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芹菜肉丝,鱼香茄子

(2009-03-16 18:20:04) 下一个
发现自从我开始贴做菜的照片以来,我的手艺有所进步啊。呵呵。

芹菜肉丝






鱼香茄子

这次做得很成功,味道很不错。其中一个秘诀就是:茄子放得比较少,只放了两根茄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这些菜对你来说是小case,以后等着吃你做的川菜啊。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我也常作啊我常做:)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好! 鱼香茄子比较下饭,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鱼香茄子看着可真好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也喜欢放酱油的。芹菜肉丝里放的是淡色的酱油。 烧茄子还不是太难的菜,太难的菜我也不会做。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那芹菜肉丝上的肉太白了,可是建议你加酱油吧,又显得不健康,这可怎么好呢?:)

茄子果然烧的有水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呵呵,我的手艺很一般很一般。

我是幸运儿:呵呵,我是为了拍照片,切得仔细一些。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芹菜肉丝啊,Yummy...非常喜欢!过年的时候我也做了一盘,加了红辣椒碎了,呵呵;你做的好细致,芹菜半带透明了,美...猜测你做菜的时候心情愉悦轻松,也想象得出你慢慢切细肉丝,再慢慢将芹菜段开,每一步都给足了耐心和笑容...哈哈

对于茄子,我很少吃,得慢慢学着欣赏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茄子诱人。还没尝就知道好吃。:)
麦片好手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豆腐干丝我也很喜欢吃的。呵呵。你做的剁椒鱼和那一大桌菜,我是很佩服得紧呢。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菜我常做啊,芹菜肉丝我还加豆腐干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欢迎欢迎!是熟人吗?还是新朋友。呵呵。喜欢你的名字和你的图片。这两个盘子是我家最好看也是最好的盘子,质量特别好,手感不一样,不过只有两个,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进步是大大的.:)

这鱼香茄子太诱人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粉好吃,盘子粉好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现在还不到半夜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呵呵。多吃点,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先吃了再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说得不错。诗也写,菜也做。:)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哈拉子直往肚子里咽。。。麦片,你可以给你的博客起个副标题:麦片饭儿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好!芹菜肉丝是很健康。我洗碗的时候还在想,好吃的东西就不一定很健康。像这种烧茄子的方法,先在油里过一遍,还有两大调羹豆瓣酱;而平时炒茄子只放一点油,又没有豆瓣酱之类的调料,就比较清淡健康,但的确没有这种烧法好吃。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又健康又可口的好菜啊!
我一样来一碗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