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十六)

(2009-01-10 14:23:14) 下一个

思佳最初的喜悦渐渐地被工作上出现的烦恼冲淡.

由于缺乏实际经验, 思佳做出的设计常常遭到抱怨. 虽然JOHN 在审核图纸的时候修改了很多, 但是在加工或安装的时候仍有很多问题和困难.

起初, JOHN 还能耐心地修改,和思佳讲解, 可是渐渐地, 他有些不耐烦, 言语中也流露出不满. 思佳也感觉到了, 每次找他签字的时候, 心里总有些发怵.马丁也尽量把一些不太重要的设计交给她, 让她从简单的开始入手. 但是仍不象当初思佳想象的那样顺利. 那段时间她的压力很大, 夜里常常被恶梦惊醒, 接着就是整夜的失眠……

 一次,在审核图纸的时候, JOHN对思佳的设计很不满意.在说了一堆的问题之后,他从镜片后露出的鹰一样犀利的眼睛盯着思佳, 冷冷地嘟囔了一句: “这些都是搞ENGINEERING 的人应该知道的最基本的东西, 我怀疑你是否适合做这一行……”

思佳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 她一言未发, 拿着那几张被他涂改得乱糟糟的图纸回到了自己的CUBICLE. 放下图纸,思佳坐在桌前,她的大脑一片空白.过了几分钟, 她起身走了出去.来到卫生间, 关上门, 她的眼泪就涮涮地流了下来.思佳边流着泪边回想着这一年来在G公司的苦辣酸甜……

思佳以前从来没有进工厂工作过,甚至没有见过真正的机床. 凭着运气得到了在G公司工作的机会. 她万分珍惜这个机会,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 时时刻刻都在拼命地学习, 不放过身边每一个机会. 她小心翼翼和周围的同事相处, 用自己的勤恳和踏实赢得大家的好感.自己的努力和大家帮助, 让她终于如愿以偿, 正式跨进G公司的大门. 现在出现的局面,是她万万没有料到的. 思佳在心里反复问自己: “我真的不适合干这个工作吗?” “我是不是要离开这里了?” 想到这里, 她的眼泪流得更凶了……

过了很长时间, 思佳止住了眼泪, 慢慢地冷静下来, 她轻轻对自己说: “就让我自己来证明一下我是不是适合这一行吧.” 她洗了洗脸,看到镜子中哭过的眼睛还有些红,稍稍等了一会儿,她走出了卫生间.

到了CUBICLE 门口, 迎面遇到了正向外走的马丁. 他看到思佳的脸,怔了一下, 没有说话,和她点了下头,就急匆匆走了出去.

一直到下班, 思佳没有说一句话, 偶尔她会听到马丁转动椅子发出轻轻的声音, 他打电话的声音明显压低, 比平时小了很多.


下班的时候
, 思佳没有马上走, 马丁也一直在那里.

同事们渐渐地都走光了,周围一片寂静.马丁回过头问思佳: “思佳, 你还好吗?” 思佳转过身, 勉强笑着, 轻轻地回答: “我很好.” 马丁站了起来, 对思佳说: “能和你谈谈吗?” 思佳点点头. 马丁拉过椅子, 坐在了思佳的旁边.

他看着思佳问: “最近是不是感觉有压力?”  思佳没有直接回答, 只是轻轻点点头. 马丁接着说: “JOHN 跟我谈过几次, 我想你不要在意, 这是个过程, 需要时间慢慢来.” 思佳仍没有说话, 眼圈有些红,她轻咬着嘴唇,默默地垂下了眼帘.马丁看着思佳笑着说: “我当初开始工作的时候, 也受到JOHN 的教训. 现在想一想, 这反而对自己今后工作的经验积累更好些.”

他又诚恳地对思佳说: “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 就同我讲, 我会帮你的.” 思佳抬起眼睛看着马丁: “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能给我一些增加实际经验的工作机会.” 马丁想了想, 对思佳说: “好吧, 我会给你找一下这样的机会.” 他站了起来对思佳说: “好吧,现在, 我们也该回家了.”


俩人一同走下楼梯
. 在电梯间, 思佳有些疲惫不堪地靠在电梯间的墙上. 马丁看着思佳仍有些落寞的脸,他有些感触: “其实我一直相信, 有阳光的开始就不意味结局就幸福.” 他的话让思佳的心轻轻地悸动了一下, 她抬眼望去, 正迎向马丁沉静而深邃的目光, 她有些纷乱的心突然平静下来.

在停车场分手的时候, 马丁拍了拍思佳的肩说: “晚安, 思佳. 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担心.”


晚上
, 思佳躺在床上,回想着白天所发生的一切.在似睡非睡之间, 她的脑海里交替出现了康平和马丁的脸. 猛然间, 思佳从朦胧中清醒, 黑暗中她可以听见自己心跳动的声音, 很快, 很重……

她起身下床
, 披上衣服, 走进厅里, 坐在沙发上, 望着窗外远方黑幕般的天际,很久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