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凉拌米线

(2009-03-26 17:37:38) 下一个

我今天做了凉拌米线,非常好吃。这个很适合开party的时候做或带。

凉拌米线,里面放了焯过水的白菜丝,胡萝卜丝,黄瓜丝,炒熟的榨菜肉丝,蒜蓉,葱花。

侧影

加了蒜蓉和葱花

在大锅里拌匀. 是开始焯水用的高压锅,用了很多年了,很旧了。呵呵。

 

这个米线是看了文学城封面的一篇关于party菜的博文,进去看后,对作者做的云南米线很感兴趣(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13860 )。不过因为时间和材料的原因,我的做法很有改动。
1,我是把米线直接放在开水里煮熟,要快,几分钟而已,不要过熟了,劲道一点好;煮好后立刻过凉水;
2, 我的调料基本相同,但是用了两大勺老干妈油辣椒,酱油, 醋,少量盐,糖,麻油,芝麻酱。


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我再更新菜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欢迎欢迎。黄瓜丝不用焯水。还可以放点韭菜。放什么都可以。你在一个碗里把所有的调料都放进去,拌匀,也可以尝一下咸淡,然后再拌到米线里.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主编,我以后就上你这找菜谱。。。这个米线看起来,好吃又营养均衡。我也要试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呵呵,我差点忘了,我是大房啊。呵呵。你多幸福啊,大房,二房都有了。啥时候娶个三房,凑一桌麻将啊。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贝的米线很好看,一定也很好吃!那啥,麦片,你咋能忘了你的网络初恋阿猫呢?你就是想嫁人也得先问问我同意不同意啊!对吧!

哼,鸽子想横刀夺爱!今天我谁也不抱也不亲,生气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以前做饭都是凑合。国内那个啥啥不可以结婚吧。澳洲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别海龟了,改嫁吧!嫁给我吧!当你老公太有福气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我对做饭最近比较有兴趣。意面凉拌我也做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牛啊。呵呵。里面的白菜和胡萝卜丝都很脆很好吃。还有榨菜也好吃。

等大家都老了,退休了,咱们还可以多串门吧。还有夕阳红老年俱乐部/旅行团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 你下次可以试着这么拌最细的那种意粉, 也很好吃的, 我是放手撕的鸡丝比较多.

意粉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劲道, 不糊...所以很容易做...我对做东西吃没什么讲究, 就是求简单.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常作,又是我常作的:)))看起来很有食欲:)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来一大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味道不错.来一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我这饭菜做的都是简单的,没有复杂的工序。

小鹿:呵呵,多吃点。
Eyre 回复 悄悄话 I am coming for my lunch,yu-a-mmmmm--y!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现在真的成了大厨了,这饭做的。。。我恨不得在屏幕这边把米线给挖出来:)

板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