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人一狗一把伞

(2008-12-27 15:40:43) 下一个

今天的多伦多居然下了暴雨,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不可捉摸了。

早上看到雨停,我便领着米卡出门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给他穿上了雨披。

说起这件雨披,其实是很不合身的,买的是最大号可还是差了老大的一截,帽子也太小,我就给他改了一下,把帽子剪掉,用包装的塑料纸在后面加了一截。改装做工的水平差到难以见人的程度,好在米卡并不挑剔,很配合的穿出门,也没有觉得难为情。剪下来的帽子本来是准备戴的,可是戴起来看着就像是狼外婆,而且头一甩就歪了,所以就直接扔掉了。

为了抓紧不下雨的时间,我们直奔了大操场。周末的早晨一个人都没有,米卡在晨雾中追逐了至少30个球,麻麻我也扔的满头大汗。突然,我觉得头上滴到了雨水,赶快叫米卡过来穿雨披回家。

就在这么短短的两分钟,暴雨又来了。

我们两个在一个大操场上,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躲雨,我只带了一把小破伞,有两根骨子断了。这雨大的犹如夏天的雷暴雨,瓢泼而下,砸在我的伞上似乎都能把伞打穿。米卡没有帽子,被雨点子打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而且他也明显的表露出有点恐慌来。

我叫米卡坐下,跟我面对面,这样我可以把他的头遮在伞下。米卡听话的坐下了,抬着头看着我,目不转睛的,我轻轻的摸着他湿漉漉的小脑袋,跟他说:不用担心,有麻麻在呢!米卡好像明白我的意思,一动不动的坐着,等待这场疯狂的暴雨赶快过去。

当时,我心里很希望有人帮我们拍张照片,一定会很有意义。很可惜我不会画画,不然我可以把今天的场景记录在画纸上。


在雨中——

我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系着一条彩色的毛线围巾,低头看着我面的狗。

黑色的米卡,穿着明黄色的雨披,坐在我面前,抬头看着我。

我们头上,只有一把银色的雨伞,两根骨子折了,小半面的伞坍塌着。

广阔的操场上,只有一个人和一条狗,就这样相互对视着,认真地看着对方。



一人一狗一把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