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骑车游?

(2009-10-11 19:14:28) 下一个
巴黎骑车游?

去巴黎前的凌晨一点,我上网订了自行车游凡尔赛宫的跟团旅行。

吸引我的有两点:一是在现代化的巴黎骑自行车去游近郊的历史古迹听着很冒险浪漫;二是那家旅行社介绍到了凡尔赛第一件事是带我们到当地的市场去卖野餐食物,然后骑到凡尔赛宫的运河尽头野餐,对好吃好奇好新鲜的我来说这可是个大大的卖点!旅行历来喜欢自己拿着书自由自在逛的我因了这两个原因决定在巴黎跟一次团。

出门旅行多半是先生安排行程,事无巨细就由他老人家承担吧,我基本上是不操心地“随行”。这次,先生对我这么冒冒失失地要订下在人生地不熟的巴黎骑车去玩很有些担心,问:“巴黎大街上车那么多,你敢骑吗?”我一听,心很是虚了一下。想想多年不骑车了,偶尔骑骑儿子的自行车都是晃晃悠悠、心里怕怕的,这,的确是个问题。但是上边的两点对我太有诱惑力了,再加上越是先生不想让我做的事我越是想做,非订不可了。心虚中只好强调有导游带着怕什么?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先生看我一副坚决的态度只好妥协了。

巴黎好看好玩好吃的太多,先生开会忙得要命,我可是象放出了笼的小鸟大街小巷满处放飞,玩得很尽兴。更让我高兴的是,巴黎街头有不少人骑车。而且好象有种自行车是放在固定的地点,交钱可租,骑到另一处放下即可。我第一次玩巴黎,对单独骑车还是没有信心,就没有仔细地研究这种租车形式,只是从心里佩服欧洲这些领先美国的环保意识。

转眼就到了参加自行车游的早晨,一直阴雨不定的巴黎这天终于放了大晴。

天天坐地铁对巴黎开始熟悉起来的我拿着旅行社的地址对着地图找从旅馆到旅行社的路怎么走,意外地发现竟然离我们的旅馆出奇地近,不用坐车,走走就能到。循规蹈矩地按图索骥,在巴黎清晨安静的街上走了才2-3分钟,就发现已经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就这样我们还是绕了远。如果从旅馆横穿过街,往左一拐进大街后的一条小巷,旅行社就在眼前!

旅馆前的大街是个蛮热闹的地方。地铁在这儿上了地面,街边都是商店、餐馆,白天、傍晚都是熙熙攘攘的感觉。我真是没想到,在临街的后面就是巴黎人民安静的住宅区。周末的清晨,这里静得安逸、静得温馨。走在石板路上,两边都是紧闭的门窗,听到的只是我们自己也放得很轻的脚步声。住宅区里的树是静静地立的,花是悄悄地开着,风是不出声地拂面而过;除了放晴的蓝天,高高的几朵白云和初初升起的朝阳,其他都好象还在闭眼沉睡。

先生对我这个骑自行车的决定一直是有顾虑的。路上,还说起到旅行社没准就我们俩游客。我沉浸在巴黎早上的安静之中,不说话,瞪了他一眼而已。几步之后,我们就看到门前散放着自行车的旅行社和已经聚在那儿三三两两的游客,数一数也有近20人,斜藐先生一眼。

旅行社里已经有着生意开始的忙碌:招呼着一个个来报道的游客,为客人调试自行车,鼓励游客在门前的小街上试骑… 忙碌中却很有序,很安静。不时有人提醒客人轻声,因为旅行社的邻居们都还在安睡。这个小小的细节一下子就让我对这个旅行社颇有好感。

等到傍晚时分骑回到热热闹闹的小区时,我们渡过了在巴黎最美好的一天。感慨的是网络给旅行带来的方便,巴黎这个现代城市的多种魅力,骑车游就是其中之一。当我回到美国给朋友推荐骑车游时,自然时时不忘意味深长地看先生一眼,满心那叫一个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