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米卡的绝育

(2009-09-12 19:08:12) 下一个

为了米卡的绝不绝育,我们思想斗争了很久很久。

绝育,舍不得;不绝育,也舍不得。

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对与错,个人的想法不同,我会选择给米卡绝育,但是我也很理解那些没有给狗狗做手术的朋友。

从我自己的经验看来,做的好处多过不做:

1、米卡的生活简单了很多。以前,他的小鸡鸡经常性的充血,他就会很着急,骑着我们给他的大靠垫在家里不停的跳。开始我们觉得很可爱,可是渐渐的,我觉得米卡很辛苦,也不开心。现在呢,这个现象已经完全没有了,米卡在家里很平静,休息或者玩他的玩具,最近最流行的就是搂着麻麻的臭袜子在沙发上睡觉。

2、米卡还是跟以前一样的调皮捣蛋。手术之后并没有影响米卡其他的行为,出门还是会抬腿peepee,到处巩固自己的势力范围;跟其他的小狗玩的时候主导欲望也不小,喜欢做点dominate的动作;对训练的热爱和对小球的追求仍然一如既往。

3、地域性很强。不喜欢陌生人靠近家人,靠近门口。不喜欢戴帽子的人,不喜欢看起来有点像坏人的人。夜晚的时候很注意保护麻麻,警惕的观察周围,如果有人,就会一直关注,直到人家走远。

有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可惜,这么漂亮的米卡,却没有能够留下他的后代。可是再想,如果真得有了后代,那么多的宝贝,又怎么能够保证他们的主人会跟我们爱米卡一样的爱他们呢?如果我知道米卡的孩子被人丢弃,我会很难受的。

既然我们不打算让他去创造下一代,也就没有必要让他日日夜夜的忍受不必要的煎熬了。

现在的米卡,简单的多,快乐的多,烦恼的少。

不是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当时给青蛙做了,也是犹豫很久,到现在青蛙走了,回头看看,青蛙也算百十年来少有的帅哥,记得当时带青蛙去上课,那个trainer也有同样的狗,她看到青蛙眼睛露出了贪婪的目光,第二次课,就把她朋友找来,当然都是有同样的狗,大家看着青蛙,异口同声地说:真没想到北加州有人做这样decentjob,其实青蛙不是它那窝里漂亮的,也想有青蛙的孩子,跟你一样的想法,生了出来,别人不会像我们这样爱它们,所以喀察了
zo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非常激动啊。

小狗照片已经有了,但是还不知道哪个会是我的呢,而且刚刚才两周,所以也看不出啥来。。。等决定了那只会是我的,一定给姐姐看照片。我一直在这个博客上看啊看啊,学了很多东东,非常非常感谢姐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很快要有小狗喽!
会很忙哦!
别忘了给我看照片!
zoe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狗再过6周左右就可以到家了,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不知道不作绝育对狗狗到底好不好。不知道绝育以后狗狗会不会觉得失去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