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 ( 三十 )

(2010-01-08 19:47:07) 下一个

马丁是快到中午的时候给思佳电话的 .

接到他的电话 , 思佳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 马上到他的办公室去 . 因为她知道 , 自从马丁调离了新的工作位置 , 不再负责思佳的部门后 , 他就很少和思佳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直接联系 . 这次打电话让思佳到他的办公室去 , 一定是有事需要她帮忙 .

思佳揣测着走进他的办公室 . 马丁看到思佳 , 显得很高兴 . 他让思佳坐下 , 自己又走到门前 , 轻轻关上了门 .

他在位子上坐定后 , 没有马上说话 , 微笑着看着思佳 .

思佳有些困惑地问他 : “ 你找我有事吗 ?”

马丁沉吟了片刻说:“我们拿到了 T 项目, 控制部分是和德国的 S 公司合作 . 先期我们要派一些人员到德国去培训 , 为今后的合作做准备 . 这次项目部也要派人去的。我希望你能管这个项目, 所以我和丹尼尔和 ANNE 提议派你去 . 但 ANNE 告诉我你要休假回国, 是这样的吗?”

思佳的心轻轻悸动了一下 , 但是她还是平静地问:“培训是什么时候?多长时间 ? ”

“大概四周后到德国去,两周左右 . ” 马丁听停顿了一下 , 轻笑着说 : “我知道, 你很喜欢德国,这个机会正好 … ”

马丁还记得那次思佳和他吃饭时曾对他说过的话! 在此之前, 她还没有想到去德国一次 , 她被动的等待 , 时刻吞噬着自己, 折磨着自己, 让自己时刻处在忧伤中 . 而这次机会也许这是上天的安排 … 但是 , 自己真的能去见他吗 ? 见了会有什么结局呢 ? 这么多年了 , 康平的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 如果是这样的话 , 那么思佳会怎样面对 ? 如果 …

看到思佳没有吭声,马丁说 : “真不凑巧, 也许以后许会有机会的 . 你就安心地休假吧。”

在瞬间 , 思佳的心里仿佛有个声音在对她说 : “思佳,去吧 , 去见他 ! 这么多年 , 不要再折磨自己 , 应该给自己一个交代了 . ”

她看着马丁对他说 : “这次机会很难得 , 否则的话 , 我只好自己花钱去德国度假了, 谢谢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话。 我休假的时间是在三周后 , 虽然我预定了机票 , 但是还没有出票 , 可以随时取消和更改时间 . 如果确定了的话 , 我马上打电话取消。”

马丁呵呵地笑着 , 显得十分开心。 他想了一下说 : “你先不要找 ANNE 说这件事 , 我再和丹尼尔和她沟通一下 , 让 ANNE 来找你, 这样更好些。”

马丁想得很周全, 这样做 , 避免了思佳更改计划的尴尬。

没过多久 , ANNE 就来找思佳,和她谈了培训的事 . 思佳没有丝毫犹豫地取消了原定的休假计划 .


在退掉了预先订好的机票后 , 思佳给家里去电话 , 告诉他们这一变化 . 在拿起电话的瞬间 , 她有些自责地想 :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 这么多年没有回家看望父母 , 如果告诉他们, 他们会该多失望 ! ” 思佳举着电话 , 想了很久 , 不知该如何和他们解释。

迟疑着拨通了电话 , 爸爸接的电话 . 思佳刚刚喊了声 “爸”, 那一头的爸爸就迫不及待地问思佳 : “思佳 , 都准备好了? 你的机票出了吗?什么时候的 ? 我和你妈妈好去接你 … ”

思佳觉得喉咙有些堵 , 她难过地对爸爸说 : “爸, 有些变化 , 我可能不能回去了 … ”

爸爸“哦”了一声 , 没有马上说话。 思佳接着对他说 : “公司刚刚得到一个大项目,并和 S 公司合作 . 公司派我到德国培训, 所以暂时我就不能回去了。”

爸爸说 : “好啊, S 公司非常有名 , 我们公司也曾和他们合作过, 我知道他们的实力 . 机会难得,你就放心地去吧 , 回家的事以后再计划 . ”

但是思佳还是感觉到了爸爸的失望 . 她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 , 内心的自责让她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 爸爸觉察到思佳的情绪, 他反而安慰她 : “家随时可以回的 , 但是这个培训的机会不是随便能得到的 . ”说着他把电话让给了在一旁的妈妈。

妈妈接过电话 : “我刚刚把你的房间又打扫一遍 , 让你回家好好休息 . 我还准备了很多你喜欢吃的东西 , 冰箱都装满了,我们看来又要等些日子才能见到你了 … ”


放下电话 , 思佳的脑子都是父母那有些失望的声音。 她的眼睛有些酸 , 但最终却忍住了 , 眼泪没有掉下来 .

坐在桌旁 , 思佳一直在想着心事 . 她找出通讯录, 翻开第一页, 第一个就是康平在德国的电话和地址 .

她想见他! 这么多年 , 她无时无刻不再想念着他!他变了吗? 他生活得好吗?

曾经发生的事情和有过的争论,在思佳的记忆中依如昨天发生的一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