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依旧 (三首半)

(2008-10-21 19:04:12) 下一个

依旧
mycereal

最难忘你回首的
那个眼眸
你的面容
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岁月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
当海边的风
吹起了我的长发
竟然发现
我的心情依旧

我的心一如既往
我的心一成不变
我还是那个从前的我
只要你知道
只要你知道

依旧
老锅饼

最难忘你青春的脚步
在晴空里
梧桐树下
黄叶铺满地
兰色的白色的黄色的


岁月多风也有雨
模糊而清晰
心情如昔
脚步声声慢
敲打在我的心底
如海边涛声
回荡不停息

静静的聆听
我的心在唱
你的心在听
永远不停息
永远不放弃


依旧
歌儿

最难忘那个夏日的早晨
你额头那一粒
晶莹的汗珠

那一只总飞掉的帽子
和你买给我的
那朵花

夏日
来了又去
去了又来

茉莉丁香又开了
淡淡的芬芳着
一如当年

其实一切都没变过
只是分手时
你的船
开离了我的岸边

多年过去了
我仍在这一岸
守望着
天际的每一帆

而你呢?
你还好吗?
可还留着
我画给你的那张卡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三首半,笑翻我了:)))
这不,过了12点了才消停,都困了。。。还没写呢。不好意思的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你写完了没有。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诗写得好呀...不要再说自己不会写诗了..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啧啧,啧啧。跟你一起哎呦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啧啧,这些妹子们的才情,我都不知说啥好了,只能啧啧啧地不停了。哎哟,对了,还有哎哟,哎哟,不停的哎哟了。

耐死你们了。咋没早点遇上你们呢,我郁闷许多年,现在,有种找到地下党的感觉了。我现实生活中的朋友都吃醋了,因为我有人说知心话了。嘻嘻。

ps: 我说啧啧和哎哟的样子,是不是很八,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喜欢。很有味道。不急,等全诗,呵呵。

史美人: 美人回头一笑,高贵,典雅,大方,真乃美人也,呵呵。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Bravo! 才情会聚诗友会,香飘四溢美人醉:)
PP.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忘,
寒冬雪后的那个下午,
阳光与暖气充足的小屋里,
窗前,
我靠着你的背,
有着浅色宗白横条的毛衫上,
柔软的兔毛和着你温热的体温,
在静静荡漾的音乐里,
一直暖进心窝

不语
听 你安静心跳的声音
闻 你淡淡烟草的味道

收回远处的目光
你回头微笑着看我
给我尝试我你手中的香烟
薄雾里,
你溺爱的眼神中
我看到幸福

(sorry,今天抽空在公司写了一段,赶着下班居然忘在了公司的电脑里。回到家,却没了心情,勉强回忆了一小段,没写完,还是先别贴了。这篇我一定续上,别催我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
P.P.: 是啊,我看了歌儿的诗的时候眼睛也有些湿润了。真情流露啊。呵呵。

你也写啊。冬日的小屋,浪漫温情啊,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最难忘那个夏日的早晨
你额头那一粒
晶莹的汗珠

那一只总飞掉的帽子
和你买给我的
那朵花

赞!对不起,我有些偏向歌儿.很喜欢以上这段.它让我的眼睛湿了...
想起曾经写过的类似的句子,不过比歌儿的还要冬天一些.写下的年代久远,记不清了,大意是:
不呢忘,
寒冬雪后的那个下午,
阳光与暖气充足的小屋里,
窗前,
音乐里,
...

忘了,今晚重新写一首吧,如果有时间的话.
我又许空头支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饼妹的诗,感情深厚,还琅琅上口.:)

也喜欢歌儿的诗,略带伤感,浪漫纯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呵呵,done. 那个字最关键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把那个‘最’字给丢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是啊,所以我很感动的。
老锅饼的诗,有种激扬奋发的精神;歌儿的,是纯纯的感情,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歌儿写诗了,真难的!麦片魅力很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家的诗都那么好,老锅饼的,歌儿的,啧啧。。。。喜欢。!!!

南山松:谢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最难忘那个夏日的早晨
你额头那一粒
晶莹的汗珠

那一只总飞掉的帽子
和你买给我的
那朵花


夏日
来了又去
去了又来

茉莉丁香又开了
淡淡的芬芳着
一如当年

其实一切都没变过
只是分手时
你的船
开离了我的岸边

多年过去了
我仍在这一岸
守望着
天际的每一帆

而你呢?
你还好吗?
可还留着
我画给你的那张卡片?


好久没来给麦片续诗了,今天来凑个热闹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笑纳吧!赫赫
史美人真的很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最难忘你青春的脚步
在晴空里
梧桐树下
黄叶铺满地
兰色的白色的黄色的


岁月多风也有雨
模糊而清晰
心情如昔
脚步声声慢
敲打在我的心底
如海边涛声
回荡不停息

静静的聆听
我的心在唱
你的心在听
永远不停息
永远不放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诗依旧是那么得好!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嘿嘿,我也差不多。第一天晚上一看就放不下了,熬到夜里两点半多才去睡。第二天下午回来后,又接着看了回。然后晚上没有看,睡了一晚上的觉。呵呵。是借的带子,但我还是要看第二,三部及以后所有的。我不如你,我控制不了,但以后还是要有点控制的。

老锅饼: 不急,等着。呵呵。侬就是好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好!:)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好!
晚上来续,今晚续不上,明晚一定续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片看24呀..你知道我的记录吗? 那时候小朋友也就一岁多吧, 我带着他在朋友家看下的电脑里的..从吃完晚饭看到第二早上, 就放小朋友在身边沙发上睡觉..第二天上午看完,实在没劲回200M外的家,就拉开他们的沙发床,即刻躺下睡了.

从那以后,我绝对不在碰24了..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你的情诗写好了没有?

小鹿,秦西:谢谢你们夸奖.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情,这诗,还是那样美的依旧。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
这情,这诗,还是那样美的依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今天沙发的纪录不俗啊!
24就是很好看!:)
歪诗?黄麦片你太谦虚了,我仔细读了两遍“依旧”,不“歪”啊,依旧很“正”,羡慕:)-95%zt
PP. 回复 悄悄话 :)
板凳.
PP. 回复 悄悄话 :)
板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喜欢就好。呵呵。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歪诗?黄麦片你太谦虚了,我仔细读了两遍“依旧”,不“歪”啊,依旧很“正”,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忙着看电视系列剧《24》,小说还没有写呢。24真好看。 我刚看完了第一部。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了史湘云,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好!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美人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