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返职场的感言

(2011-03-24 14:35:43) 下一个

下周就回去上班了,米卡在姥姥来之前还得过上一阵子守门员的日子。

在家里赋闲久了,还真的有点懒懒的不想动弹。米卡粑粑耳闻眼见家里山清水秀,一日三餐也准点而丰富,外加米卡的小日子正过得风生水起,便大力的挽留起我来。

“也不是吃不上饭了”“我会努力工作的”“米卡需要你”等等之类的暖风不停歇的在枕边吹起,对于我这个毫无事业心,超级宅女人,意志力堪比墙头草的人来说,诱惑是巨大的。

然而,无论我怎么摇摆,思路还是比较清楚的。“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和“女人无论如何要独立一点”是我那始终不会动摇的根本原则。其实我也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会计,杯水车薪的,也没什么大前途,但是,意义却是重大的。

1、有自己的收入。老公是看不上我那点零钱的,不过至少我不用伸手要钱花吧?老公过生日的时候,甜言蜜语的一说,Omega 007系列的手表一送,特有面子!老公股票套牢的时候,手头紧巴点,我胸脯一拍,“蜜糖,有我呢,拿去先用着!”那家庭地位,蹭蹭蹭的涨啊,要往下面看很久,才找到老公渺小的身影!

2、有自己的朋友圈子。这个其实很重要,没有朋友的人是很寂寞的,我再恋家,也不能完全没有朋友。万一跟老公吵了架,拉着个箱子去哪里啊?特别要好的朋友我身边一个依恋的,远方一个思念的,国内还有一个永久保存的。

3、让自己保持“智慧”的头脑。别看我职位低工资小,可是我也算在大公司,福利一样也不少。我有自己的一套上班准则,让我事业家庭两不误!上班从不迟到早退,胆大心细不怕累,关键时候决不掉链子。老板自然对我赞赏有加,于是在某些家里需要我的时候,晚去一点,没事儿!不去一天,没事儿,还不算请假!想多休几天休假,没事儿,算病假!这班上得,也太快活啦!

于是,无论老公怎么利诱哄骗,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工作的道路,一句“夏天的时候我带你出去玩!”成功的把老公的思路转移到了他心仪的各路景点上,对我上班的事情也就不置可否了。

唯一的心结就是米卡,跟他一起在家的日子其实是很快乐的,无忧无虑,安宁而平静。他的眼神总是让我心里很愧疚,看着米卡守着小窗做守门员我也很舍不得。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生活,没有舍哪里来得。我想让米卡有宽敞的屋子,葱绿的后院,优质的狗粮,就得要牺牲一点啊。







米卡粑粑说:你也不问问米卡同意不同意你去上班啊?




我只能回答他:咱米卡向来是狗粮不问出处的类型,能同意吗?

再说了:如果咱们家的重大决定都要让狗来作主的话,我们的问题可就大了!!!

米卡一脸的平静,麻麻说的对:爱我,养好我,对我负责到底,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是在犹豫当中。大概在家坐久了,安逸了,人的斗志真的变少了。你写的这篇又让我重新思考我这几年要先解决那些问题。Being lazy is a killing.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小别后的相聚更甜蜜。麻麻,我等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