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十四)

(2008-12-28 17:03:41) 下一个

马丁的病好了, 他对思佳似乎比以前更好,态度也更随意一些, 有时还会和思佳开一些玩笑. 遇到有些棘手的工作,他会替思佳解围,以免她尴尬.

在把论文交给布莱尔教授后, 思佳边准备着论文答辩边开始考虑毕业后的工作问题. 她很渴望留在G 公司, 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能如愿. 思佳很想问问马丁, 看他有什么建议. 但她不能确定马丁是否能帮助她, 思佳的内心有些焦虑不安. 考虑了很长时间, 她决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和他聊一次.


周五
, 思佳没有带午饭. 午休的时候, 她问马丁: “我没有带午饭, 今天你想到哪里吃饭, 我和你一起去, 好吗?” 马丁有些惊奇, 他笑着说: “思佳, 你要请我吗?” 思佳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你想让我请,也可以啊.” 俩人商量了一下, 决定开车到不远的神户寿司馆.

到了寿司馆, 俩人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 点了寿司, 思佳自己要了杯茶, 马丁要了杯清酒. 思佳小声地对侍者说: “请把这位先生的帐单记到我的帐单上.” 马丁听见了, 笑着对侍者摆着手说: “请分开帐单, 我不想让女士花钱.” 侍者走后, 马丁睁大了眼睛看着思佳的脸,问思佳: “你真的要请我, 为什么呢?” 思佳说: “很感谢你帮我修改论文, 特别是你在生病的时候还在帮助我.” 马丁微笑着, 诚恳地对思佳说: “能为你做些什么, 我很高兴.” 他顿了顿, 看着思佳的脸: “对于你来说, 在这里的一切都很不容易, 远离家人, 到了一个新的环境. 语言又不是自己的母语, 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需要人帮助.” 他坦诚的话语, 柔和的目光, 让思佳的心里有暗流在涌动, 她的眼睛有些酸热,她轻轻地垂下了眼帘……

马丁安慰着思佳: “你不要担心,你很快就会适应的. 其实我当年我在波士顿的M 大学上学的时候, 也经历过这些. 虽然我没有语言障碍, 但最初的一段时间, 仍然感到艰难.”

思佳有些惊奇, 她问马丁: “M ? 你不是在这里的大学毕业的吗?”

马丁轻轻地说: “我是在M 大读的本科. 然后在这里的大学上的研究生.”

马丁笑着对思佳说: “我走的是和别人有些相反的路.我想一般的人都会选择继续在M 大念研究生, 即使他们的本科不是在M 大读的.”

马丁告诉思佳, 在他本科毕业的时候, 他得到了G 公司工作的机会. 考虑了很久, 他决定放弃在M 大继续上研究生的机会, 回到这座他曾生活过的城市,来到了G 公司.  他一边工作, 一边在思佳读书的大学读完了硕士学位. 虽然他知道, 这里大学的名气无法和M 大相比, 但是他真的很喜欢G 公司. 他不知道, 如果他放弃了G 公司, 以后他是否还有机会.

思佳静静地听着, 马丁从思佳眼神里读出了她的不理解. 他对思佳说: “其实,我真正感兴趣的是管理方面而不是在技术.”看着他笃定的神态, 思佳不禁想起琳达曾同她说过的话.

马丁看思佳很长时间没有吭声, 他问思佳: “思佳, 你对未来的工作有什么打算? 你想留在G 公司工作吗?”

思佳说: “是啊, 马上合作的项目就要结束了, 我也要毕业了. 我很想留在G公司继续工作,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马丁告诉她, G公司有这方面的计划, 思佳只需填一个申请表交给ENGINEERING 的主管丹尼尔.马丁建议思佳在交申请的同时和丹尼尔谈一次, 请他帮忙向上申请, 因为从目前看来, ENGINEERING仍缺少人手.

思佳有些担心地问: “公司会留我吗?”

马丁看着思佳, 鼓励着她: “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只要你去做. 机会是争取的, 而不是等来的!”

回来后, 思佳很快从网上下载了有关表格, 在填写推荐人的时候, 思佳问马丁是否愿意做她的推荐人, 马丁很痛快地答应了, 并在表格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思佳把表格交给了ENGINNERING 的主管丹尼尔, 并和他谈了自己的意愿. 丹尼尔告诉思佳, 现在ENGINERING确实需要人, 但是他自己不能决定这件事情,他让思佳等待消息.

过了很长时间, 没有任何消息. 思佳有些沉不住气了, 她开始向其他公司递简历. 开始的时候, 递出的简历如石沉大海, 没有一点回音. 思佳的心很焦虑, 她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话, 她就继续回学校读博士学位. 那一段时间, 她的压力很大,话不多, 有些沉默.

渐渐的,思佳的递出的简历有了一些回音,思佳不时地请假去面试.虽然在请假的时候, 思佳没有说明原由, 马丁能猜得出, 但他从来不问. 每次思佳面试后回来, 他的目光总是在思佳的脸上逡询, 试图找出一些答案. 

终于有一天, 俩人在闲谈的时候, 马丁问思佳: “思佳, 你的申请有消息吗?”

思佳说: “从上次和丹尼尔谈完后, 到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

你还有其他的想法吗?” 马丁又问.

思佳的脸上有些愁容: “现在有两家公司正在在考虑之中.其中一家公司已经答应我, 三周后给我消息, 如果一旦答应给我OFFER, 我真不知道我怎么办. 你知道,G公司是我的首选,我一直在等待着它的消息.”

看着一筹莫展的思佳, 马丁想了想说: “好吧, 我看看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几周后, 在思佳接到另一家公司的通知, 准备商谈工资的时候,丹尼尔打来电话, 让思佳到他的办公室去.

走进丹尼尔的办公室, 人力部门的玛瑞琳也在那里. 丹尼尔让思佳坐在他的对面. 他对思佳说: “你在G公司工作的这一段时间表现得非常好, 马丁也几次推荐你, 我们把你的申请递到了总部, 现在总部已经同意你的申请, 但办理有关的手续还需要一些时间. 现在我再次确定一下你是否改变了想法.”

思佳的心高兴得咚咚地跳着, 手甚至有些抖. 她的脸显出喜悦的红晕: “谢谢你, 丹尼尔! 能在G公司工作是我的梦想, 我始终没有改变我的想法.”

丹尼尔微笑着对思佳说: “现在让玛瑞琳同你谈工资的问题. 但愿你能满意.”

玛瑞琳和思佳谈了工资, 让思佳更高兴的是, 给她的工资竟然比她的期望值高出了很多!

回到自己的CUBICLE, 思佳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退. 马丁看到她的样子, 已经猜出了几分, 他微笑着看着思佳. 思佳的强抑制住自己的激动, 走到马丁的办公桌前, 小声地对他说: “我的申请批准了!” 马丁眼间和嘴角流淌着的笑意, 他伸出手来: “祝贺你, 思佳!” 思佳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 谢谢你, 马丁! 谢谢你的帮助!”


思佳开始了她在
G公司的工作, 也开始了她人生的梦想.

但是, 一切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后面发生的事情使她有些措手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