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故事会(5)

(2011-10-05 18:39:45) 下一个

讲故事的时间又到了。


(1)永远都不打米卡

米卡很小很小的时候没少挨打,那个时候我摸摸他,他回头就啃我一口。那puppy的乳牙尖利的,一碰一条印。我那可怜见得手臂,全部都是一条条肿起来的粉红条条,走在街上回头率特高。当时打他用的都是纸尿片,哗哗哗的响但是不疼,主要还是让他明白:麻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米卡四个月后突然就不咬了,金盆洗手,说不干就不干,偶尔牙齿碰到皮肤立马就自己躲开。我们的好日子过了没有多久,我去上班了,于是米卡把家里的沙发给干掉了。讲来讲去讲不好,沙发反正也已经烂了,我也就让他去了,米卡那么小,家里整天都没有人,他已经很可怜了。

那一阵子卡粑出差很多。我每天早上5点半起来,遛狗,喂饭,打扫,再去赶火车。晚上7点多才回家来,就吃一点点方便面,又要去遛狗,喂饭,洗刷,非常的累。有一天,我在公司已经很不顺利了,回到家一看,满地都是沙发的海绵,脏得不能看,心里越想越委屈,于是拿起了脚上的塑料拖鞋,拍了米卡的大屁股。

下手挺重的,米卡立刻惨叫了一声,躲避了一下,我还没缓过来,又打了一下,米卡又惨叫了一声。

我自己立刻就后悔了,心疼了,想着米卡这下可要恨死我了!结果,米卡在我停手之后的第一时间,没有逃跑,反而把自己的脑袋强行的往我怀里塞。我一下子就哭了,后悔得不得了,一直到今天,我都在后悔这件事情。我这么打他,他还是要跟我好,还是跟我亲,我当时就发誓,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真的打米卡了!

之后的很多次,米卡把我惹火到冒烟的程度,我觉得自己真要下狠心了,但是最终还是舍不得。好在他怕拖鞋,只要我拿起拖鞋来,舞动几下,米卡就自己倒地求饶了。

不过我的威信还是跟米卡粑粑不能比,有一次米卡在后园皮,他粑粑喊他他还继续皮,结果卡粑“啪”把筷子拍在桌上,刚站起来,只见米卡在后园直挺挺的侧倒下了。

看得我好生羡慕,不像我,威信还不如一只拖鞋。


(2)粑粑,我来了

我们的生活怎么说呢,算是个小康吧!日子比较平淡,也没啥特别大的追求。

米卡粑粑在安逸平静的生活中,慢慢的出现了小肚子。我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跳操啦,举重啦,骑自行车啦,反正中午的时间我就要锻炼的。健身房里很多身材惹火的帅哥美女,让我看得很过瘾,可回到家一看自己的老公:啊~~~ 一个肥肥的小肚子就跟一把尖刀一样插在我的眼睛里!

于是我公开的表示了我的看法,米卡粑粑立刻决定,要重新树立自己的形象!这一阵子,卡粑在家里上班着,利用中午的时间,做一点腹肌的锻炼。比如sit up啦,俯卧撑啦之类的,希望能够减一减小肚子。

昨天,卡粑跟我说,他中午做俯卧撑的时候,到最后几个会觉得很辛苦,于是乎忍不住哼哼几声。米卡只要一听见他哼哼,立刻飞身扑近来,低下头,钻进他手臂下面,然后用自己的身体把他撑起来。

听得我挺感动的,以前我做瑜珈的时候也是,只要头朝下趴着,米卡是一定要来救我的。只要我撑着地他就会想把我顶起来,要是我真的趴着,他就咬住我的头发使劲拉,也不管我是不是疼,后来我就再也不敢当着他的面练了,都跟做贼似的偷偷练。

不过他一点也不傻,曾经我假装倒地不起,闭起眼等米卡来救我,结果人家不理不睬的,在自己的垫子上悠闲的啃脚丫子。最后我躺得很没面子,又很没趣,自己站起来了。

所以说,骗狗是不作兴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忒贴心啦。我觉得德牧真是很贴心的。我家的臭小子,从前也咬我,这一年长大了就没那毛病了。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the 1st story made my eyes water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