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开车万花筒, 2 我的车

(2008-08-07 18:33:56) 下一个

开车万花筒
mycereal


1
我爱奔跑
我爱飞翔
我张开双臂
却没有翅膀
我的千里马
带我飞
带我飞

我心说的时候
她静静地倾听
我沉默的时候
她悄悄地不语
我忧伤时
她给我唱好听的歌
我高兴时
马儿也跑得很欢
在炎热的季节
她给我带来凉风
在冰雪的时分
她给我带来春天
神秘的人儿
我的好马子

白天和黑夜
春夏和秋冬
关上窗户
远离人群
我们一起飞
飞过两侧的山坡
巍巍的树木
飞过旁边的车辆
在时光和空间里穿梭
飞跃
奔跑
我的马子
我的忠实的朋友

2
头上是蓝色的天空
白云象大雁翩然飞翔
脚下是平直的大地
周围是卫士般的绿树
我的车
向地平线开始的地方奔去

车子
疆场纵横
一马平川
日行千里
穿过迷离的风
沙沙的雨
扑簌的雪
穿过冰火两重天
无边的岁月
未知的前方
总是在路上
总是奔向远方

3
红灯
十字路口
车灯在闪烁
前面那辆往左
我要往右
中间两个不置可否
绿灯亮了
车子各奔东西

4
一个人
开车
双臂抱定
方向盘
目光冷峻
不苟言笑
直视前方
余光一扫
周围敌情
了然于胸
以不变应万变

飞速
减速
超车
换道
敌进我进
敌慢我缓

戴墨镜
披肩发
身穿小洋装
尖头皮鞋
酷酷的
大姐大!

我的车
老锅饼

我来了
你知道的
老远我就看见你了
你属于我
你不漂亮
我也不美
你没有流线型的身躯
我的腰包
也不够鼓胀
可是
你是我的
并不潇洒的笔一挥
你和我在一起了
从此

你的门关上了
音乐响起了
你要载着我去哪里
你那么听我的
任我驱遣
也不抱怨
日晒雨淋或是大雪纷飞
你冷冷的
我却很暖很暖

我不太知道
心疼你
知道你皮实
我也不太精心
我知道给你
喂得饱饱的
好带着我
去我想去的
地方

风吹阿吹
我们在一起
去哪里去哪里
你从来
没问起
这份信任
我担的起
你是我的车
像一个属于我的
女人
没有前世今生
你知道
你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谢你喜欢这首诗。一部车子开久了,是很有感情的。

暖姜: 晚上开车的时候听听音乐,是很惬意的事情。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喜欢看慢车;-)晚上的时候,然后听音乐。。。 我开车技术一般,不认路。。。 不过我的车龄比你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不管新车,旧车,开久了还真是和车有感情.
我就挺怀念我们家买的第一部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开车的感觉,真是和麦片说得很象.
"飞速
减速
超车
换道
敌进我进
敌慢我缓"
写得真有意思.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我笑纳了。很喜欢,写得很细腻。
“这份信任
我担的起
你是我的车
像一个属于我的
女人
没有前世今生
你知道
你是我的” 。
车是女人的女人。能作老锅饼的车,这车子也很幸福。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没你写的有气势
你就笑纳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你知道的
老远我就看见你了
你属于我
你不漂亮
我也不美
你没有流线型的身躯
我的腰包
也不够鼓胀
可是
你是我的
并不潇洒的笔一挥
你和我在一起了
从此

你的门关上了
音乐响起了
你要载着我去哪里
你那么听我的
任我驱遣
也不抱怨
日晒雨淋或是大雪纷飞
你冷冷的
我却很暖很暖

我不太知道
心疼你
知道你皮实
我也不太精心
我知道给你
喂得饱饱的
好带着我
去我想去的
地方

风吹阿吹
我们在一起
去哪里去哪里
你从来
没问起
这份信任
我担的起
你是我的车
像一个属于我的
女人
没有前世今生
你知道
你是我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的驾龄快三年整了,至今安全行驶,只吃过一次parking ticket. 可喜可贺啊。我觉得我开车的水平也就跟歌儿差不多吧,就是说,开高速的经验不足。 你要是敢坐我的车,我就带你兜风。hehe.


老锅饼:晚上来玩啊。对了,你的那个武侠小说的续集什么时候出锅啊,等着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来玩!这篇气势宏大,内容丰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呵呵,我们家的车是旧车。还是挺喜欢开车的,你也喜欢开车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车应该很好!什么时候带我去兜风:-)

在车里的时候,是思想最积极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