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故事会(2)

(2011-08-25 18:37:31) 下一个

讲故事的时间又到了。。。


(1)遛狗的路线

米卡自己决定自己的遛狗路线,已经有一阵子的时间了。卡粑一直以来都负责米卡的遛弯部门,我只是通过他们回来之后卡粑的讲述来了解一下米卡的遛弯故事。最近卡粑又出差了,于是我得到机会亲身体验一下米卡的遛弯路线。

马上就要进入初秋了,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总是觉得凉凉的,可走了一阵子之后就热了。我发现,米卡出门的时候几乎不讲究往哪里走,就是回程的时候很挑剔,常常倔强着小脑袋不肯跟着我走。终于,我火了,说:好吧!你说!怎么走你才满意?!

米卡默默地转身,把我领着,向一条小路走去。米卡自从长大成狗后,走路都算是挺乖的,只要没有狗在他面前出现,米卡总是走得很规矩,慢慢的,绳子也是松松的。我憋着气跟着他走,走着走着,发现原来,米卡选择的路都是不会被太阳晒的。

我忍不住心里赞叹:好聪明的孩子!出门的时候凉,怎么走都无所谓,回家的时候热了,自然不愿意再晒太阳了。看着身边缓缓而行的米卡,我打心眼里佩服他的好记性和天生的能力。正在这个时候,米卡突然从走在我的左边换到右边,我忍不住问他:为啥呀?突然换一边走?

说着便到了路口,一个转弯后,我明白了——

我被扔在太阳下,米卡走在阴凉里,小路只有米卡选的那半边有遮荫的。

#@$%&*!



(2)个狗卫生

米卡从小就爱干净,吃饭的时候掉出外面的狗粮都会捡干净,喝水的时候也注意尽量不滴在外面。(说这个时候让我想起了米卡的兄弟Dexter麻麻说Dexter,常常去把他们家的马吃饭掉在饭槽外面的东西都捡掉,看来是遗传的爱干净)

吃过饭米卡是必须要擦嘴巴的,一般在草地上擦,从嘴角到下巴,都刮得超级干净。如果遇见下雨不能出去,我们就得自己给他擦干净,不然他就擦在皮沙发上。把一侧的脸贴在沙发一头,一路蹭到另一头,再翻过来把另一侧擦了。以前在沙发上留下的印迹到现在都弄不掉啊~~~

前天早晨天气不好,我又睡过头了,草草的让米卡吃了饭之后我就拎着包和饭盒去门口换鞋了。米卡兴冲冲的冲过来,我心里愧疚又感动,自己孩子就是好哇,对自己的麻麻就是亲啊!

正准备狠狠地夸奖呢,米卡冲到我跟前华丽丽的在我的上班裙子上把嘴擦干净了!

#@$%&*!



(3)自己奖励自己

米卡一天两餐正餐,一根绿泥刷牙棒,隔天一片刷牙片,鸡肉干若干。

我妈妈在这里的时候,米卡在家总是有人陪的,很幸福。有人在家最重要的不是可以随时出去上厕所,而是可以自己奖励自己鸡肉干。

妈妈说,米卡不贪心,从来不会无缘无故的要东西吃。但是每次出去后院回来之后,他就会自己奖励自己一个鸡肉干,当然是跟我妈妈要了。坐在他的零食柜门口,眼巴巴地看着妈妈,这个意思你们都懂的。

这个习惯的来源应该是小时候我训练他能一叫就回来,每次都说“奖励~~!”然后米卡就回来,我就立刻奖励他一个鸡肉干吃。现在习惯是养好了,也能干了,都学会强迫我妈妈奖励他自己了。

最近据说还举一反三了,想吃鸡肉干了就拍打门要出去,出去了马上又拍打门要进来,然后就很坦然地坐到零食柜门口去看着我妈妈了。就这么华丽丽的坐着,一脸的理所当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