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新疆大盘鸡

(2009-04-04 06:23:53) 下一个
上周我做了一盘新疆大盘鸡。

我不会剁骨头,LD不在家,我就拿着一把大菜刀(剁刀那种),对着一只整鸡随意地剁了。鸡比较大,只用了半个左右,呵呵。

很好吃,鸡很嫩,菜也很辣。这次买的干辣椒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辣。我只放了一小把干辣椒,每个切成两半,结果这个菜给整的特别辣,连我这么能吃辣的人都辣的呲牙咧嘴的。这个菜就是辣子鸡嘛。:)






 

做法:
http://www.go2hn.com/jiachangcai/xjdapanji.htm
见其中的做法2.

我的做法略有改动:
1,鸡块先在开水里焯一下水。
2, 不放豆瓣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我没有吃过啊,我没有去过新疆啊。你说的我都馋S了。我很爱吃面条啊。

小鹿:我从来没有吃过新疆大盘鸡,除了我自己做的这次,呵呵。

一霖:下次想听你谈谈你们那里的美食,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几天没来,我把隔夜的新鲜的都尝了个遍~~~~

好吃好吃!:))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的最爱啊,配上手擀面,我能吃一大盘呢,每次都吃撑了躺在沙发上动不了,麦片你这不是成心要要馋S我吗 :)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没吃过吧?或者吃了忘记了,我吃的新疆炒面就是手擀的面条,加辣子,鸡肉,菜,炒在一块儿,干干的,又辣又香,面条很有咬头,呵呵。还吃过一种新疆面皮子,带汤的,差点没把我辣S。。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幸运儿:呵呵,12只辣椒肯定是有的。我做法都是随意的。我觉得用整鸡做出来的菜是比只用鸡腿或鸡翅要好吃些。

花朵:新疆手抓饭吃过没有?呵呵。新疆炒面,想像中,一定很好吃。

红茶:呵呵,南方菜都很清新淡雅,我也喜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要是再放豆瓣酱,岂不是要辣得满头大汗?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过瘾的很,我也喜欢新疆饭,以前吃过新疆炒面,好好吃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鲜嫩,juicy...好久没见过带皮做的鸡肉了,很想尝一下 :)

我做菠萝鸡块的时候只敢加上三只小朝天椒的;你说"一小把",我真的想象不出来那有多少只了...12吗? 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呵呵。我也爱吃。
南山松:呵呵,我也喜欢你们那疙瘩里的菜。
戈壁红柳:呵呵,新朋友好!喜欢你的点评,你是这个菜的行家,呵呵。看来,新疆人也很能吃辣啊。我做这个菜的时候,在网上看到这个菜的菜谱有很多种。我觉得象你所说的,在新疆的饭店里吃到这个菜,应该是非常好吃,因为是大火,大锅里炒出来的。呵呵。我是安徽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辣的来了:)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咂咂!馋的我哈拉子都流出来了。
看见新疆大盘鸡就想家啦,毕竟吃了几十年,吃出了深厚的感情。
新疆大盘鸡细分有两大名家:沙湾杏花村大盘鸡和柴窝铺大盘鸡。
好像再加些葱段,用大火将鸡块煸得再干一点,就更正宗了。
冒味地点评,望见谅!
顺便问一声,您是新疆人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我特爱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