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山和水(原创小说)(二)

(2008-10-09 18:03:40) 下一个

mycereal

为什么要爱?因为寂寞?

为什么在人群中还会觉得寂寞?在高朋满座的时候也会觉得寂寞?在和朋友们一起玩得很尽兴的时候,突然会觉得有一丝落寞。为什么有时候突然有一些话要对人诉说,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的人? 为什么看到她的女友的眼里也会有迷惑,孤独的时候,却无话可说,无处询问,只有个人自己去领会,承受各自的生活。

有的歌,从一开始就可以打动你的心,让你有一种要呐喊,要流泪的冲动。有的歌,你再听,也只会皱眉头。有的人,一开始,就会喜欢。有的人,一辈子,也是陌生人。

水不知道她的白马王子什么时候才会来到。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她还不知道。在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她仰望着蓝天,突然在想,她的未来的那一位是什么样子的。仿佛,一张笑脸出现在蓝天白云之中,一个很清秀的面容,微笑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暖,亲切。水笑了,又信,又不信。

一个人走在街上的时候,看到周围的人出双入对的时候,也在想,自己的那一位何时出现,他在何方。我找你,找得很辛苦。很偶尔的时候,会幻想一个翩翩的白马王子骑着白马出现在她的面前,微笑着伸出手来,带她一起远走,现在的这个环境真是腻歪透了。黑马也行,只要是王子。也可以是从远方开着帆船来,只有是来找她的。只要。

想要个什么样子的呢。也许当他出现在她的面前的时候,一种强烈的电流充满全身,她就会立刻知道了。他不一定要长得那么英俊,但一定会顺眼,一定会有一种气质,强烈的吸引着他。生活中也见过那种男人,长得漂亮,很吸引人,但是一接触,谈吐,爱好,那种吸引人的光芒就慢慢地黯淡下去了,再也不会出现了。

水长得清秀而已。她有一个大脑门。圆鼓鼓的脑门,是不是里面充满了智慧,可惜还没有那么聪明。她的脸,瘦长的脸型上,有最美的眼睛和最不可爱的嘴巴。美丽和丑陋竟然可以在一个脸上存在,真是不可思议。也有人偷偷地在背后称赞她,说她有东方人和西方人的美。 更多的人认为她的长相很普通。但她的脸,的确独特,让人一见就觉得特殊,难以忘怀。初看,是普通的小石头,再仔细看两眼,就会发现这块石头就象美丽的玉一样,有美丽的颜色和光芒。

她不知道那个作家杜拉斯美不美,但知道她过人的才华。女人,有才华,美不美,就没有那么重要的吧,她想。而那个年纪男人,在杜拉斯老了的时候,不是还说“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是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女人都是敏感的。入校不久,水就感觉到了班长的默默的关怀。他总是偷偷地看她,不引入注目地帮助她,例如,宿舍里的女生去男生那里打牌的时候,她看到他的目光,他让她知道他在注意她,他说让她高兴的话,但外人是看不出来的。她知道。这又怎样。他是个好人,而已,他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吸引她的东西。

他在默默地等待着机会。有一次班里集体去春游,在快爬到山顶的时候,有点障碍,女生会有些吃力,他一路都在她左右不远的地方,正好那个时候,他在上头,他向她伸出手来,她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来,一步上去后,拿出手帕,狠狠地把手擦干净。她知道他在看着这一切,她故意挑衅地冷冷地看著他。她知道她伤了他的心,她也知道,她没有错。 他从此就走远了。呵呵,一个没有开始就结束了的故事,一个小插曲。

不多想了,水收拾收拾,挎着一个小包上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hehe,西安好啊,没去过。想吃羊肉泡馍。明大亮的回国旅游篇有一篇是关于西安的吧,很美。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和警长都等不及了,给主编加任务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的。为了纪念在西安的日子,起的。西安是除北京外,俺最喜欢的城市。面食花样多,太太太好吃了。。。想起来,都流口水。。。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真好,说话算数,每天上一篇.赞! --zt100% 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喜欢你的名字。是啊,是很拽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他向她伸出手来,她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来,一步上去后,拿出手帕,狠狠地把手擦干净。”挺拽的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hehe, 我是说每周上一,两篇。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顶,期待下篇. :)
主编真好,说话算数,每天上一篇.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谢谢。也期待你那边的新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不敢让你看到我的样子,我怕你会爱上我。呵呵,我开个玩笑的。我不是文中的水。 我本来长得就不咋的,现在更是越来越丑了,呵呵。你挺好看的,我知道。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顶,期待下篇.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嘴巴也不好看!我还黑!我家猪头说我眼睛好看,哈哈
真想看看你,我是圆脸,显得小,这几天跟80后的人混,他们说不像孩子妈,让我真高兴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说得很对,所以佩服那种能坚持的人。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寂寞时确实是最需要爱的时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先占上,再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