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二十八)

(2009-10-18 20:19:34) 下一个

晚上,刚刚吃过晚饭,电话铃响了, 思佳拿起电话, 是马丁.

他有些歉意地对思佳说: “今天白天一直没有时间, 我想你可能有很重要的事,因为明天我还要见客户, 所以现在给你打电话, 希望不会打扰你.”

思佳连忙说: “怎么会呢, 我还担心影响了你的工作.”

马丁问思佳: “你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思佳犹豫了几秒钟, 就简单地把白天和丹尼尔谈话的事情和马丁说了.

思佳对马丁说: “马丁, 我一直很有顾虑, 很想听听你的建议.”

听了思佳的话, 马丁的回答出乎意料地干脆: “思佳, 这个机会很好, 你还犹豫什么呢?”

你知道, 项目部要经常和客户打交道, 需要很高的语言和沟通技巧的...”

马丁鼓励思佳: “不必担心, 每个人都会有长处的, 你也不例外. 既然丹尼尔有这种想法, 他会有一定的理由的. 要是我, 首先也会考虑到你.”

思佳反问他: “为什么也会考虑到我?”

你有设计经验, 又在现场做过,对设备的安装, 真机的试运行都很清楚, 不是你还会是谁呢?”

思佳有问他: “你不觉得有一些不利的因素吗?”

马丁想了想: “有一些. 项目部门需要经常出差, 所以,对于有家庭和孩子的人确实有些不利.” 马丁稍停顿了一下, 轻轻笑着说: “但是目前对于你好象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至于将来, 你看ANNE, 她最小的孩子只有一岁多, 她现在就不常出差.”

思佳说: “她是部门的负责人…” 然后她加了句: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马丁问她: “思佳, 你担心ANNE? 对于她, 你大可不必担心, 依你的性格不会和ANNE 有什么问题的.并且她也需要帮助.”

思佳轻轻地说: “让我再考虑考虑.”

马丁看思佳还有些拿不定注意, 就又对思佳说: “思佳, 你没有分析过项目部的情况吗? 目前, 那里的人都很年轻, 只有一俩个有经验的人. ANNE的情况你可能也清楚, 她的孩子很小, 有些工作干不了. 公司的管理层特别是FRANK 对你的印象很好, 你会有很多的机会的.”

马丁, 如果在中国, 也许我会考虑这些, 但在这里, 因为存在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语言上的差异, 我没有想过这些事情.”

思佳, 好好考虑一下吧, 要抓住机会, 这是我最好的忠告.”

 

经过再三考虑之后, 思佳决定到项目部.

早晨上班的时候, 思佳在会议室的门口看到了马丁.他意味深长问思佳: “你一切都好吗?” 思佳回答说: “我很好.” 俩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思佳给丹尼尔发了E-MAIL,告诉他同意到项目部去. 但同时她又给自己留了条后路, 她对丹尼尔说, 如果过一段时间, 觉得这个工作不适合自己, 还希望有回到设计部门工作的机会. 丹尼尔很快回了E-MAIL, 同意思佳的请求, 他马上和总经理FRANK 谈这件事.


不久
, 思佳正式调到项目部工作.

开始工作的第一天中午,ANNE 约思佳出去一起吃午饭. 思佳心里有些不太愿意, 在没有了解ANNE 之前, 她不想和她走得太近. 但是毕竟她是思佳的主管, 尽管思佳不情愿, 但还是爽快地答应了.

吃饭当中, ANNE 间接地告诉思佳要支持和配合她的工作. 俩人的谈话, 让思佳感到有些说不出的别扭. 以前和马丁相处时思佳从来没有如此小心, 并且还要藏着心机. 特别是马丁做思佳主管的时候, 思佳做什么事情都自自然然, 坦坦荡荡地, 丝毫不必担心马丁会玩一些花样. 而现在, 新的工作还没有开始, 思佳就觉得有些累, 不是体力上的, 而是心. 她有些后悔到这个部门.   

这顿饭吃得思佳的心情有些压抑, 她的话很少, 只是静静地听着ANNE 在说话.

 

回去的时候, 在公司的停车场, 思佳看见了马丁.他正从一辆车里走出来,  那不是马丁的车. 透过车窗, 思佳看见一个非常时髦的年轻女人坐在驾驶位上, 她正探出头优雅地和马丁道着再见,她的车从思佳的旁边慢慢驶过, 思佳发现她非常漂亮, 是那种耀眼的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