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ka成长记录之一——回家篇

(2008-06-03 12:55:37) 下一个
Mika其实5月10日就回家了,本来我是兴兴头头的准备了要上点片片的,想着他刚刚回家,什么都不熟悉,就多花了点时间陪着他。谁知道5月12日就地震了,一直在看新闻,号啕大哭,然后照顾Mika,提不起精神来弄,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回家篇:

我们去接Mika的那天我准备了小毯子,怕他晕车会吐,刚开始的时候我抱他坐在前面,他一直在哼哼,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中途我们停车加油,把他放到了后面,我坐在他的身边,他马上就好很多了,晃晃悠悠的找了个好位置睡着了。

到家之后,他很紧张的跟在我们脚边,哪里都不敢去,非常的粘人。我把他的crate里面的小垫子拿到外面,让他先熟悉一下,他很快就知道了这个东西是属于他的小床,每次睡觉都自己走到垫子上睡。基本上玩30-40分钟就要睡一个小时,8周的puppy好像就是这样的吧!





这是我第一次养德牧,说句实在话,我没有想到这种狗狗这么的聪明,可能大家会觉得是我自己的狗狗自己夸,不过他回来的第一天晚上,就知道自己去training pad上面peepee了,但是毕竟他还很小,4次里面只有2-3次记得跑过去。我们还是激动地把他狠狠地夸的飞起来了。

Mika吃饭特别的乖,第一天就吃了2个小cups的狗粮混上鸡肉碎,还意犹未尽的看着我,都不敢给他多吃了,生怕他胀了不舒服。对了,回来的时候称19磅整(8周整),vet说挺好,标准体重。



晚上我们都是用的crate training,我把闹钟开到2个小时叫一次,把他放出来peepee,就是靠了crate,他很快就很熟悉了training pad,有的时候我铺的慢了一点他还冲我急呢。

到了满9周的时候他可以一次性睡到6个小时以上了,我不再调闹钟,他会把我叫醒然后冲到尿垫上面peepee。

看看我们Mika9周时候的片片吧:



我常常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往crate里面放一点点吹吹,他白天经过的时候常常有意外的惊喜,对crate的感情也逐步上升。刚开始的时候他想吃到吹吹,又怕我关门,就把后脚留在外面,拉长了身体往里面死命的够,后来发现其实我并不去关他,就感走进去吃了,再过了几天,自己常常会选择在里面睡上一觉什么的,嘻嘻!



一转眼,Mika 就10周了,我觉得他每天都在长大似的,天天抱着他称重量,好像也不是长得很快,回来整整2周,从19磅长到23磅,不知道是不是算正常的速度。

请大家看看10周的片片,可以很明显的觉得我们大了吗?





我这几天发现他的耳朵开始变化了,突然好像大了很多,然后也不是完全没有力气的耷拉着,半个耳朵竖起来了。昨天开始,一只耳朵是不是立起来一会儿,时间很短,但是挺频繁的,那只耳朵里面蓝色的tatoo还没有掉色呢,蓝色的耳朵,呵呵!另外呢,我发现他的背上沿着脊椎有一块一块的毛跟其它的地方的好像不太一样,虽然也是黑色的,但是摸上去硬一点,我想他开始掉puppy hair换上硬的了,可能背上先开始吧。



德牧应该什么时候开始立耳呢?我看麻吉麻麻说16周的时候耳朵才完全立起来不倒下去的,我们现在就开始了,才满10周呢,按照这样的速度岂不是很快就立起来了?好像有人说立耳晚的会比较大,那么我们Mika会不会小个子啊?担心ing。。。

好了,夸过了自家的宝贝了,该说说缺点了吧?

Mika每天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吃饭、睡觉、咬麻麻巴巴。nipping的问题把我搞得一个头两个大,讲也讲不好,停止玩耍也没有用,在他咬自己的玩具或者咬骨的时候表扬也没有用。手上、脚上、胳膊上到处都是伤痕,他的巴巴是他最喜欢的玩具,追着咬,追着咬,追着咬!我的裤子上面到处都是洞,puppy teeth真的很尖,就算他没有用力气也挺疼的。

咬拖鞋,鞋架子。喷了bitter apple好像好一点,但是有时候我觉得他不是很介意苦味,一付无所谓的样子,直到有一次自己吃下去好几口苦的吐出来了才有所收敛。我买的一瓶很快就用的差不多了,不过现在基本上在他去咬的时候我给他看一看瓶子,他就老实了,摇摇头走开,其实瓶子里面基本上已经没有内容了,高兴得我呀,光看空瓶子就有用,省钱啦!

虽然迟到了2周才来补功课,但是还是很诚心诚意的,希望大家支持喜欢我们的Mika!!!

最后,给大家看看mika装可怜的样子,不要上当哦: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l71' 的评论 : 不能经常洗澡,不然很容易有皮屑或者皮肤问题。

pad不能放在crate里面,只能放在外面。只要不是大量喝水,两次peepee中间3-4小时应该是可以的,让她在crate里面睡觉。回家来立刻带她去指定的地方peepee,奖励。

chenyl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卡妈妈。 我们买了个大的Crate,现在隔出了很小一部分,晚上和白天会让Summer在里面睡觉,她还挺喜欢Crate的。可是放她出来玩的时候,一步留神她就在别的房间peepee了。我们这两天都请假在家,所以尽量带她出去。可是下个星期我们都要上班,可以中午回来一下,可是也有3-4个小时的间隔,不知到该怎么办呢。可以把training pad放crate 里面吗?好像网上一般不建议。

还有,刚才想给Summer洗个澡,她好像很不喜欢,挣扎着从sink里面往外爬,结果不仅没有洗成,好像还吓着她了,好半天不理我们。希望不要留下心里伤害。还记得你是回家多久后给你们米卡洗澡的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l71' 的评论 : 当初我们用training pad,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当时住condo,没有住house这么便利,可以去后院peepee。

她现在实在太小了,所以是控制不住的,你一定要理解并且有耐心。他们都非常聪明的,不需要多久就能学会。每次吃过东西后15分钟,带她出去一次,在指定的地方peepee,带一点吹吹,pee了就奖励她。

她peepee之前,会到处嗅嗅,你看到就要注意了,带她出门试一试。米卡刚回家的时候,经常到处撒尿的,所以很正常。她能憋尿的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每周都会慢慢增加,等满2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憋一整夜了。

我不知道你住在哪里,如果在多伦多,我可以给你米卡的crate,有crate training会方便很多。
chenyl71 回复 悄悄话 Mika 妈妈,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你们家的米卡好可爱。我们昨天从Breeder那里领回了六个星期大的小德牧,只有4磅重,第一天就在家里peepee了好几次。我们每次想让她到外面草地上peepee,可是不知到是不是太小了,很难把握住时机。 看见你提到在刚回家时用training pad给你们米卡,你是把training pad放在屋里吗?这样他会不会不愿意到院子里peepee了呢?他用了多长时间的Training pad?从什么时候开始带他出去peepee?新手刚上路,先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