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飞扬的青春

(2009-04-13 19:30:34) 下一个

趁复活节这几天的假期 , 清理了储藏间 . 在整理照片的时候 , 偶尔发现了一张我多年前的照片 . 那是在大学里的一次春游时照的 , 站在我的身边是我的好友 . 我手里捧着一 束芍药花 , 有些害羞地笑着 …

照片上的我 , 正值青春年少 , 青涩中 带着青春的激 情 .

那时的我 , 十几岁 , 多少有些叛逆 . 我有时把自己打扮得很中性 , 就象照片中那样 , 白色的夹克衫 , 蓝色的花迷彩裤子 . 我的花裤子曾让我的父母头痛不已 , 曾经穿着它到父亲的单位 , 被门卫截住 , 问我是 ” 哪部分的 ”. 当时觉得很有意思 , 很刺激 , 所以这条花裤子是当时我的最爱 .

不过 , 大多数的时间 , 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 大学里 , 我学习努力 , 上进 , 父母感到很欣慰 ,. 偶尔我也会很淑女的样子 , 这会让父母 高兴很长时间 . 尤其是妈妈 , 她总是希望我能象她梦想中女孩子那样 , 优雅 , 美丽 , 高贵 , 琴棋书画样样皆通 .

那时的我不知人世的艰难 , 带着青春的不羁,在岁月的长河中漫无方向的行进 着 , 天真地认为 , 只要有梦想 , 我的人生就会充满有无限的希望 . 可当有一天 , 自己孤身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时 , 才发现 , 悄无声息的时光在人生中留下了太多的空 白 . 方明白 , 愿望终归只是愿望,那些曾经写下的永远和描绘的蓝图在这一刻都变得毫无意义 .

曾经飞扬的青春 , 就是在跌跌撞撞中慢慢地随时光流逝了 , 忙碌的生活将本属于那个季节的精彩埋藏在了岁月的海底 , 随着时光的流逝 , 青春的容颜也在改变 , 对生活新的诠释让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 .

一张老照片 , 留下了对青葱时代的美好回忆 , 雪逝飞扬的青春年华 里 , 让我懂得人活着总不该平淡的翻过一张张浅薄的日历.生活的意义不在于你付出了什么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你是否做到了心中的自 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蓦然回首的评论:
不是无奈, 而是对往日青春的怀念.对年少时的不经人事的反思...
祝周末愉快!
蓦然回首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