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感恩节的感恩

(2008-11-30 14:32:02) 下一个


感恩节的早上。

我睡醒后,像平时的周末早晨一样,抱着手提电脑上一会儿网,keep myself updated.

女儿醒了后,因为不需早起,也和平时的周末一样,在床上赖着不起来,抱着被子,嘻嘻哈哈,翻来复去,忽起忽坐,和我聊天,说笑,或自己玩,有时候是玩玩具,有时候拿纸和笔来写写画画。

她突然问我:“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

虽然我平时都和她说中文,但此时我觉得这个问题需要用英文来回答。

我说,“I am thankful that I have you.”

她嘻嘻地笑了。

她又问我,“What else are you thankful for ?”

我说,“I am thankful that I have your dad.”

她又笑了,又问我,“What else are you thankful for ?”

我说,“I am thankful that I have your grandma(姥姥).”

我心想,她再问,我就得把我爸爸,我妹妹一家都带上。然后是七大姑,八大姨。

她却说,“you forgot one thing.”

我一时想不出,就问她,是什么?

“God!” 她大声宣布。

她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我却没有想到。

我心里一震,好像醍醐灌顶一样。我赶紧低头合十,祷告,向主感谢。

虽然我是个基督徒,但我借口工作繁忙,其实是因为懒,从每周五的查经,和周日的教堂礼拜,慢慢地减少,到只是每隔几周或更久去做一次礼拜。平时在家也不带小孩祷告和查经。所以她也只是偶尔才有机会参加一下主日学。但我爱上帝,我信上帝。

我也从女儿的那句话,看到了,她的心里有主。

每个人心里都有神的种子。

每个都有渴望神,寻找神,敬拜神的心理。即使,可能只是潜意识的,或者,一个人可能喊的是另外一个神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握手。说得好!

小PP.: 也握手。呵呵。我也很喜欢基督徒。
PP.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好.我来报到.:)
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喜欢基督徒.:)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的说法了。
虔诚不在形式,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握手。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馨的时刻。这让我想起儿子小时候,每逢周末,就要钻到我们床上来的情景,好象还在眼前,却已经翻过去了。。。

我也是个懒基督徒。平时不祷告,真需要祷告时,就更不好意思祷告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啊,小孩子们就是像天使一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几乎从来不去教堂了。澳洲也没有感恩节。我偶尔会想到上帝,然后默念几句,跟上帝套套近乎,我总觉得上帝不介意我离祂远还是近,只要知道我心里有祂就行了。:)

懒人的说辞。
很羡慕你有个这么可爱的女儿。小孩子心里真的纯净的象天使一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呵呵,谢谢。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场面:-)

我觉得饼妹是相信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夸奖。我家女儿天天都乐呵呵的。:) 你家儿子也很体贴,孝顺,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美人好!这首歌很好听的。日子过得就是快啊,一年又一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说得对,我尽量把。

那个说法,我可以相信的。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里都有神的种子。---同意:)

感恩节就这么又过去了,圣诞节要来了,然后2009年就到了,日子过的真快啊,这让我想起那首歌儿:

时光留不住,春去已无踪。。。。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最近很勤奋,年轻就是好啊,我就板凳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嗯,那就多去查经班,多去教堂吧
你们相不相信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得说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