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 Tug of War

(2009-05-24 09:44:29) 下一个

看到有朋友问起为什么我要用 tug of war 来训练米卡,顺便就写出来,大家看看。

一般来说,训狗师是肯定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的,特别是不能让狗赢,但是我在训练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让米卡赢我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是专门用来训练工作犬的方法,而不是训练所有犬的方法。如果只是想训练一条听话的狗,普通的家庭犬,这种方法就不适合了。

犬的drives中比较强的有两种:(1) food drive;(2) prey drive。

小的时候food drive很强,用食物来训练一点基本动作的效果会很好。渐渐的,food drive 就减弱了,prey drive 就增强了。德国牧羊犬对于一切会动的东西都很有兴趣,想要捕捉的欲望很高,能够得到想要的是最好奖赏。

一条没有欲望的狗是不能成为好的工作犬的。通过 tug of war 的游戏,让米卡追逐,然后得不到,然后服从命令,然后奖赏小球,效果是最好最好的。让米卡赢,就是为了增强他的兴趣和信心,如果大部分时间都得不到小球,他就会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没有了想再继续学习的欲望了。

另外,他对于得到小球的欲望越强,越能够集中精神,越能够学习到东西,越有服从的欲望。

当然了,这种方法的使用我有两个原则:

(1)每次只有5-10分钟,我说结束就结束;

(2)平时不能拿出来,米卡根本见不到小球;

所以呢,就算是米卡总是赢,他也知道我才是说了算的那个人,他的兴趣就只是在玩上面,而不是在领导我这方面。

正确的引导,tug of war 其实是很好的训练方法,是利用了德牧的天性来进行的训练,也是最快出效果出成绩的一种方法。

这个就是我为什么要使用的原因了,欢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共同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博主细心解释。那两点条件非常重要,很多训练师反对适用这个方法主要理由是因为狗狗赢了以后可能不知道谁是主人了,容易激发进攻性。而且狗狗平时可以看到小球的话,会屁颠颠一直要玩,也让狗狗产生错觉他想要什么就有得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