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寻爱之旅

(2009-07-12 13:50:07) 下一个

周末到波士顿 , 参加朋友的婚礼 , 整个婚礼浪漫而温馨 .

婚礼上 , 几个花童提着装满薰衣草花瓣的花篮 , 把花瓣撒向一对新人 . 蓝紫色的花瓣 , 带着祝福 , 轻轻地飘落在他们的衣上 , 裙裾边 …
那一瞬间 , 我有些恍然如梦的感觉 , 站在身旁的小马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 我才如梦方醒 .

周日早晨 , 在宾馆里俩人一起收拾东西 , 准备回家 . 小马突发奇想 , 要到我们曾去过的那家薰衣草的农场去看看 . 当即 , 他上网查了路线 , 打了电话过去 . 农场的人告诉我们 , 现在正是看薰衣草的季节 , 花儿刚刚开一周 .

那家薰衣草的农场坐落在美加边境上一个名叫 STANSTEAD 的小镇 , 小镇美丽而幽静 , 充满了浪漫的法兰西风情 .

车沿着 91 号高速 , 大约 2 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和 VERMONT 交界的 STANSTEAD 镇 .

以前 , 因工作关系 , 曾与小马和几位同事出差路过这里 , 并顺路去过那个种植薰衣草的农场 . 多年过去了 , 小镇景色依旧 , 还是那么美 , 那么静 . 只是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 当年那个陪在我身边 , 在薰衣草田中漫步的人 , 成了陪伴我一生最亲近的人 …

有些忘了到农场的路 . 按照 GPS 的引导 , 我们在小镇上兜兜转转 , 曾两次不小心又闯回边境检查站 , 边境检查站那位帅哥笑着看着我们 , 有些习以为常 .

这里的边境只是一个小小的检查口 , 有些象停车场的出入口 . 中间被一条小马路隔开 , 两边分别是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检查站 , 这条路同时也用作小镇的交通道 , 偶尔会有镇上的车驶过 .

因为着急赶路 , 没有拍下边境检查站的照片 , 从网上 GOOGLE 了两张 .



( 这张照片可能是从不同的方向拍摄的 , 而实际的路很窄 , 只有照片上一半那么宽 .)


( 这是另外一处边境线 , 在这座建筑穿过 .)

看来 GPS 的引路有些问题 . 无奈 , 我们只好继续开车往小镇里面走 , 在一所住宅前看到有两位花匠在种花 , 我下车问路 , 他们竟然只会说法语 . 我感到很惊奇 , 在离美国这么近的地方 , 竟然不懂英语 ! 转回来叫过小马 , 他用法语问清了方向 , 继续前行 . 开着 , 开着 , 根据以前的记忆 , 他感到有些不对 . 因为路上遇到的人很少 , 我们就慢慢开车寻找问路的人 . 在走走停停中 , 问了多个路人 , 他们都很热情 , 但是对于他们给的路线我们都感到有些不确定 . 终于 , 一个领着两个孩子的爸爸 , 很坚定地给我们指了正确的路 .

沿着他指的方向 , 我们看到了 BLUE LAVENDER 的路牌 , 在路牌的引导下 , 我们在乡间的路上开了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薰衣草农场 . 路上很静 , 风景极美 , 不时路过种植玫瑰花和酿蜂蜜的农场 , 每个农场都对游人开放 . 农场设计得都很精致 , 象一个美丽的风景花园 .

在薰衣草农场的入口 , 有人引导我们到停车场去停车 . 薰衣草农场的停车场很大 , 那里已经停了很多的车 , 看来到这里的游人不少 .

在售票处附近 , 就闻到了一阵阵若有若无的薰香 , 象从远处的天边 , 淡淡的 , 随风慢慢地飘来 …

 

穿过一排房子, 一片蓝紫色便闯入视野, 蓝的不艳丽,但很醇,很雅,淡雅得让人有些恍惚. 


风中
, 一簇簇静静绽放的蓝紫色小花, 花瓣随风在轻轻颤动着, 象是一位等待着爱人的女人, 她衣襟上留着淡淡的芳香

 

那座美丽的房子依然和上次来时一样, 黄色的房子伫立在蓝紫色中, 显得沉静而幽雅.


还有我喜欢的薰衣草冰激凌.



我们并肩走在和天连成一片的蓝紫色的波浪中, 风带着花香, 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 我的心仿佛融进了这无尽的浪漫中, 好像时间都停顿了...
旧地重游, 虽然身边站着的是同一个他, 但我的心情却是不同的.
那时的我, 工作中正遭遇到瓶颈, 对未来生活也带着不确定.站在薰衣草丛中,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荡和失落. 风吹过薰衣草的沙沙声,让我竟有些许的悲伤...
那时, 我只沉浸在自己狭小的情绪中, 丝毫没有留意到身边那个人的爱和等待...
如今, 一如薰衣草的花语: 等待爱情. 我们彼此等来了爱. 这种爱如薰衣草一样, 代表着幸福和承诺.



轻轻地握住他的手, 在他深情的双眸中, 一片蓝色的海里, 我看到了黑发, 黑眸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mistone 回复 悄悄话 Hi, sweetchocholate,
have been a while, miss you! Hope the summer in your town was not as hot as southwest. you must have a 'sofe' and strong heart to carry so much beauty of life. say hello to your 小马 and 小小马!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Hi 尔尔,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I like this music too. The name of this piece is " 薰衣草丛中的女子"

Have a wonderful week!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

Thanks, rebirth2009!
Have a Nice Week!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The music is so touching!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So pretty! Thanks for sharing!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上的熏衣草的评论:
Here is the address:
891 chemin Narrow(route 247)
Stanstead(Fitch Bay)
Quebec Canada J0B 3E0
Web Site: www.bleulavande.ca

Have a Nice Day!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能给一个详细地址吗?我也想去。谢谢。
刚刚google了一下,没找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