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滋味(3首) 生命的滋味

(2009-03-02 19:31:35) 下一个

1,滋味
mycereal

我喜欢
那沁人心脾的甜
我喜欢
那滋味绵长的酸
我喜欢
那振奋人心的辣
我更喜欢
那平平淡淡的滋味

无论是
入口即化的柔软
还是那
抓不住的滑爽
无论是
简单容易的清脆
还是那
可以适应的坚韧
我都喜欢
那各种各样的感觉

各种各样的滋味
各种各样的感觉
我喜欢来品尝
还有生活中的滋味
留着心底里的感觉
我愿意来体会

(题记:献给阿小杏,她提议我来写一写有关食物的诗)

2,滋味
歌儿

我喜欢酸
酸的生津
我喜欢咸
咸的够味
我还喜欢
一点点甜
好多的辣
适当的苦
五味俱陈
才够酣畅淋漓

人生拒绝白开水!:)


3,生命的滋味
PP.

陌生的村庄
门前静坐的老妇人
脚边蜷伏的小猫
屋顶开好的丝瓜花
无意中掠入眼中的画面
定格在心中
异样温暖的滋味

柬埔寨女皇庙前的湖里
戏水的女孩
折起一只粉红的盛开荷花
递给我这个痴看的游人
是旅途中惊喜的滋味

雨后的苗寨
苔痕毕现的青石板路
破损的院门中忽然跑出的赤脚小女孩
辨稍上有粉红的蝴蝶结
灰暗中
明亮的滋味

苏州园林里
不期而遇的细雨中
悠扬飘起的二泉映月
是灵魂如洗的空明滋味

老屋里
落满灰尘的花瓶里
阳光扫过沉默的芦苇
空气中漫舞的灰尘
是宁静的滋味

还有还有

初生的婴儿粉嫩的脸庞
贴住妈妈的乳房
是浓浓的爱的滋味

清凉如洗的月光里
满员花香的槐树下
轻轻躺倒在爷爷的老摇椅里
化不开的
悠悠怀念的滋味
。。。。

五味陈杂的红尘阡陌中
面对复杂
记忆里反复出现的画面
氤氲着别样的感动的滋味

这样的感动
让内心常常浸润澄明
保持欢喜

4,  滋味
一霖

象园里的青草
不要割
让它绿绿地长着
象小溪的流水
不要断
让它淡淡地淌着
象枝头的青果
不要摘
让它静静地挂着
也许
人总有那么一点点
忘又不能忘
说又不能说
象怯光的蝙蝠
扇翅于黄昏的角落
留着它吧
是酸
帮我消化生活
是苦
为我鉴别欢乐
是甜
给我添力加热
无论是祸
是福
或多
或少
留着留着
不必追究
何必说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这首诗非常有韵味,又有哲理,我很喜欢。zt

而且还朗朗上口!顶!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这首诗非常有韵味,又有哲理,我很喜欢。zt

而且还朗朗上口!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不识得,秦西的评论:
这里的姐妹们都驴,从平淡的日子里咀嚼出各种滋味。呵呵。:)

PP:你的诗就象一幅画,好美!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和pp, 你们太驴了。。

温暖的滋味
惊喜的滋味
明亮的滋味
。。

太多的滋味,
留着留着
不必追究
何必说破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一霖:你这首诗非常有韵味,又有哲理,我很喜欢。 - me too, me too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这首诗非常有韵味,又有哲理,我很喜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这个我也喜欢!:)

她们姐妹的这几首诗写得都好

可以跟那个主编和姐妹们写的树那一组篦美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滋味

象园里的青草
不要割
让它绿绿地长着
象小溪的流水
不要断
让它淡淡地淌着
象枝头的青果
不要摘
让它静静地挂着
也许
人总有那么一点点
忘又不能忘
说又不能说
象怯光的蝙蝠
扇翅于黄昏的角落
留着它吧
是酸
帮我消化生活
是苦
为我鉴别欢乐
是甜
给我添力加热
无论是祸
是福
或多
或少
留着留着
不必追究
何必说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我忍痛把推荐两字拿掉了。

月圆:多谢多谢, 里面有好多是我没有看过的,我一看就笑了,我留着慢慢看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哈哈,笑得我。。。小沈阳是很逗乐,hao..:)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PP不是小皮实吗?怎么还会脸红涅?

不拿不拿,就这么写!爱你没商量:)))
PP.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咱商量一下, 你把那推荐两字拿掉行不? 我脸红的不敢留言了都.
谢谢大家喜欢. 我现在比较忙, 等会儿再来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月圆也真牛! 笑死我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你太驴了!!!

好喜欢这首诗啊。。。就像是一副副的画面,徐徐的展现眼前。。。温暖的滋味,在心里荡漾。。。:)--ZT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这么湿,我来点儿俗的。
麦片,知道你粉小沈阳,今天白天看到就收了起来,现在来献宝了。不知你是不是早就看过了。看完就删了吧。

小沈阳经典台词

1.再逼我,再逼我就装死给你看!
2.老子不但有车,还是自行的!
3.喜欢的话哥我给你买...(意识到对方的怒意后)啊不,是“哥,我给您买!”
4.鄙视我的人那么多,你算老几?
5.打死我也不说,你还没使美人儿计呢!
6.我不但手气好,脚气也不错!
7.是镜子总会反光的!
8.帅有个P用?搞不好还不是被卒子给吃掉!
9.交给我你就不用放心了,没有错不了的事!
10.别紧张,我不是什么好人......
11.别担心女朋友跟着我会出事----只要她一生蛋,我们便立即把蛋踩破,绝不让校长和
父母知道!
12.别谢,谢完还怎么好意思向你收钱啊!
13.别和我说放马过来----我是阿凡提!
14.你都不理我,那我成狗不理了!
15.明月几时有,去问易中天!
16.够不着吧,左脚踩右脚上试试
17.有的人活着,她已经死了.有的人活着,他早该死了!
18.你说...你喜欢我?其实...我一开始...其实我也...唉跟你说了吧,其实我也挺喜欢
我自己的.
19.你是喝水,还是喝水,还是喝水?随你挑!
20.青山依旧在,只是有点红.
21.哎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小声说.
22.读书人的事,能说偷么
23.讨厌啦,不要问单身男人这种问题!
24.子曾经曰过:不要把我对你的容忍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
25.别以为我长的帅就认为我遥不可及高不可攀,其实我是海纳百川啊.
26.今天天气不错,又刮风又下雨的.
27.作为失败的典型,你实在是太成功了!
28.真想消灭这个小虫,奈何我的舌头不够长...
29.三个皮匠的脚臭死一个诸葛亮.
30.在这个红叶枫了的金秋......
31.一个切甲状腺激素,一个不切.
32.再烦我就把你绑草船上借箭去!
33.风萧萧兮易水寒,欠了钱兮你要还!
34.A:去哪吃?我没钱了.
B:下馆子吧,我请----水管子.
35.看有该落下的没落下吗?
36.我左青龙右白虎,腰间纹个米老鼠.
38.A:此仇不报难咽下这口恶气啊.
B:那怎么才能让你咽气啊?
40.她胖得我大腿都拧不过她胳膊.
41.书山有路先干为净,学海无涯八宝作粥.
42.世界是我们的,也是儿子们的,但最终是那帮孙子们的.
43.作业吧我写了得了!
44.A:作业作了没有?
B:坐了!喏,在P股底下,还热乎着呢...你要啊?那给你.
45.今天谁坐庄啊,连黑板都不擦!
46.这鞋多少钱一斤?
47.当初真是瞎了我的狗眼...
48.这个盲人难道是个瞎子?
49.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50.我太有才了———上辈子我是裁缝。
51.都说我长得寒碜,不过我妈挺稀罕我。我妈说小时候带我去公园,老多人围着问我
妈:“大姐,你家这猴搁哪买的?”现在我都长开了。
52.我在商场逛,随便问一个服务员,你这衣服多少钱?她说,180元。我说,30元卖不
?她说卖,然后就让我交钱。我说,我不买,就是随便溜达。
53.太阳出来东方亮,山炮啥样我啥样!
54.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儿过去了,啊哈?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啊哈?
55.我看谁没鼓掌,半夜趴你家窗户去!
56.我是有身份的人,什么是有身份的人呢?就是有身份证的人!
57.大伙儿不用老鼓掌,你们的手腕子一疼,我的心都疼。
58.想开心看二人转,想闹心就看一下足球,想往死了闹心就看一下中国足球。
59.别看我长得变态,其实我老有才了。
60.老妹你别害怕———我是人不是鬼。
61.你说我是男是女啊?这个问题给我也整矛盾了。
62.太阳出来照大地,欢迎大伙来看戏!要问我是哪一个,人送外号小巩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抗议!这么好的诗应该先发给我下雨的嘛!
我的沟渠又快见底了。:(
这诗太迷人了,嗯,要的就是这些滋味啊,所以人生才拒绝白开水嘛。:)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也不喜欢星巴克咖啡的味道,像是烧焦了一样。----可不是咋得!!!又一位咖啡会预备会员!:)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亲亲爱的小PP, 你太驴了,我喜欢的都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了,温柔甜蜜感动佩服的五味杂陈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你太驴了!!!


好喜欢这首诗,我一遍又一遍地回味!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主编,你好温柔。PP,你太驴了!!!
老史,同道中人啊!我也不喜欢星巴克咖啡的味道,像是烧焦了一样。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太驴了!!!

好喜欢这首诗啊。。。就像是一副副的画面,徐徐的展现眼前。。。温暖的滋味,在心里荡漾。。。:)

PP.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滋味

陌生的村庄
门前静坐的老妇人
脚边蜷伏的小猫
屋顶开好的丝瓜花
无意中掠入眼中的画面
定格在心中
异样温暖的滋味

柬埔寨女皇庙前的湖里
戏水的女孩
折起一只粉红的盛开荷花
递给我这个痴看的游人
是旅途中惊喜的滋味

雨后的苗寨
苔痕毕现的青石板路
破损的院门中忽然跑出的赤脚小女孩
辨稍上有粉红的蝴蝶结
灰暗中
明亮的滋味

苏州园林里
不期而遇的细雨中
悠扬飘起的二泉映月
是灵魂如洗的空明滋味

老屋里
落满灰尘的花瓶里
阳光扫过沉默的芦苇
空气中漫舞的灰尘
是宁静的滋味

还有还有

初生的婴儿粉嫩的脸庞
贴住妈妈的乳房
是浓浓的爱的滋味

清凉如洗的月光里
满员花香的槐树下
轻轻躺倒在爷爷的老摇椅里
化不开的
悠悠怀念的滋味
。。。。

五味陈杂的红尘阡陌中
面对复杂
记忆里反复出现的画面
氤氲着别样的感动的滋味

这样的感动
让内心常常浸润澄明
保持欢喜
PP.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睡觉,昏昏沉沉的,交作业。这次不欠债,高兴的滋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开个咖啡会, 我们去捧场,呵呵。

不识得:你的文章也很美妙好看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好滋味啊好滋味!

人生最爱白开水:)

歌儿,咱接着杠,嘿嘿哟:))

可惜我喝水不少,就是不湿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赶紧拥抱一下咖啡知己-著名的小PP同学:)

麦片也快上瘾了,呵呵,加油!咱们可以成立一个咖啡会:)))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多喝点水好,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真是五味俱全。去体会生活的滋味,更好。

歌儿,我晚上吃咸了,现在就想喝白开水。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 我越来越喜欢女人之间的友谊了!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女的。呵呵.

PP: 等着你的滋味诗,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老史,看你写咖啡那段把我高兴的, 我也是喝咖啡上瘾,每天至少两杯. 那天带孩子们上街,没顾上喝,整个人跟断电了似的,惨呐.
不过我不自己做,佩服你一个.:)

主编的滋味,我有空试着续一个.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食物的滋味都被你们两写尽了,我们换到女人的味道吧。。。我越来越喜欢女人了。。不要想歪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呵呵,吃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我下一个要学做的菜就是salsa.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麦片儿 :))

原来食物带给我们的感觉这么丰富和精彩,愿不得我总是不停地尝试并乐在其中呢,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我就知道你很懂咖啡的。我本来对咖啡有点心理抗拒的意思,更偏爱茶。呵呵。但是现在免费咖啡喝多了,也快上瘾了。

歌儿:
“五味俱陈
才够酣畅淋漓

人生拒绝白开水!:) ” 好!,够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酸
酸的生津
我喜欢咸
咸的够味
我还喜欢
一点点甜
好多的辣
适当的苦
五味俱陈
才够酣畅淋漓

人生拒绝白开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去看了,哈哈,大家写的真有趣,把我乐的。。:)

我喝咖啡上瘾,哈哈,每天早上都会来一杯,有时间就自己做,没时间就买一杯,买的一般都是星巴客的,因为他们的连锁店很多,方便。但是我不是很满意他们的味道。

我在家里做的咖啡,种类也不多,有Greenmountain, Newman's own,blue mountain, Dunkin Donuts,starbucks, 还有几种,忘了牌子,以前还买咖啡豆,专门现做现磨,后来嫌麻烦,就只买ground coffee了。我也是咖啡里要放half and half,加糖的,黑咖啡我喝不下去,太苦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12954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喝的是咖啡啊.雀巢还是卡布奇诺? 土耳其咖啡?巴西的咖啡?呵呵。 我们的老贴子有个关于咖啡的诗。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很难得的沙发啊。呵呵。我写的这首太平庸了,呵呵。

老史: 好茶,好茶,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来赏诗了,写得很有滋味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多难得啊,好不容易抢到一次沙发。:)
你把滋味都写尽了,我很期待看看有没有人能续出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 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