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二十七)

(2009-10-18 20:17:27) 下一个

这似乎是丹尼尔和思佳之间的一次很平常的私人谈话, 开始的时候和往常一样, 思佳和他简单地聊了些工作上的事情. 聊着聊着, 丹尼尔把话题转到思佳的工作表现上. 他说, 正如在年终评估时他对思佳的评语那样, 对思佳的工作非常满意. 丹尼尔连说了三个满意, 非常满意”.思佳觉得非常奇怪, 因为现在并不是评估的时候, 不知道他为什么谈到这些.
思佳正疑惑的时候, 坐在她对面的丹尼尔眯起了镜片后的眼睛, 沉吟了片刻说: “思佳, 项目部ANNE那里需要项目工程师, 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到那里的想法.”
思佳愣了愣, 丹尼尔赶紧解释说: “你可以说YES, 也可以说NO. 都没有关系, 因为这只是我个人的提议, 我还没有和总经理FRANK, 我觉得你很合适.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可以继续在设计部门工作, 我还有其他的人选.”

他看着思佳, 诚恳地对她说: “不过, 我还希望你能过去, 你知道, 在项目部会有很多的机会的, 公司管理层的人几乎都在项目部工作过.”

思佳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她曾经认为自己会在设计部门安安稳稳地搞设计, N年以后就会象那些老资格的同事一样, 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在重大的设计项目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项目部门确实是一个好部门, 几乎公司管理层的经理们都是从那里走出来的. 可是, 项目部门很多时候和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 需要很好的语言沟通技巧, 所以思佳很担心, 凭自己的语言技能,还有不同的文化背景, 自己是否能胜任? 还有那个项目部的女负责人ANNE, 以前思佳曾听到过同事们私下里议论过她, 似乎大家对她的印象不太好 因为思佳的工作和她没有什么交叉,所以接触不多.


ANNE 是从欧洲过来的, 英语不太好, 有着浓浓的法语口音. 有几次开会, 听她讲话,思佳都没有听懂她说了些什么.

ANNE 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很一般, 对下属不是很好, 但是却很知道如何和公司的上层打交道. 所以在到G公司短短的几年后就坐到了部门负责人的位置. 思佳不知道自己是否和她能够相处好.

对于丹尼尔这个突如其来的建议, 思佳没有准备. 她略略想了想, 问丹尼尔: “我必须现在告诉你我的决定吗?”

丹尼尔摆了摆手: “不需要, 你可以考虑, 在近几天给我你的决定.你也可以发E-MAIL告诉我.”


走出丹尼尔的办公室, 思佳下意识地回头望望马丁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的门开着,没有人.


余下的时间, 思佳一直在思考着自己的决定, 她一直拿不定主意左右摇摆着. 下午的时候, 思佳端着杯子去取咖啡, 路过马丁的办公室, 看见马丁坐在那里在写着什么. 思佳有些纷乱的心里突然稳了下来: “我为什么不问问马丁? 也许他会有更好的建议.” 于是, 她就端着个空杯子朝马丁的办公室走去. 快到门口的时候, 她突然想到, 这件事情只是丹尼尔私下里和她谈的, 虽然马丁和丹尼尔分管不同的部门, 但是如果让马丁知道这件事, 会不会不合适? 另外, 这种情况下, 马丁会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吗 正在犹豫的时候, 马丁看到了思佳: “思佳, 你有事?”

思佳面带笑容, 慢慢地走进他的办公室, 脑子里却在快速地思考着如何回答他.

她有些不确定地说: “你现在很忙吧? 以后再说吧.” 马丁有些歉意说: “我和客户开了一上午的会, 现在我正在准备明天的PRESENTATION, 你知道我们近期投标的B 项目, 客户要看我们的有关数据.我正在重新整理, 准备明天和他们做详细的解释说明.”

他温和地笑了笑说: “等今天我准备完后, 我会给你打电话.”

思佳连忙说: “对不起,  我不是很急的, 也没有什么大事.” 说着她赶紧退了出来.


直到下班的时候, 思佳还没有想出自己的决定, 马丁也没有找思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