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清爽的晚餐

(2009-03-06 17:29:01) 下一个
今晚的晚餐很清爽,呵呵。当然,昨天的菜也剩了不少。

凉拌芹菜,腐竹,木耳


买的梅菜扣肉包子



青菜稀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我也喜欢吃辣的菜。呵呵。下次我试一试加点辣油,应该会很好吃。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凉拌腐竹看上去很爽口。
你有没有试着加辣椒或者辣椒油呢?我觉得麻辣口味的也不错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加了那么多好东西的凉拌菜更好吃啊。我家蒸过两次包子,觉得很麻烦啊。呵呵。我做这个菜稀饭的时候,上网看菜谱,很多是说给宝宝吃的,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主编, 你这些菜比那些大鱼大肉看着都谗人, 我看一回流一回口水.
1. 第一个的凉拌菜是我的最爱,还可以加上莲藕片,胡萝卜片,煮好的花生. 我每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有这个,过年时鱼肉吃多了,吃这个菜特别可口.做一大盆,放冰箱里吃两三天.
PS.菜都要在开水里焯的时候,水里放些盐,再加几滴油,焯出来的菜好吃.
2.买的梅菜扣肉包子:买的梅菜包子就是比额自己蒸的好看呀. :)
3. 那个青菜稀饭很象我家DD每天的饭呢.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做得那几样菜色香味具全啊,什么水煮鱼啊,麻婆豆腐啊之类的。我就会那么几样家常菜,呵呵。LD 倒是今晚也做了两个简单的家常菜。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想夸你竟然会蒸包子,就发现其实是外面买来的,呵呵。麦片的手艺好像目前看来还没比我的手艺强,你会做的我也都会。:)
什么时候你家领导下厨了你也拍照片上来秀秀如何?顺便让我们看看你家领导的‘淫荡’西红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包子是买的速冻包子,如果不考虑卫生不卫生的情况下,是很好吃的,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好看, 好吃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cat:每个菜都要在开水里焯一下,大约两三分钟吧。然后再用凉水冲一下。呵呵,味道还不错。

小鹿: 你试试吧,我觉得还不错。调料有:香油,盐,糖,醋,鸡精,也可以再放点淡色酱油。呵呵。

各位:今晚我们在外面吃的便饭,呵呵,没有拍照了。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凉拌腐竹看着清口诱人,我哪天要试一下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贝,我来啦,啦啦啦。。。

你做的凉拌腐竹是要先煮熟煮软的吗?好看,就是不知好不好吃?!嗯?!逗你玩啦,啦啦啦,我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凉拌腐竹芹菜,我是在开party的时候见过这个菜,很喜欢,就学会了。我记得别人还放胡萝卜片的。

我最近经常烧稀饭,但青菜稀饭真的是第一次做。里面放了点盐,香油,姜丝,鸡精,所以味道还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凉拌腐竹芹菜,现在知道可以加上木耳了.:)

青菜稀饭倒是第一次见,觉得味道一定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呵呵,就是给你们看的。但是我会做的菜也不多。呵呵。

这些菜都比较简单,你喜欢那个可以试一试。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吃不到,看着都舒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wow! I love all of these d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