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情义的小狗最无价

(2009-08-15 20:11:25) 下一个

这个星期是我负责遛小米。

有一阵子没有遛他了,这几天下来,挖掘了米卡的一点小习惯。


米卡每天都要固定的去visit几个地方:

一户人家的车库门口——我们有一次在那里躲过一场雨;

学校的门口 ——米卡跟粑粑有一次躲过一场雨;

Kelly的家门口——一条德牧妹妹,比米卡小一岁;

Bozz的家门口——一条德牧哥哥,比米卡大一岁;

小操场——我们冬天的时候在那里玩球,夏天那里的草不太好,就不去了;


这些地方都去过一次之后,我们就差不多到了大操场了,米卡固定玩球的地方。

最近天气热,我们一般就只玩10个球,就要休息了,喝点水,趴一下。

临回家的之前,米卡总要去看看Dexter —— 小鬣狗。

Dexter的家后院就正对着大操场,围栏是铁丝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家的后院。Dexter总是一个人在后院里玩的,给我的感觉有点可怜,没有人陪他关心他。小小的年纪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看着别的狗跟着主人来大操场上玩耍,嬉戏,打闹。

我们也曾经碰到过Dexter的主人遛他,是个小男孩,Dexter跟米卡很亲热,米卡对他也很容忍,允许他跳来跳去的。

米卡第一次把我拽去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知道他是去看Dexter的,直到快走近他家的后院,才看见一条小狗扶着铁丝网站着,小尾巴摇着,热切的等待着米卡走近。米卡跟他隔网站着,鼻子碰一碰,闻一闻,我把手指伸进去,Dexter的尾巴摇的更加厉害,倒下来让我摸他的小脑袋。

等我们要走的时候,Dexter就会焦急的拼命扒铁丝网,想跟我们一起走,地下都快掏出一个小坑来了。我就跟米卡说,要是Dexter真的挖开一个洞,跑掉了,就是你的责任咯!

无论米卡玩得多么的high,回家之前,他一定要去看看Dexter的,也许,在他们之间有一个承诺。米卡答应过他的小弟弟,每天过来的话就一定去看他,所以就一定要实现这个承诺。

不过呢,只要看过Dexter,米卡就满足了,走就走,米卡从来也不回头看。倒是Dexter,一直看着米卡的背影,有时候走得很远了,我回头看看,还能够很清楚地看到Dexter的小身体,笔直的坐着,一动不动的,每当那个时候,我就很想把他带回家去,他就可以天天跟米卡玩了,就不会这么孤单了。

我们很高兴米卡是这样的一个有情义的小狗。

尤其是他们隔网相望的时刻,每次都让我非常的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