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二十二)

(2009-03-01 09:52:47) 下一个

CUBICLE里冷清清的,没有人影, 更没有思佳曾想念的那张温暖而纯净的笑脸. 马丁的办公桌上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没有了电脑, 一切空荡荡的. 思佳的大脑一阵空白,她有些紧张: “难道他离开这里了吗?”

想到这里, 她的心骤然下沉,一种莫名的失落充斥着她的大脑, 曾经熟悉的那种别离的伤感漫上了心头, 她的手变得冰冷……

呆立了几秒钟, 她默默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把手里的包放起来.

她用指尖轻轻抚摸着擦试得一尘不染的桌面, 习惯性地回头望望, 背后的椅子依然是空荡荡的,看不到那熟悉的背影.

带深深地歉意,她想: “他曾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而我却在他需要支持的时候离开这里, 我的选择肯定伤了他的心.”

思佳有些懊悔: “也许我当初的决定就是错的? 但至少对马丁来说是一种伤害, 可是现在我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了.”

一时间, 伤感,懊悔,内疚交织在一起, 思佳的心绪有些乱. 静静坐了一会儿, 她才稳过神来,想起今天是自己第一天回来上班, 还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安排. 回来之前她曾给丹尼尔发过E-MAIL, 现在她需要到他的办公室去见他.

 她站了起来, 清理了一下有些纷乱的头绪, 向丹尼尔的办公室走去.

路上, 不断有同事们和思佳热情地打着招呼. 一种温暖的感觉慢慢地沁上她的心头, 但似乎又少点什么, 思佳的心里带着淡淡的失望. 她的目光四处逡寻着, 她很渴望能见到那个修长的身影,温暖的微笑, 还有深邃的眼睛……

在推开丹尼尔办公室的门的那一刻, 仿佛有一种奇异的力量吸引着她, 她不禁又回头张望, 在她回眸的刹那, 在丹尼尔对面的办公室, 她看到了马丁坐在那里! 她心剧烈地跳动起来,带着欣喜.

销售部门那位漂亮娇小的意大利女孩LIZ 正和马丁说着什么, 马丁坐在那里, 静静地听着. 思佳看不清他的脸, 但是可以想象得到他淡定的目光和沉稳的声音, 她空荡的心轻轻地落了下来, 刚才曾有的伤感和失落瞬间都飘走了.

看着正和他说话的LIZ, 思佳想起琳达曾说过, LIZ非常喜欢马丁, 而且非常明显地流露出来, 大家都知道, 但好象只有马丁自己没有察觉, 他对待她与大家无异, 没有刻意的疏远, 也没有特别的亲近, 让这位曾搞过体操的女孩有些失望. 思佳想到这些, 不禁轻轻地笑了笑, 推开了丹尼尔办公室的门.

 

见到思佳, 丹尼尔很高兴. 他简单询问了思佳在现场的情况后, 告诉思佳, 现场对她的评价很好,他也没有想到思佳能坚持下来,当初思佳申请到现场去的时候, 他真的有些担心她会中途要求回来.  

思佳问他: “我刚回来, 我很想知道我的工作安排.”

丹尼尔说: “你将继续在结构设计部门工作, 你可以去找结构设计部门的负责人安德瑞,他会给你安排具体工作的.”

思佳问他: “, 那么马丁不负责结构设计部门的工作了吗?”

丹尼尔很惊讶: “你在那边没有接到公司有关部门E-MAIL?”

思佳说: “没有啊?”

丹尼尔嘟囔了一句: “很奇怪, 可能把你给漏掉了.”

他接着说: “半个月前,马丁因工作需要, 被提升到部门经理, 负责销售, 采购和用户服务三个部门的管理工作.”

思佳很高兴, 她在心里不由地嘀咕: “这个家伙提升得也太快了.”

出了丹尼尔的办公室, 思佳朝马丁的办公室望了望, LIZ 已经走了, 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 她看见马丁正在聚精会神地在电脑里打着什么. 她犹豫了一下, 走了过去.

门开着, 思佳在门框上轻轻扣了几下, 马丁抬起头,他愣了一下, 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但瞬间即恢复平静.

他微笑着站起身: “, 思佳, 是你, 欢迎你回来!” 

思佳伸出手笑着说: “先让我祝贺你, 马丁!”

马丁笑着和思佳握了握手,说了声谢谢!”

他的手温暖, 目光沉静而深邃.

马丁告诉思佳: “我看到琳达转来的你在现场的那些照片, 我很高兴.” 虽然他说这些话的时候, 声音依然是那么平静,神情还是那么沉稳, 看不出一点波澜.但思佳的心里还是有一种暖暖的东西在涌动.

俩人简单聊了几句, 思佳就离开了马丁的办公室.

 

日子在平淡中循环往复地走着. 也许是思佳有了长足的进步, 也可能是JOHN意识到自己的粗鲁, 他对思佳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思佳回来后, 一切都理所当然的顺利起来.  她不再为工作的事情而烦恼, 渐渐地, 许多的重要项目的部分设计交给了她, 工作的充实让她感到了快乐.

因为马丁不负责思佳的部门,俩人因工作原因见面的机会很少, 有时在办公室外不期相遇或在午餐的时候偶尔坐在一起,也只是彼此风清云淡地聊几句, 没有太多的交叉. 思佳很想找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解释一下当初自己的选择. 但是, 很多次, 她看到他, 却不知为什么一时无法张口说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wheels的评论:
谢谢hotwheels的跟读, 最近有些忙, 心也沉不下来. 所以更新要慢些, 忙过这段时间, 就会好些了.
hotwheels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期待下篇。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谢谢arctique的跟读.
也谢谢你对马丁的喜欢, 不过, 不能陷的太深喔. 如今这位已经明草有主了, 你的话会让他产生傲气. 呵呵.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谢谢孟远的喜爱.
音乐和写作是我生活中最喜爱的两个东西.
优美的音乐和美妙的文字会让人们的生活充实, 快乐.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你的喝彩,尔尔.
我为生活中的我和他感到骄傲!
呣..., 文物这个名词很有意思, 你说的是"人物", 是吗? :)

谢谢跟读.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真高兴思佳又回到了马丁的世界里,好期待他俩的故事。尽管你对马丁下的笔墨不多,但我己经替思佳爱上他了,哈哈,多好的一个人哪,思佳真有福气。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巧克力。很高兴看到新帖。你可真是选音乐的高手。这首曲子就象春风拂面,让人心里暖暖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Sweet巧克力, 我一直在跟读这篇, 我喜欢马丁这个文物, 因为他很君子, 也很有耐心. 好象他后来成了思姑娘的丈夫. 如果果真是你的自传体小说, 我会为生活中的你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