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掌珠集__

饥者歌其食,劳者歌其事,所谓新国风,大略亦如此
正文

首届网络诗词界“金鸭奖”提名

(2006-07-17 11:05:02) 下一个

[转帖] 首届网络诗词界“金鸭奖”提名影片重点点评 金鸭奖评委会
首届网络诗词界“金鸭奖”提名影片重点点评 金鸭奖评委会 发表于2004-10-0818:05

--------------------------------------------------------------------------------

   
   截至10月初,网络诗词界电影审查委员会已通过各类影片近百部,达到网络诗词界电影产业化政策实施前全年的生产水平。其中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和优秀演员,为了进一步促进网络诗词界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鼓励广大网络诗词界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繁荣网络诗词界电影市场,网络诗词界电影总局决定从今年起,开始网络诗词界“金鸭奖”评选活动,以刺激网络诗词电影界不断的推新人、出新作。
   
   经首届网络诗词界“金鸭奖”评委会,认真筛选,现公布提名影片6部,并将于本月32日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
   
   提名影片1
   
   留别碰壁兄(诗三百出品)
   
   导演∶莼鲈归客 主演∶雍容、具沤生
   
   该片继承了莼鲈归客一贯的文艺片风格,对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挖掘,剧情不温不火,寓意颇深,反映了写心抒志之诗与登临酬酢之作之间的复杂矛盾。演员阵容强大,特邀了息影多时的偶像派明星雍容出山,搭配实力派小生具沤,两人很好的把握了人物的特征,台词深刻唯美。配角亦由多位演技派明星担纲,天吴、远行、军持、风二中等人戏份不多,但表演颇见功夫。
   
   优势∶明星阵容、经典台词。
   
   劣势∶故事冲突不强、剧情拖沓。
   
   经典台词∶
   具沤生∶当今网络诗贤动辄以写心抒志之诗反对登临酬酢之作,固然诗以达情志为本,然酬唱之作又何尝必反是,必失自家面目!余观古今诗论,未有见反情志之论,所以区别者,不过所由之径(即如何达情)有以异也,此又在人资秉之异,又何必统以一途!。即莼鲈兄此作而言,托事明志,借碰兄之行以达己怀,失路悲歌,偃蹇之情,又何尝不是深自心底,又何尝无自家面目?以愚见度之,其芳菲孤志,直有绍述文命之力,岂其斤斤于儿女性灵者可望丌一耶。
   诗为何物,真无一语可敝之。盖在世移而诗变,诗不成一家之私器故也。而人志各异,曷可以一己私志悬的判之,曰此是真诗,此非真诗?吾辈处方今之世,真有不忍为诗人之哀。先纶典瓦弃,礼乐崩坏,尤甚于东周,余每触物而中怀悲不能抑,文王没後,文其安在?孔子曰∶礼失,求诸野。故方今所以承文命者不在学院,而在吾侪,天生德于予,正不必多让!後皇所赖我辈传承者亦不止此一端,故要之以诗文为管钥而上证乎文统,为诗而诗,真大谬之论也。
   又且师古之于达己,才与学有多议焉。此不足多辩。或以为宋以後诗为坏面目之根本,不足为师法,此自画之论,又乌足以见真汉唐?春秋之制变周之文,从殷之质,文质往还因革,必取法乎前代,故新王改制犹且存二王之後,犹有通三统、存三正之礼,所以备因革,明所来,岂有断根本而得成大正耶?诗文血脉,其岂出此!观夫网络群子,虽不乏才力具大者,然足以托如命世新王者则蔑如,如此,奈何不存二王之後以为师询也哉!矧宋明清诗皆有与唐并祀千秋者,又安能弃之于罔闻焉!
   存言如此,非欲动诗之本,吾岂不爱诗之真且美者,特吾族文化流失之祸日巨于日,浸濡如我,思之能不青衫俱湿乎?
   
   雍容∶又,具沤,你号称留社之宝,小小年纪,学养如此了得,我甚是钦佩,只是你的诗,再这样写下去,也就是又一个惟斋,或者胡不归。逆耳之言,我自说,你就当听个响。
   
   天吴∶雍容多来指导工作啊。粉丝们盼星星盼月亮也。须知唯女人与粉丝为难养也┅┅远之则怨。∶)
----------------
 提名影片2
   
   寄笑新书(故乡出品)
   
   导演∶王广长 主演∶ 紫光、飞花满楼
   
   该片以记录片形式开始,导演以自己的旁白,讲述了网络诗词风云变迁中的零散记忆,虽有个别模糊处,但史料价值极高,台词工稳沉着,看似戏剧性不强,但导演出人意料的抛出关于删帖的主题,老牌明星紫光、飞花满楼闪亮登场、大批新老明星亦纷纷易容客串,连久不露面的碰壁、嘘堂都参加了演出,紫光更提携学生段枫、负子,其中负子在片尾的一段告白十分出彩。片中大量的回忆了已经渐渐模糊的故事,可以看作是几部旧影片的续集。
   
   优势∶历史感。
   
   劣势∶支线庞杂,不够集中。
   
   经典台词∶
   
   王广长对紫光∶此话差少公心。帖子是作者的,只要没违犯版规,他人无权删改。如果想向碰壁表示敬重,方式多得很,问题不在此。
   忘了你自己曾经为擅自删帖道歉的事吗?
   
   紫光∶作为弟子,段枫这话说得十分得体。是亲人的口吻。如果你能这厶发言,师傅是不会限制你的。
   这里有师傅的朋友,我从前意气用事,对不住很多人,现在打算坚持一下。
   
   碰壁∶我最不愿卷入人际纠纷,而此次王广长之闹,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卷进去了。
   以往的作罢,但是我得申明一下我以後的态度∶从今以後,拿我做材料,不是论诗文,而是讲人事者,夸也罢、骂也罢,得其实也罢,不得其实也罢,我都将视之为敌。我从前没有敌人,只有朋友,但碰壁也不惧与人为敌的。
   如果有谁再向我谈论此事,无论是想解释,还是其它,无论出于善意还是恶意,我也视之为敌。
   请大家原谅,我唯有把话说死、把事做绝,因为我对此类纠纷的忍耐度几近于零。我生气的时候已经过了,上边的话是冷静的决定。
   
   负子∶一直跟踪这两个贴子,也说过两次话,可惜俺人微言轻,都当俺没来。今天进来,突然从人性上有所感悟,便将俺的一首旧作改一个字贴上来,供战斗双方一P∶(
   
   《精神病患者的辩白》
   
   我不是精神病患者 
   只有你们才不正常 
   
   你们说大雁的飞是思乡 
   其实,那只是一群凡鸟
   在飞的时候排成了行 
   
   你们说大海的胸怀如何宽广 
   其实,那里面装的也是清水 
   它则是那口最大的缸 
   
   你们说家是远航者的港湾 
   其实,那只是划地为牢後垒起的墙 
   否则,人们怎会让心在墙外流浪 
   
   而我,只是在执着这个问题上 
   稍稍有些出格的地方 
   ------比如,恨
   
   俺改了哪个字,相信大家能看出来的。
   
   (待续)
-----------------------------


 提名影片3
   
   有感(菊斋出品)
   
   导演∶书生霸王 主演∶我是马甲、书生霸王
   
   硬派小生书生霸王2004力作,书生霸王每次都那厶令人期待,不愧一代票房神话,该片耗费了书生霸王半年心血,为了挖掘素材,书生霸王用了近半年时间,隐性埋名体验生活。与以往强弓硬努的动作场面不同,在演技更加成熟以後,书生霸王不但自导自演,而且加入了许多文戏,并力捧新人我是马甲,以老少搭档的面目出现,弥补了自己体力上的不足,表演了一场成龙式一对搭档创天下的动人场面,我是马甲以媲美周星星的後现代主义荒诞派表演,生硬刚猛的动作场面一举成名。书生霸王整片的演出不温不火,始终保持着原有角色定位,而每每在马甲的戏无以为继的情况下,以平和的方式掌握全片走向,找出新的兴奋点。有辅以众多群众演员的插科打诨,喜剧效果颇好。该片以阅览三千、回帖逾百的成绩雄居票房之首达数周之久,直到因格调不高,有大量血腥场面被禁映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宣传攻势做得十分成功,红袖刀刀鞘对制造本片的轰动效应功不可没。并保证了该片被禁映後,仍然可以在其他地下渠道找到这珍贵的历史资料。
   
   优势∶书生霸王的票房号召力。
   
   劣势∶格调不高。
   
   经典台词∶
   我是马甲∶书生的新国风,老嘘的实验体及李子的实验体虽均属实验,但还是有不同的。比如一个女人嫁不出去,书生的办法是让她养心修表,并研习男士心里。老嘘的办法是让她幽居闺阁,装神弄鬼,求仙画符。李子的办法是让她坦胸现臀,出乖露丑。
   
   书生霸王  ∶其实俺也考虑过这个问题,比之佛学,有大乘、小乘之分。大乘面向大众,却容易流于净土宗式的庸俗,小乘只求度己,却容易流于FLG式的魔道。大乘小乘,只要平心修炼,自有所成。可在末法时代,野狐当道,修炼更易入歧途,庸俗倒也罢了,魔道则必须铲除。
   
   叶落梦 ∶这里的争论,仿佛越来越远、越来越长、越来越多、越难以“接受”。。。。是我的错,是你错过,留在心底,。。。。。。。 “你”说这里很好。可。。。。争论已诗太远,很伤感,很失望。本来真想学些本事,诚心向先生学习。却都太重颜面、都以撼卫真理的勇士自居,我真不知道 “你”为什厶也爱到这里来,我知道许多事不是这里的主持人所能控制的,但我真的没这厶伤心过,我以前从来没把一个网站当成自己的家,我刚到这里不到一周,真想把它当成家,可惜我真的不想再看这种意气之争,和我们的修养已经完全是两回事,这种讨论方式就叫论坛? 
       我知道这里多我不多,少我不少。 
       若大家真的总支持这种争论--已经无意义,虽说有人还有理性。便是我所向往的菊斋的悲哀。
    
   慕容远山(主题歌)∶吵还是不吵,这是个问题?吵的伟大,闹的光荣!生命诚可贵,尊严价更高,若为争吵故,二者皆可抛!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日夜而争吵!人生归有道,争吵固其端,孰事都不吵,焉能心自安?网络到处知何似,应似马甲到处吵!马甲了却公家事,网络东西来热吵!问网络,吵为何事?只教人生死相许!生当做大侠,死亦为马甲. 论坛的共产主义,就是有马甲和争吵!你不吵我不吵,谁来繁荣论坛谁来繁荣家?2004年,那是一个秋天,有一个马甲,在菊斋的论坛掐了一回架!做人要厚道,做马甲要吵!全世界马甲者,争吵起来!  
   (待续)
----------------------------------------

 提名影片4
        
   酒老太爷来也(中镇出品) 
        
   导演∶酒风石雨 主演∶酒老忆烟、不通人也(书生霸王) 
        
   2004喜剧大作,贺岁片风格,无厘头戏路,剧情简单,台词幼稚,演员众多,戏分均摊,乏善可陈,若不是书生霸王友情客串,难出大团圆老路。酒风石雨请来名宿酒老忆烟担纲,但滑稽的台词大损名宿形象,配角中亦不乏如潘乐乐、寤堂等名角,但在台词限制在很难发挥,只是书生霸王的出现,全面提高了影片的观赏性,不过导演对这一支线情节没有深入挖掘,是一大遗憾。 
   
   优势∶老将出马 
        
   劣势∶台词太差 
        
   经典台词∶
    
   酒老忆烟∶他XXXX的,太爷我一不小心怕是撞到强盗窝里来了。这破网表面上看似乎冷冷清清,暗影中却好像藏着几个狠角。“百嫁选屏”那位召集人头上尽是包,估计不会真往墙上撞吧?十有八九是北溟神功炼到了七重以上;悬崖上歇脚的那位,五连珠很有几分“瞒蛇十六掌”风味,说不定真是洪七的鸟传人;大堂上打瞌睡的虽然年岁不大,但也锐气十足;家住巢湖边上的老仆头以及那“一窝竹鼠”(借用网中大老的说法,往後依例,不再申明,侵权莫怪)更是神鬼莫测;“我乐我乐我乐乐乐”也不含糊,一招“笑里藏刀”使出来,只怕阎王爷都挡不住;流口水的北极佬样子憨态可掬,一瞧就知道肚皮里头不会有什厶好主意;“光”头和尚一本“正”经,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三江油老板是“光头和尚”的後台,“金龙鱼”打打的有;潮州菜东道主样子平常手段不平常,估计搞联横合纵式的拉拢腐蚀有一套;静玄牛鼻子不常露面,偶尔出一招也挺损的;“亲王”和“李太白他哥”虽然只守门洞,论出身应该不会比窦尔敦清白;疯和尚、夜猫眼、墨汁店掌柜、小乙哥、半边铁水、扑臀、诗粘指、青丫头、秋丫头等都有各自的绝活,大意不得;就连陶家花园那水晶般的菊豆子也越看越像杨排风;新近冒出来的这酒疯子醉拳也甚是了得,不能不多加小心。只有“张松的”管过石老大的饭,应属良善之辈,但管不管老爷我还是未知数。好在老大背着石疯婆来此逛过几回,不但没吃亏,说还大大受用了一番。有例在先,乖孙们,爷爷我这就开打也∶
   百二风光且莫谈,等闲过了四之三。
   地球随我锄边转,天宪由人口上含。
   要借猴爷金棒棒,搅翻猪仔破坛坛。
   大箩筐已精心织,足把乖孙一担担。
   
   不通人也(书生霸王)∶嘿嘿,俺不通大侠偶然在黄浦江练了几天青蛙跳水,咋这儿就蹦出个三英战叫化?对付个把老叫化,用得着车轮战不?得,待俺先来回个战书,过两天再来纳降∶
   屈陶李杜付闲谈,何况区区老瘪三。
   哂尔古尸坟下垦,将他屁塞口中含。
   互推佳句充名士,趣演儒林闹网坛。
   唯有不通翻白眼,风骚在俺一肩担。
   
   潘乐乐∶不好玩,不好玩,怎厶一招未传就要跑,也不和俺交手。
----------------------------------------

 提名影片5 
             
   诗坛新语(DV拍摄)  
             
   制作∶黑眼客 
             
   此片获得提名当属报冷,典型的小成本制作,作者以talkshow的形式,为大家讲述网络诗人自己的故事,情节生动,意趣横生,征服了苛刻的评委,也征服了广大的观众,在诗坛新语热播後,第二部已经出炉,相信会续集不短,在大投入影片充斥荧屏的今天,一部小成本影片入围实为不易,也反映了评委鼓励多类型创作的倾向。
        
   优势∶情节生动  
             
   劣势∶无明星压镇只能靠抄明星,尤其是对当红明星书生霸王的描述,引起了很多霸王迷的不满。
   
   经典台词∶ 
   其二十四     
          
      孟依依有句云∶君病言须我为药,恨难煎入紫芝汤。或曰∶肉麻。黑眼楮云∶倘依依可入药,当能治百病。    
   其二十五    
      书生霸王谓黑眼楮云∶君作新语,文多涉我,是著我于炉火上也
---------------------------------

 提名影片6  
                   
   借菊斋宝地公告一下∶李大白请进系列(菊斋出品)    
                   
   导演∶李大白、军持 主演∶李家班、孟依依 、马甲死翘翘 
                   
   此片正在热映中,菊斋继《有感》大获成功後又一力作,跌宕的故事情节,超强的创作班底,当红的人气偶像,票房截止今日已经逼近《有感》,姊妹篇无数。李大白、执鞭士、红尘如梦、病龙先生、马甲死翘翘的表演都十分精彩,节奏急促,冲突激烈。当中更有李大白连涂两版的大场面,几场动作对手戏,心动魄,但被怀疑用了替身。值得一提的是菊斋当家花旦孟依依继《有感》後,再次友情出演,戏份明显增加,并一改以往花瓶形象,塑造了一位内心斗争强烈,刚毅果敢的女性形象,大受行家好评。 
    
   优势∶跌宕的故事情节,超强的创作班底,当红的人气偶像  
                  
   劣势∶无 
    
   经典台词∶ 
      
   红尘如梦 ∶十生积善始为人,再向红尘转一轮。-----依依,这是您写的诗,多美呀!得饶人处且饶人!都退一步如何?红尘泣拜!含泪送依依诗一首。 
      
   孟依依∶我还写过“路无可退犹无悔,命不能求总不知”....  
   事已至此,只有祝愿李兄在别处找到更多知音了,而此事在我心里,将留下永远的遗憾... 
    
   李大白∶从诗友角度——你都看到了,李兄在广大诗友中是不受欢迎的(无论诗词还是诗词内容,以及其他)。”  
   事实上,真正是这样吗?依依???说实在的,对这里我倒不在乎,只是对诗友们的深情厚意倒是有些依依呀!  
         
   再见!!!  
         
   再见啦!!!网络诗词论坛的同好们!!!!!含泪道别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