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一周饮食回顾

(2009-03-01 06:19:44) 下一个

题记: 没啥好写的,就写写吃的吧。每周我们的伙食都差不多,烧点排骨,吃一次鱼,一次虾,一次鸡翅或鸡腿或鸡胸脯肉,若干次蔬菜炒肉丝,沙拉,以米饭为主,烧一两次稀饭馒头包子,汤等等。包子馒头之类的都是买的速冻品,呵呵。 本周的伙食比较有特色,我前两天写了这周二的饮食,今天补上这一周的伙食。我做饭多一些,不过老公每周也下一两次厨,他的厨艺很高超。呵呵。

上周日:我们一起包了馄饨,汤是排骨汤。老公还做了红烧排骨。大快朵颐。呵呵。

周一:我炒了萝卜丝,热了剩的红烧排骨(烧得太多了,再加上前一天吃的是馄饨,所以剩下很多), 煎了几张抓饼,番茄鸡蛋汤面条。

周二:我做了一锅的皮蛋瘦肉粥,烤了三只特别甜的烤红薯,还烤了5个fish fillet, 热了前天的两样剩菜,炒萝卜丝和红烧排骨,还做了一个蔬菜沙拉。

为什么要做皮蛋瘦肉粥呢,因为周日我们家包了馄饨,剩下了半碗的调好味道的纯肉馅,本来想做焯丸子,后来想想家里有皮蛋,我就拿来烧皮蛋瘦肉粥了,皮蛋两个,切成小块,一个水开了放,一个在出锅前几分钟放。肉馅是在稀饭快好的时候,提前5分钟,用筷子一点点地拨成小块,放在稀饭里。味道还行。还有,别忘了放点盐,香油,和姜末。

红薯呢,是买的贵的那种,1.5刀了那种,所以很甜。

为什么要做烤fish fillet 呢,是因为在超市里,看到有sale, 半价,就买了一盒,是fried fillet 那种,买回来热一下就行了,大概大家不喜欢fried food, 我们平时也不太买这种食品的。

蔬菜沙拉,就是买回来的沙拉菜,洗一洗,调上沙拉酱,很方便。沙拉菜也许不用洗吧,不过我们习惯了用清水冲一冲的。

周三: 清蒸鱼,炒西兰花,米饭

周四: 老公做的咖喱鸡翅,鸡翅非常鲜嫩。沙拉,还蒸了梅菜扣肉包子。

周五:油爆虾,炒萝卜片,菠菜鸡蛋汤,米饭,面条。我吃了两碗的浇上菠菜汤的面条,吃撑了。

周六:海鲜火锅,有鱼丸子,北极贝,一条活鱼,牛肉片,油豆腐,蟹棒,青菜,蘑菇等。

周日,就是今天:接着吃火锅。

这周的晚饭好几天我都吃撑了,呵呵。其实火锅,我们大概每两个月吃一次,馄饨或饺子,基本上每个月包一次。饭店,每月下一次。呵呵。我们都很爱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你可以做陕西的宽面条吃,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自问自答的,真好玩儿。zt

俺流口水。。。。一到冬天,我怎么就想着吃。。。我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呵呵,我准备做salsa, 成功了拍照片上来。

歌儿:呵呵。我会做的菜都是简单的,技术含量低的。

小鹿: 专家来评定了,谢谢,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你送个大金匾 "麦家香食谱”,看着那么的家常亲切,好幸福的小日子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遍菜谱,突然我发现我的键盘发水灾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偷懒了!光有菜谱,看不见菜。:)

诗友会很热闹啊,等我慢慢补课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你最近忙吧?呵呵。我个人喜欢吃简单的,稀饭啊,面条什么的。

PP: 呵呵,平淡中幸福,我美的找不着北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真滋润啊.
麦片总是呢在平淡的生活中体现出幸福. 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家的饭菜是很诱人.:)--ZT

麦片的伙食安排得真不错,我最近差不多总是吃现成,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你随意一做,都是好吃的。“梅菜扣肉,排骨汤,韭菜炒鸡蛋,还有玉米,还有豆腐,香干,烤麸。。。。”我都喜欢吃。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吃的还真不错

这周我比较的忙,烧了梅菜扣肉,排骨汤,韭菜炒鸡蛋,还有玉米,还有豆腐,香干,烤麸。。。。
我太忙了,这周我比较马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呵呵,你不跳上谁的沙发了,呵呵。我来给你选把椅子,多人沙发,小榻,太师椅,吊床,板凳,竹子躺椅,应有尽有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我怎么没有沙发坐呀!站着看吧,虽然腰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呵呵,我睡前零食是不吃了。但有时晚饭还是吃的多了些。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不错嘛:)

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前一段也吃胖了,这两周扣了睡前零食,好了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你很会做菜的。呵呵。我偶然去逛一逛私房小菜,看了又馋又惭愧。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烧菜都没什么积极性,你这篇给了我一些灵感,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经常吃得太多了,呵呵,要收敛点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我做菜基本上都找那种最简单的来做。呵呵。还有,小女从小也跟在我们一起吃辣的菜,所以她不怕辣。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家的饭菜是很诱人,难怪麦片老是发愁减肥的事儿。。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好。活鱼是中国人的超市里现场处理好的。呵呵。我过几天就写诗。

我天天看着我的大肚皮感叹啊,真的是要开始减一减肥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自问自答的,真好玩儿;
我喜欢吃蒜茸炒西兰花,清蒸鱼;活鱼怎么能用来打火锅呢,想象中...你用这堆原材料写首诗吧,肯定好看,呵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