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恢复训练,循序渐进

(2009-05-13 19:16:33) 下一个

终于,一个难挨的冬天过去了。

在这个冬季,米卡拉伤肌肉韧带一次,好久才恢复过来。回国的时候米卡去了度假村,可能是由于每天爬山过度,左前腿明显有点瘸。前几天带去给医生看看,摸来摸去的好像没什么事,米卡自己表现的完全没有感觉的样子,天天还是挖空心思的调皮捣蛋。

我每天都会把米卡翻倒在地,拉住他的左前腿往不同的方向拉扯,他总是深情地看着麻麻,无怨无悔的让麻麻拉,眼神里还带着同情——麻麻好像傻掉了,天天这么无聊呀!那么久下来,我终于相信,米卡确实没有疼痛的感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于是呢,我们继续训练。

每天我们训练两次,就在一早一晚出门遛腿的时间进行。

早上用连绳小球,晚上用tug。一边培养他的drive一边给一点口令。米卡见到球很兴奋,会扑上来抢,一般我让他扑空2-3次,然后让他抢到球,一番拉扯之后终于我不敌米卡,松手。米卡很高兴,信心十足的叼着小球显摆显摆。

小球我有两个,他叼走一个我再拿出来一个,他基本上立刻就把嘴里的那个吐出来了,继续跟我抢我手中的那个。如此这般交换几次,中途扔几个高远球给他追一追,米卡会很开心。

然后呢,就开始给口令了。从坐下开始,要求他反应越来越快,口令说了马上就要做到,这个臭小子贼精,要是我一点不严肃,他就企图忽略我的命令!命令就给一次,不完成我就会把他的屁股压下去,然后再把球给他。现在好很多了,速度明显的提升。

有一段时间,我让他坐下,然后再趴下,现在弊端出现了,臭小子一坐下就自己趴下,然后看着我,好像在说:好了吧?我都做了动作了,给球吧!我试图纠正了几次,他是自己趴,我想了个聪明的办法,他坐下的时候我就站在他的面前,用脚抵住他的前腿,不让他趴,同时夸他:good sit! 渐渐的,他明白了坐下就是坐下,后面不一定跟着趴下的命令的。

然后练一点随行。右手拿着小球,举在左肩的位置,让米卡在左边,他就会自然而然的看着我,跟我的脚步走,现在是走几步就立刻给小球,先要让他理解随行的意思,才能慢慢增加时间的。

晚上我就选择一些人比较多的地方,有人遛狗,有小孩子吵闹玩耍的地方训练。值得欣慰的是,米卡一旦开始训练,思想非常集中,哪怕身边就有小狗,他也会不予理睬,叫坐就坐,叫趴就趴,两眼直勾勾看着我,满心等着tug。

自我提醒一下——给命令的时候要大声,自信,用一种不容异议的语气,命令就给一次,说出来了必须要米卡做到。

耐心再耐心,耐心再耐心,耐心再耐心!!!

循序渐进,打好每一步的基础,而不是贪求进度!!!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