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 辣, 2, 路灯 3, 归来

(2008-12-07 16:31:17) 下一个

1,
by 1, mycereal,  2, agentsmith, 3, 南山松

白雪一般的面条
辣椒酱
象鲜血一样地溅了上去1

面条汤
滴滴嗒嗒
如泪水
顺着碗边流淌2

我的心
也感觉辣辣的
还有那
说不出的滋味
随着面汤流淌3

2, 路灯
by 1, mycereal, 2, 一霖

每一盏路灯
是一颗孤独的心
照亮自己
和更孤独的黑夜1

天幕
掛着满脸冰霜的残月
几颗星星
在闪呀闪2

冷寂的街景
取代了银幕上热闹的场面
失去生气的街心
让一切从幻境回归现实2

3, 归来
liketoread

黑夜
等待报时的钟声
一个孤独
守望着另一个孤独

远处走来
归家的游子
那光中的声声足音
可是你千夜等待的旋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的诗很有味道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打来打去的真带劲耶!
看可我直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好,写得真不错。有真情实感的诗,就是好诗。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黑夜
等待报时的钟声
一个孤独
守望着另一个孤独


远处走来
归家的游子
那光中的声声足音
可是你千夜等待的旋律

比胡诌更可怕的胡胡诌。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2比3, 我和歌一伙的.打倒你们
一吃辣椒酱就想到流血.55555..可恶的老史更加上滴滴嗒嗒
的, 我更怕了55555

PS. 歌儿已经被别人打倒了.因为她黄世.hiahiahia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我说得是真的,路灯和夜里的街道是密不可分的。不能拿掉的。呵呵。

有人倒是可以续几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是太仁慈了,被我这一续,全没了路灯的意思了。你得改改,把我的拿掉。

PP,饼饼,你们有兴趣把我续的这部分删掉,重新续,真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又偷懒,打你的PP.呵呵。的确,一霖是这里写得最好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霖的,我很喜欢! 大家一积极,我就偷懒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哈,你把我和长发打倒了,现在又要打倒麦片,小心我们仨联合起来把你打倒!hiahiahai:))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是比喻,不太恰当吧。我每次吃面条都要放辣椒酱,上瘾了,你说怎么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打倒麦片!
辣椒酱那么好吃的东西,怎么被你说成鲜血了?那还能吃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霖续得好,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不晚,大家还可以接着续的。

一霖:呵呵,很好的,我心里原来想的也是夜晚街上那冷寂的情景,好在你写出来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被我这一胡诌,就不是路灯的意思了。实在不好意思。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哇!我来晚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猫猫宝贝,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贝,我回来了,抱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我特别喜欢这几句,很有意境。
“冷寂的街景
取代了银幕上热闹的场面
失去生气的街心
让一切从幻境回归现实”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盏路灯
是一颗孤独的心
照亮自己
和更孤独的黑夜

天幕
掛着满脸冰霜的残月
几颗星星
在闪呀闪

冷寂的街景
取代了银幕上热闹的场面
失去生气的街心
让一切从幻境回归现实

麦片,我胡诌的,别当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本来就是等着你们来续的,呵呵。越南米粉也很好吃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今晚出去吃的越南米粉,也挺辣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探长,为何泪水流淌?--哈哈,给辣的呀:)

谢谢麦片.:)
我们把你的短诗给彻底的毁了...---像面条一样,硬是给拽长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没关系。长的,短的,都可以。我也不是刻意去写短诗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
我们把你的短诗给彻底的毁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接得好!就是辣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白雪一般的面条
辣椒酱
象鲜血一样地溅了上去,

面条汤
滴滴嗒嗒
如泪水,
顺着碗边流淌

我的心
也感觉辣辣的
还有那
说不出的滋味
随着面汤流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松:谢谢。

探长,为何泪水流淌? ZT.

也许是探长做的面条太好吃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短小精悍.

探长,为何泪水流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今晚吃得是面条么?呵呵。写得不错。面条汤可不就是流啊流啊的。再等几个人续,我把它联成一首长诗,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白雪一般的面条
辣椒酱
象鲜血一样地溅了上去,

面条汤
滴滴嗒嗒
如泪水,
顺着碗边流淌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