,以前是尾巴尖尖都懒得甩甩,现在是蹦达蹦达的围着跳呢!

很想知道米卡是究竟怎么知道姥姥要走的事情的,哪里看出来的呢?百思不得其解。

姥姥很舍不得米卡,早上起来跟着我们去遛弯了,还跟米卡合影了,米卡高兴得亲了姥姥一大口!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的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