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山和水(原创小说)(三)

(2008-10-11 14:18:11) 下一个

 mycereal


水走在路上。象大多数90年代初的女生一样,没有略施粉黛,也不用口红。出门前,就是把脸用洗面奶和清水洗干净,把头发梳整齐,把头发束起来。限于经济条件,衣服大都是朴素的,但无论是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脚蹬裤,粉色或黄色的夹克衫,红色的毛衣,还是裙角飞扬的大摆裙,青春,对于一个年轻的姑娘来说,就是最好的颜色啊。不过,水没有高挑修长的身材,没有摇曳生姿的姿态,没有顾盼生辉的大眼睛。她也不会打扮,也不喜欢打扮,有什么就穿什么。走着美女多多的校园里,或人群攒动的大街上,她的清秀苍白的脸庞,她的淡淡的忧郁的书卷味,她的瘦小的身材,不符合审美的主流,吸引不了多少眼球。

天永远是蓝的。早晨的味道,永远是那么清新。昨晚,依然是一夜无梦。或是没有任何印象的梦。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多少期翼,过去象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未来是那么那么的遥远。她的心里,却始终是淡淡地彷徨。目前的学业,提不起精神来打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幼年的她,还是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的,画画,弹琴,却没有条件学,长大了,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平庸的人。她象一块石头,在水里要往下沉,却又不甘心,就浮在那里。 漂浮着,没有方向,也不想有方向。她象一叶小舟,在茫茫的大海上,有些大船,小船从旁边开过,没有可以对话的人。

大学就像是一个花圃。各种颜色的鲜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然后就被人采走了。有句话说的好,“一年娇,二年俏,三年急,四年没人要。” 宿舍里的女生,除了还不急的水,剩下的也不多了。其实在大学谈对象,也有好处,首先,两个人年龄,条件都差不多,专业也一样,有共同语言,再说,供需市场丰富,可挑选的余地也大。就是等以后工作了,也未必能找到更合适的。工作后两三年还没有找到的,就会变成大龄女青年了。茶就凉了,菜也成黄花菜了。但大学谈朋友最大的缺点是,那时候毕业还是以按地区分配为主,那里来的回那里去。到时候一南一北的,劳燕分飞的,就不好了。所以分配的时候,就是几家欢笑几家愁了。

大概是荷尔蒙所致,要不就是形势所迫,水的宿舍的人,就慢慢的都成双入对了。中午时候的电话亭的人来喊,这个有电话,那个有电话的,去接电话的人,总是显得又高兴,又不耐烦似的,傍晚,女生宿舍外面的,黑压压的人群,很多护花使者在那里等候。水没有这些事烦扰,觉得轻松,也觉得有点失落。

花是比较早谈对象的一批,天天出出进进的,脸上总带着一丝神秘的,自得的微笑。她平时比较自恃,不多废话,有事就存在心里。学习上,也很上进。大家开一点她和她那位建的玩笑,她也不分辨,就那么微微一笑。水有时看着她,觉得她比以前漂亮了,有时候看到她脸上的幸福的光彩,有时候也看到她在对面的上铺上看书,显得比以前更安静了,有时还蹙着眉头,微微地叹气,水和她不太熟,也不好问。

时间久了,建叫花,总是大嗓门一喊,象是很随意的似的,叫她帮他干这,干那的。她显得象没事似的,跑得很积极。买东西,有他的一份,买饭,看书占位置,她往往代劳了。她开始每一两周往宿舍里带来一大堆他的衣服来洗。开始,大家水房里见了,还都有点不好意思,她脸有点红,也不解释。慢慢地,大家就都习惯了。女生都是爱干净的,水房里总是繁忙的地方,一个人洗,往往要占两个龙头,水不太喜欢洗衣服,但也不能不洗吧,面子上还是要过得去的,每周洗澡,洗衣服,每天起床叠被子,这些都是必须的,否则,还不引起公愤了。

水每次看到花给他洗一大盆衣服,就觉得她有点可怜。也觉得自己还不必那样,觉得很自得。 其实很多年以后,想想,女人干多多的家务,还不是天经地义的。以后结了婚干家务,和结婚前干,有什么区别。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就会喜欢给他洗衣服,洗得时候,还不觉得心里喜得屁颠屁颠的,美着呢。臭袜子,闻起来臭,洗起来香。女人呢,要想吊一个老公,结婚前,洗衣服,做饭,再加上温柔,那就是必须的手段了。切记,勿忘。

但是花洗好了衣服,也不得不挂在共用的女生挂衣服的地方。是在走廊里,可怜见的,大家那么多衣服,都挂在一个小小的空间。平时不太好挂在宿舍楼的院子里,因为风一吹,容易落在地上;再说,外面的衣服更多了,有时还有被子,把晾衣绳都弄歪了,大家的衣服就都一股脑地往下滑,干的湿的,挤在一起。花的那位的衣服就和其她女生的衣服挂着一根晾衣架上,女生都是善良的,再加上花人缘好,所以也没人表面上提出反对。到了水挂衣服的时候,就心里嘀咕两声,特意把自己的衣服隔的远远的,省得她的衣服和那个男人的衣服接触了。

思维漂浮着,又想到了宿舍里的“大美人小周了。她太美了,象一幅美丽的画,象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过了多少年,她的美丽在水的心里,还闪烁着熠熠的光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好啊!PP快点写!今天多喝水:-)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樱桃美眉写了情诗,我就对一个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望眼欲穿了,樱桃美眉的情书耶,要酸酸甜甜的,会有初恋的味道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在等你的情诗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这个吗...昨晚忘了多喝水了,没作成.赫赫...
今天加油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你的情诗呢?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知道你高兴,我就高兴了!(暖姜又说了我的话,来得晚就是有好处啊.:) )
诗兴大发哈,这就给你们写情诗去.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呵呵,不习惯?我捂着嘴轻笑。。。笑得“温柔甜美”--
hahahaahaaa, 恨不得咬你一口.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呀!

这么"温柔甜蜜"的笑可把我乐坏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呵呵,不习惯?我捂着嘴轻笑。。。笑得“温柔甜美”zt30%。。。:)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知道你高兴,我就高兴了!你啥时候写诗啊?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探长突然变得这么温柔,我不习惯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能说出漂亮MM的心里话,我心花怒放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喜欢你的这身衣服,越来越温柔甜美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很会描述心理活动呀,写的越来越深入了,喜欢:)

等着看。。。。别有压力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西楼JM的抱抱好温暖,我开心了,闻见麦片园子的酒香来找找诗意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P.P. 真好,抱着亲一个。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姐妹们先休息两天,再来看--ok,你休息,我们等着.:) 别有压力哈.hiahiahiaa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老锅饼,秦西:谢谢。
秦西:谢谢,我一看到你写的“挑到错字了”,心里一喜,想这下好,下次就不会写同样的错字了,可是你这次挑错了,花是不怕跟她男朋友的衣服挂在一起的,花连他的衣服都给洗的, 而水是怕的。呵呵。

这两天有点忙,公司和学校一起干活,又爱睡懒觉,还没有写呢。姐妹们先休息两天,再来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挑到错字了,第三个字应该是花吧。嘿嘿。。“到了水挂衣服的时候,就心里嘀咕两声,特意把自己的衣服隔的远远的,省得她的衣服和那个男人的衣服接触了。”

俺也嘀咕过,太贤惠了。。。我那个时候,恨不得有人给俺洗衣服。。。:)))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了!喜欢
期待下级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抱抱.你的系统重装好了.:)

大家保重,等忙过这阵,咱们喝酒对诗哈.哈哈.我开心地笑.:)
PP. 回复 悄悄话 仿佛把我带到大学的时光。麦片写的东西,很细腻,很温暖,很亲切。。。
我尤其喜欢你那个“鼻子里闻见了白粥的清香,听见了汤勺清脆地碰到了搪瓷饭盒的声音”。--ZT

暖姜总是能说出我的心里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谢谢。我喜欢喝稀饭,也喜欢喝汤。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在这儿那。你惦记我,我好感动! 你自己要保重!什么时候西楼姐妹一起喝酒写诗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仿佛把我带到大学的时光。麦片写的东西,很细腻,很温暖,很亲切。。。
我尤其喜欢你那个“鼻子里闻见了白粥的清香,听见了汤勺清脆地碰到了搪瓷饭盒的声音”。不好意思,现在才补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我最喜欢看诗的,快贴吧。

小鹿: 问好! 我也开始忙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光忙着自己的事儿了,这么好看的小说都错过了两集了,今天过来补补课,也问问JM们好,暖姜呢,看她在歌园里给我占了沙发,我上儿来抱抱她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亲切呢.

不好意思, 牛奶MM, 我们这周是感恩节长周末, 事情多多, 大家都赶着冬天来临之前到处活动吧, 所以游记的开篇还没写完. 本来想上DAN刚写的小POEM, 又觉得有"晒"个不定的嫌疑.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先来地板上报个到,回头再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谢。我写的不好,自己也不敢多看。呵呵。我的诗,我还是很喜欢的。我的小说,自己不太喜欢。下篇,可能要等两天再上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人物又多起来了.:)

等下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