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归平淡和肉香午休

(2011-03-05 08:04:46) 下一个

回家来一周了。米卡粑粑几乎是立刻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而我则选择在家停留一阵子,陪陪米卡再回去上班。多伦多还是冬天,门口和后院的积雪都让我不想出门,外加老公的盛情挽留,于是我便半推半就的赖在家里啦。

一切回归平淡,我们的平凡生活又开始了。对米卡来说,麻麻在家的日子每一天都是节日。从来不知道这条小狗可以如此的没有自我,形影相随着麻麻。无论我走到哪里,米卡都在身边,哪怕我走一步,米卡也一定会走一步,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早晨起来,米卡和粑粑都可以享受麻麻新鲜做的pan cake。





粑粑上班去了之后,麻麻先遛了米卡,再吸尘拖地,米卡则在后院享受阳光的照耀。



说起拖地,我刚买了个好用的蒸汽拖把,没有化学物质,高温消毒,即拖即干。





看着小狗趴在干净无毒害的地板上,我心里特别高兴,米卡也很喜欢地板那种干爽清新的感觉。



不知不觉的,中午来到了,小狗再次孵了一阵子日光,便昏昏欲睡起来。



吃过午餐,我开始准备米卡粑粑喜欢的罗宋汤,一般我们都不直接在锅子里放盐,这样的话米卡就可以跟着吃点肉汤饭饭。

新鲜的牛尾,慢慢地熬着。



新鲜的蔬菜,慢慢地炖着。



肉香四溢,满屋子飘着。米卡立刻决定守着锅子睡午觉。



在满鼻子的牛肉汤的香气里甜睡,谁会在乎社会舆论啊!



2个多小时后,米卡终于睡饱。几乎是立刻的,挂念起粑粑来,我从他的表情上能感受到。



果不其然,天色渐晚,米卡坚守着门口的小玻璃,等着他的粑粑下班回家。我们换门的时候特意给米卡留着的小窗,米卡很喜欢,每天的黄昏,他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等粑粑回家吃过饭后,他们会一起出去逛逛,之后米卡就刷牙睡觉了。每天的日子就是这样的过着,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特别之处。

不过呢,那天的肉香午休,米卡还是很享受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即拖即干,不影响光泽,不过地板过一阵子是会暗淡一点,正常的。
ontheway-h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问一下,那个蒸汽拖把会降低地板的光泽不?我买了个和你一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女女妈妈,我要跟你严重握爪!每次炒菜洗碗的都跟表演杂技一样,举着铁锅,跳舞般腾跃,芭蕾般的踮脚,人家却睡得打呼噜。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米卡躺在灶台前睡大觉的样子太经典了。女女也这样,我做饭,经常踩到她。她整个那么大的身体,不管3721地横躺在灶台前面,管你炒菜炒的热火朝天的,人家照样睡的香着呢。我还得小心翼翼地躲着她。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