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无诗可写的日子(组诗)

(2008-11-14 06:43:20) 下一个

1, mycereal

在酒足饭饱的时候
在任务繁忙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当红色的落叶在漫天飞舞
而那蓝天一如平日的冷静
当所有的往事都渐渐忘记
也不愿再想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日子平静如流水
象车子在高速上平滑地向前驶去
没有眼泪
没有痛
向往事挥挥手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当所有的眼泪
都渐渐地变成微笑
我无诗可写
因为此时的生活
就象是一首诗

2,小屁涵

手忙脚乱的时候
换天黑地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3,一霖

当厨房里
呈现着一桌的狼藉
当客厅里
拥挤着泥鞋和玩具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每一天的行程
顺着前一天的迹痕
象机器上的齿轮
无法抗拒的向前跑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秋阳依然耀眼
风儿却带走了她的暖意
烤牛排的香味扑面而来
阻住了我的思潮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无诗可写的日子
如秋后落日余辉下的田野
平平漠漠一展无余
周围的搅扰就在心平气和中
沉淀下去


4, 南山松

在灵感没来光顾的时候
想写也写不出佳句的时候
就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无诗可写的日子,对我来说
真是太多太多

有诗的日子,对我来讲
才是不平凡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
一定是心灵得到完全放松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
一定是悠然自得,神定气闲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对我来说
一定是快乐的日子

5,Liketoread

读着一首首好诗
你,我,他用屏幕跨过千山
心的湖静得能听到落叶的声音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6, 冰天雪地08

当秋日的夜晚
轻风拂来桂香
仰望着天空繁星的时候
当夏日的清晨
朝霞带来阳光
远眺着天际海面的时候
我无诗可写
因为大自然
就是一首安详的诗

当冬日的夜晚
璧火送来暖意
追随着爱人笑容的时候
当春日的清晨
咖啡传来香气
注视着儿女睡容的时候
我无诗可写
因为生活
就是一首温暖的诗

7, longhair

在惦记着小朋友体温的时候
在思量着带不带小人去看病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头痛得要去外面透气的时候
在昏沉沉地挣扎着早起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一个去休了产假的时候
在另一个给裁了员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男孩玩得兴奋到疯的时候
在女孩宣言有BF并带上了门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卡拉OK他没歌可唱的时候
在卡拉OK我唱他不懂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只是

在动听的音乐中相拥而舞的时候
在夜深的街头上牵手而行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也有了诗的意境

在温暖的店堂对坐相视的时候
在就着皮蛋瘦肉粥下油条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就有了诗的味道

在争争论论后达成共识的时候
在起起伏伏后回归平静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便有了诗的韵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OMG! 欢迎涩狼!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OM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约稿通知:谁写了诗,愿意的话也可以发悄悄话给我,放在这里,我一定会续的,大家也可以一起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呵呵,我也谢谢你,你的灵感变成了美美的诗,我们大家都喜欢啊。

一霖:呵呵,接着湿吧。可喜欢你的诗了。

不识得: 呵呵,你也开始湿吧。

红茶:我也是这么感觉的。

长发:握握手,抱抱。我们的生活都是那样的。

大家:大家的诗都很让人有共鸣啊,非常精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当众人的智慧火花四溅
当大家的诗句文采飞扬
我陶醉了
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你那是不是已经过午夜了,你还在外面玩?

一霖妹妹:谢谢妹妹!我也很喜欢你的诗。我的名字是我老妹给登录的。我是第一次冒泡,但是我登录的名字却没法用它上来。我还没跟网管撇清呢。我自己原先登录的名字自己很喜欢,准备做第二件马甲。湿的时候就用冰天雪地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同感同感!为我们同在现实生活中挣扎而握手!

RR好些了吗?祝他早日康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雪妹妹,你的诗那么阳光,不像是来自冰雪世界的。:)读来心里暖暖的,又那么流畅,真是首好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发了回复以后, 又改了一些些, 上在我园子里了. 麦片你要上就上那篇吧.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湿”啊,我穿雨鞋来了,还是高筒的!

好湿,好湿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叫主编了!-zt :)

我也是十多年没湿过了,自以为不会再湿了,没想到。。。这都是主编调教得好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在惦记着小朋友体温的时候
在思量着带不带小人去看病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头痛得要去外面透气的时候
在昏沉沉地挣扎着早起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一个去休了产假的时候
在另一个给裁了员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男孩玩得兴奋到疯的时候
在女孩宣言有BF并带上了门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卡拉OK他没歌可唱的时候
在卡拉OK我唱他不懂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只是

在动听的音乐中相拥而舞的时候
在夜深的街头上牵手而行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也有了诗的意境

在争争论论后达成共识的时候
在起起伏伏后回归平静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便有了诗的韵味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叫主编了!

我本来没湿的,坐上沙法就顾着惊喜加庆祝了!
晚上回来时就看到你在组诗,也就被你激出了灵感。

谢谢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呵呵,是啊,非常的盛况空前。呵呵。来了两个大内高手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诗友会盛况空前:-)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太逗乐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无诗可写的日子,还能写出这么多美丽的文字,很enjoy诸位的文才,Bravo!:)
PP.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再来一看。。。不得了。大家都是无诗可写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是啊,我也很高兴啊。都写得太好了。下次谁来出题,俺们来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诗友会的队伍在不断扩大呀,太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08: 非常好。你这首诗里捕捉了大自然和生活的美丽的瞬间,我看了沉醉在其中。

一霖: 也是非常好。看了很感动。我们的生活就是那样的。有平凡,也有美丽。最后一段很深刻,很出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无诗可写的日子

当厨房里
呈现着一桌的狼藉
当客厅里
拥挤着泥鞋和玩具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每一天的行程
顺着前一天的迹痕
象机器上的齿轮
无法抗拒的向前跑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秋阳依然耀眼
风儿却带走了她的暖意
烤牛排的香味扑面而来
阻住了我的思潮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无诗可写的日子
如秋后落日余辉下的田野
平平漠漠一展无余
周围的搅扰就在心平气和中
沉淀下去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凑热!

无诗

当秋日的夜晚
轻风拂来桂香
仰望着天空繁星的时候
当夏日的清晨
朝霞带来阳光
远眺着天际海面的时候
我无诗可写
因为大自然
就是一首安详的诗


当冬日的夜晚
璧火送来暖意
追随着爱人笑容的时候
当春日的清晨
咖啡传来香气
注视着儿女睡容的时候
我无诗可写
因为生活
就是一首温暖的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喜欢。“有诗的日子,对我来说,一定是快乐的日子。”这种感觉很好。

爱读兄弟:热烈欢迎!“你,我,他用屏幕跨过千山
心的湖静得能听到落叶的声音” 太美了,又很有内涵。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一首首好诗
你,我,他用屏幕跨过千山
心的湖静得能听到落叶的声音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灵感没来光顾的时候
想写也写不出佳句的时候
就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无诗可写的日子,对我来说
真是太多太多

有诗的日子,对我来讲
才是不平凡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
一定是心灵得到完全放松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
一定是悠然自得,神定气闲的日子

有诗的日子,对我来说
一定是快乐的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吗?

这不有这么多的诗吗?

迷惑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我也有同感啊。你有两个小孩,那就更忙了。呵呵。

阿小饼: 呵呵,你这么说我也激动了。晚上见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激动啊!有新诗!晚上来续!
麦主编就是点子多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凑热闹。

当厨房里
呈现着一桌的狼藉
当客厅里
拥挤着泥鞋和玩具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好! 呵呵。大家都是这样的。

我又想起了:

无酒可喝的日子
无烟可抽的日子
无歌可唱的日子
。。。

大家如果想写的话,自由发挥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无诗可写的日子
本身就是一首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08: 祝贺你坐上沙发。我这里更新地不太勤。呵呵。是啊,想写,就应该有吧。

小屁涵:觉得你是很忙的,两个孩子呢。多让她们自己玩吧。你多休息休息吧。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无诗可写的日子--
看见你这题目,我先一阵子激动。终于,我找到跟我有同样感觉的人了!连主编她都无诗可写啦!
结果进来一看,啊?诗一首!又被忽悠了。:(
原来只有我觉得写不出来,我是:
手忙脚乱的时候
换天黑地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bendeng!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

sofa!

生活总是有诗可写的 - z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