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险之后的感动

(2011-05-15 17:55:59) 下一个

刚才发生了甚是惊险的一幕,到现在我都有点后怕,在后怕的同时,也非常非常感动米卡的懂事和忍耐力。

下午午休起床后,外面还是下着很大的雨,米卡今天又不能出去了。看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挺不落忍的,于是从橱里拿了个他最喜欢的鸡肉干。就是Costco买来的,这种——




米卡高兴地接过去,迫不及待地拿到自己的垫子上开咬了,可是没有几秒钟,就看到米卡瞪大了眼睛,嘴里发出“咔咔咔~~~”的声音来。同时,口水就从嘴巴里不能控制的流出来了。我当时就想:不好,卡在喉咙里了!

米卡开始仰头咳,我看见在嘴巴的最深处,一条鸡肉干刚好横卡在他的喉咙口,食管那里。他自己拼命的用力嚼,上下牙齿拼命合拢再张开,想把卡住的肉干弄下来,但是怎么都弄不下来。米卡开始有点恐慌了,不断地大力咬牙,咳嗽,我看见他的嘴角边上,开始聚集起白色的泡沫来。

当时我一个人在楼下,叫米卡粑粑下来估计也来不及了。

于是我一把搂过米卡,把他的脑袋夹在我的腋窝下,固定住他的头部,一手握住他的下颚,捏牢,对他说:你别咬麻麻,麻麻帮你拿出来!

说完,我没有犹豫,就把另一只手伸进了他的喉咙最深处,在上面摸到鸡肉干,食指一扣,扣下来了。米卡在我把手伸进去的时候开始,没有再合拢牙齿,身体明显开始抖动,我知道他在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咬我。要知道,无论谁的喉咙被挖,都会本能的合拢嘴巴的。

拿出来之后,我把鸡肉干扔在地上,米卡大喘气几口,居然还是把肉干给吃了,这回他先咬了再咽,一点事儿没有。

事情很快就过去了,我才开始后怕,要是米卡一口大力咬下来,我的手是不是就一排的洞了,骨头也不一定保得住,估计得去急诊。

后来想到米卡全身发抖地忍住不合拢自己的牙齿,心里真的特别感动,这孩子什么都知道!别看他从小到大没干过什么大事,也没经历过什么危险,可到了有事发生的时候,什么都懂。

顺便用我的教训提醒一下大家,无论给什么吃的,都要尽量在边上看着,能掰开的尽量掰开一些,但是也不要掰得太小。米卡从小到大都吃这个鸡肉干,是他的最爱,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的事情,可是,意外总会发生。

万事都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