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别激情燃烧的幼犬年代(全)

(2010-03-25 20:09:40) 下一个

坦白说,曾经无数次的希望米卡快快长大,然而真的到了这一天,心里却无比留恋他的幼犬年代。留恋的不仅仅是米卡东倒西歪的大耳朵,轻而易举就可以抱上车的小身体和企鹅般摇摆着走路的姿态,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米卡那些没有被相机镜头捕捉下来的小瞬间。

刚刚到家,紧紧张张想探索又不敢离开我太远的样子。

第一次吃白水煮鸡蛋,怀疑的看着小碗里鸡蛋,不肯定的凑上来闻一闻,尝试着吃了一块——米卡愣住了,眼睛里有种不敢相信世界上有如此美味的东西的惊讶,然后风卷残云的把鸡蛋吃完了。

跟着粑粑去公司交报告,和麻麻一起在大门口玩,保安不让米卡在公司的韩国草皮上乱跑,米卡在麻麻带他走开的时候“愤怒”的拔起了一块草皮,叼着就跑,然后在花团锦簇的花坛里拉了一个让麻麻毫无准备的大臭臭。

有人夸奖米卡漂亮,想跟米卡合影一张,米卡同意拍照的要求但是坚决不许麻麻把leash给不认识的人,要麻麻牵着才肯坐下来拍。

第一次理解自己的名字叫米卡,屁颠屁颠跑过来。

天天威胁米卡——“不要逼我把这件事演变成一个真实的打狗的故事哦!” 米卡的表情告诉我,我的威胁是多么的空洞。

常常想起米卡的这些小瞬间,每次想起总会让我觉得很温馨又有点舍不得,米卡长得太快了,一转眼,这些小瞬间就一去不复返。

去了外地几天,回来看到锈锈的消息,擦干眼泪之后,觉得锈麻说的很对,应该为锈锈高兴,他有快乐的一生,真的没什么好遗憾的。看看锈锈的照片,每一张都开心的咧开大嘴笑着,他这辈子一点不冤枉。

我想,咱们有猫猫狗狗的这些人,都知道要经历这么一天的到来。珍惜我们的缘分,好好的爱他们,守住我们对他们的承诺,就很好。

米卡在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之后去洗了个三温暖的澡,修了修毛,修剪并且打磨了指甲,舒舒服服的在自己的笼子里睡的四仰八叉的打呼噜。

生日就这么着过去了,米卡一点不在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迷濛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再見到米卡往后的生活点滴吗?
期盼着!!
Zoe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米卡和粑粑麻麻幸福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