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车不会按喇叭

(2013-02-24 15:28:02) 下一个
昨儿个开车,在红绿灯那儿等着。 右转弯的绿灯亮了,前边的车迟迟不动,在我前边心安理得地趴着。我轻轻地一按汽车喇叭,前边的人终于醒过闷来,启动,转弯,我跟着走,过了红绿灯。 开着车,心中暗喜。 开车多年,终于修成正果,我,我,终于会按喇叭啦! 说来有愧,开车也有二十多年了,低速、中速、高速都能开,山上、海边、乡下、城里也都开过,却是很久很久都不会按汽车喇叭。 有几次,在商场的停车场,倒车的人没看到后边的我,眼看着就要撞到我的车,千钧一发之际,我总是手忙脚乱不知道在哪儿摁喇叭提醒前面的司机:“别再往后了,眼瞅就撞啦!”最后,是情急之下,在车里大吼一声,好像这样隔着两道车门,人家能听见似的。 还好,几次,都是化险为夷,差一点点儿没有撞到我的车。 但是,我坐在车里心脏狂跳,面红耳赤,还在为这有惊无险大喘气儿,好半饷都无法开车。 然后,常常是自己恼羞成怒地看着方向盘上摁喇叭的地儿,也不敢冲它发火,用手轻轻摸摸,想着:“记住了,是这儿!” 有一天傍晚,在实践性地轻摸过多次摁喇叭的地方后,在一红绿灯处,我等在一辆车的后边要左转。看到前边左转的灯亮了,半天,前边的车也不走。我犹豫了片刻,对自己会按喇叭的本事充分怀疑了一下,看着方向盘上画着喇叭的地方,自己给自己打气地心说:“试一下吧。” 心到手到,汽车短促地“叫”了一声,听着底气不那么足。 前边的车,很是迟疑了一阵子。车,往前窜了几步,停住,再犹犹豫豫地向前开去。 等我紧跟着向左拐时,我突然意识到我和前边的车是停在可以向前直走和向左转的道上,前边的车是直走的,左转的绿灯它还得停在那儿等着。 这一瞬间,我明白我这第一次实践的按喇叭,硬是把前边开车的、奉公守法的好同志给“逼”的闯了红灯! 一边开车上高速,我一边心里这个懊恼!斜瞟着已经远去的车,一个劲儿地给它道歉:“真对不起,还是不会按喇叭啊。您,您多担待吧。” 打那以后,这按喇叭的事儿真成了我不能言说的心病。 又是很久很久,我不敢再按喇叭。 神差鬼使,昨天竟然让我成功地按了次喇叭?! 从此,可以在路上碰上熟人时,潇洒地轻按喇叭打个招呼。 在成功实践之前,这还纯属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