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山和水(原创小说)(一)

(2008-10-08 14:36:47) 下一个

mycereal

本故事纯属虚构。

(一)
某年,某个大城市,某医学院的大学生宿舍。

一个周末的清晨,6点钟左右,天已经蒙蒙地亮了。一丝细微的声音,惊醒了熟睡中的水,还闭着眼睛,她也能感觉到是对面的芝蹑手蹑脚地从上铺爬下来,“又起那么早干什么呀,大周末的也不知道睡一个懒觉”,水默默地想。过一会儿,鼻子里闻见了白粥的清香,听见了汤勺清脆地碰到了搪瓷饭盒的声音,还有糍粑的油香味,想到了糍粑在嘴里咀嚼时的那种粘软和香甜,水咽了咽口水。

黎明的光透过厚厚的白色的帐子。温暖的被窝。过了一会儿,又有人陆陆续续地起来了。水知道,周末的食堂只有稀饭和糍粑,去晚了的话,就关门了,什么也买不到,有时候看到路上的同学拿着一个空饭盒回来,就不用再跑一趟了。可是,真的不想起来。起来干什么,大礼拜六的。再说,有早起来的,还有比她更能睡懒觉的。

芝很用功。她周六起来那么早,是去学英语去了。她的英语基础很好,英语考试一开始就名列前茅。底子好,她也不放松,因为一不留神,就会退步。芝还是宿舍里第一个偷偷摸摸地谈对象的人,芝是班里的干部,强也是,那强是不是利用职位之便,捷足先登啊。想到了强矮矮的个子,脸上很有些横肉,他笑起来,那肉上的强烈的线条也跟着不怀好意地咧开了。不知道芝为什么会那么轻易地答应跟强谈朋友。强有点爱开玩笑,但不是水喜欢的那种幽默。

以貌取人了不是,也是也不是。水大学一进校,第一次开班会学习,发现了一个现象,本班没有帅哥。一眼望过去,没一个吸引眼球的。不是太瘦,脸上颧骨必现,像是从60年跑来的,就是太黑,太黄,有的眼睛太小,嘴唇太厚,有的显得太呆气,有的象是没睡醒,有的人又显得太深沉了些,个子呢,又是矮个子居多。水倒也没有多么失望,因为她还没有急着谈对象。刚从黑暗的高三年代解放出来,到了大学,她是想好好地放松一下的,什么也不急着做。就这么闲闲地待着。

可是进了大学,新鲜劲一过,水又觉得没有意思了。医学院的课程很重,第一年领的课本,就是厚厚的一大叠,一本比一本厚重,沉沉地捧回来。第一次开始就上人体解剖课,光线不好的实验室,同学坐在一个个小桌子后面,每个桌子上放几个部位不详的小骨头,水心里一沉,就像屋子里的光线一样黯淡。那个瘦瘦高高的老师站在讲台前,黑板上挂着图,旁边的架子上挂着一个骷髅架子,屋子四周的池子里还不知道有些什么东西。想到那个老师常年累月地在这个地方工作,水对他很有些怜悯。人有206块骨头,639块肌肉,还有内脏,神经,那么多名称,那么多不同的部位,就象一个复杂的迷宫。水不想走进去,也不想把它搞明白。别的课也一样,老师站在大的阶梯教室讲台上,很多老师就是对本宣科,不是照着厚厚的书一字不拉地念一遍,就是把书上的东西勤奋地抄到黑板上,书上的东西已经很枯燥了,老师讲的就更枯燥了。到了临床课程可能会好些,老师至少还能讲一两个有趣的病例。

水不知道会什么会进医学院。她没有想过要做医生。 她的一个亲戚,小的时候被医生误诊,差一点瘫痪,后来捡回来一条命,却留下了一辈子的后遗症。这个经历给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做一个好医生。

不早了,水没有了睡意。 该起来了。今天她会去市里面的新华书店一趟。好长时间没有去了,看看有什么好书,有什么流行的好听的磁带。可是,今天可能会没有人同行了。娟是她的好朋友,是本地人,一到周末就不见人影了,到了周一早上才幸福的满脸红光地回来。花和小周上周才去逛了市里面的城隍庙,今天肯定不会再去了。敏的老乡会来找她,是个男老乡,呵呵。薇也跟老乡玩,都是女的,天天聚在一起,即呱即呱地,讲水听不懂的家乡话。

有事的时候就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来陪。到了周末,人就显得更孤单了。哪怕和这个人平时说不到一起去,两个小女人,勾肩搭背地,亲亲热热地一起去市中心逛一逛,那怕就是买一些很无聊的头绳啊,发卡啊,也好啊。

水叹了一点气,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了,肚子都饿扁了。食堂也早就关门了。太阳早就爬得高高地了,把窗户照得光彩一片,屋子里也染上了一片霞光。外面隐约有人说话,走路的声音。今天是个好天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哇!标准的漂亮MM在讲故事。。。不过,男生看了可能会很郁闷:怎么就这样看我们大男人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郑重地说:PP也是主编很喜欢的人呀!!! 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夸俺,感觉真好。抱一个。。pp, 俺沾你的光了哈。。。:)))
PP. 回复 悄悄话 饼饼:你要常来,大家都会想你的呀.
学学你发小,表现多好.来,偶地妮儿:抱一个.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小屁涵喜欢的人,我也喜欢。---
主编,你,你,感动得我...5555.... 郑重地说:PP也是很喜欢主编你的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你来了,我等你等得好心痛。开个玩笑。 你那个小说,什么时候再上啊,在线急等。。。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我不来
这就来了,赫赫
写的好!喜欢!期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谢谢可爱的punny. 我现在make 了一下priorities, 第一,工作,第二,家务,休息,娱乐,第三,如果还有时间,就写。呵呵。但我保证每周都上菜,行不?

秦西: 谢谢。第一次来玩吧。也看过你的博客和文章,喜欢。小屁涵喜欢的人,我也喜欢。呵呵。

P.P.: kiss, don't run,hehe.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亲切,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时候。我也爱睡懒觉。。。

山和水,呵呵,让我联想到麦片和牛奶. zt 这个太可乐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一周才上一两篇啊,期待ing~~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咳!那啥,我已经开始还阳了.hiahiahiaaa
说我漂亮,来,亲一口.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暖姜,没见到你的留言,我就在脑海里想像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留过言的,怎么找不到了?再一次来顶麦片写小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你也写吧,还记得你说的那个商界爱情故事呢。

小屁涵:谢谢。你这个pp还真是漂亮,我越来越喜欢了。有空你也写几篇回国探亲见闻吧。呵呵。知道你忙,我跑了。

PP. 回复 悄悄话 主编,PP可是越来越敬佩你了,真是内秀.很好看的小说呢.我当你的粉丝!坚持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主编要写小说了,太好了!

喜欢麦片娓娓道来的文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呵呵。不是啊,呵呵。尽量每周上一,两篇吧。

老锅饼:也不来玩了。呵呵。上次跟你说的要写什么的,不是要写那个,都不准备写小说了,这个是突然想起了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接着写啊:)
山和水,呵呵,让我联想到麦片和牛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