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十三)

(2008-12-21 18:15:40) 下一个

新年的时候, 马丁给思佳发来了E-MAIL,祝她新年快乐. 读着他E-MAIL, 思佳的心里感到一丝丝的温暖, 她痴痴地想, 如果这是康平的E-MAIL该多好. 可是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那个用康平和她俩个人名子的E-MAIL信箱已经好久不用,早已经被关掉了……

新年过后, 又渐渐忙碌起来了. 思佳边工作边准备着论文的最后定稿.

两个月后, 思佳的正式论文终于完稿了. 在交给布莱尔教授之前, 思佳求马丁帮忙看一下, 是否有不妥的地方和语法错误, 马丁痛快地答应了.

那几天马丁好象在感冒. 他一直在咳嗽, 声音嘶哑, 人也有些萎靡不振.但他仍很认真地工作, 在休息的时候一页一页地修改着思佳的论文, 并细心地在有错误的地方做了标注. 思佳有些不安, 她告诉马丁, 她不是很着急, 只要他有时间简单看一下就行了. 听了思佳的话,马丁只是宽慰地笑了笑, 没有多说些什么.
终于,他病倒了, 周五, 马丁没有上班. 看着身后空着的办公桌, 思佳的心多了一份牵挂……


下班回家的路上
, 思佳和琳达聊着, 不知为什么俩人聊起了马丁.琳达告诉思佳, 马丁是一个很好的人, 稳重, 待人彬彬有礼, 处事很细心得体, 在年轻人中不可多得. 他和公司的上上下下的人相处得都很好, 人们都很喜欢他. 她又快速地看了思佳一眼笑着说:“我的男朋友ROBERT怎么就不象他那样呢?”她又开玩笑说, 如果ROBERT对她不好,她就会放弃他去追马丁.思佳问她: “马丁没有女朋友吗?” 琳达摇摇头: “没有听他说过.” 琳达又遗憾的对思佳说: “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我想我不是他要的那种类型的人. 马丁是一个对自己的未来很有想法的人, 很多人都很赏识他.”  她又叹了口气: “他真的很帅,cute.” 思佳笑着打断她: “可别让你的男友知道.”  琳达听后咯咯地笑起来: “知道了好, 我让他更爱我.”


周末的时候
, 马丁给思佳发来了修改过论文, 他又留下了家里的电话,告诉思佳如果她有什么问题可以给他打电话. 看着那些他用彩色字体修改过的地方, 思佳很感动. 她犹豫了一会儿, 拿起了电话. 电话里传出马丁有些嘶哑的声音, 思佳对他说: “你好, 马丁,我是思佳.” 听到思佳的声音, 马丁很高兴. 思佳说: “谢谢你帮我改论文. 你好些了吗?

马丁说: “我很好,没有事了.” 他说话时还不时地咳嗽着. 思佳问他: “你还咳嗽?”

是的, 医生给我开了些药, 好象好得很慢.” 他又似乎开玩笑对思佳说: “你有中国的草药吗? 也许对我有效果.”

思佳认真地想了想, 她记起自己还有些枇杷冲剂, 就对马丁说: “我还真的有些中国的草药, 不过味道很大, 不知道你能不能喝.”

马丁笑着对思佳说: “是吗, 我要试一下.”

思佳想起了什么,她对马丁说: “你有过敏吗? 如果有会有麻烦的.”

马丁说: “我很健康, 没有问题.”


周一上班
, 思佳见到了马丁.

他明显瘦了很多, 挂着黑黑的眼圈, 深邃的眼睛显得有些暗淡, 他的嘴唇上泛着一层干裂的皮,整个人显得有些疲惫.

思佳看着他,轻声地问: “你好些了吗?”

马丁回答说: “谢谢, 我好了很多.” 他又咳嗽了几声,他想起什么,笑着问思佳: “思佳, 我的中国草药呢?” 思佳看着他问: “你确定你能喝吗?” “当然.” 思佳从包中拿出几包枇杷冲剂递给了马丁: “这上面有英文说明, 你先看一看确定一下好吗?”马丁接过来, 认真地看了起来.

他抬起头问思佳: “怎么这里有蛇的胆?” 思佳拿过说明, 看了看: “, 是的, 以前我没有发现.” 她笑着问马丁: “如果你不喜欢, 就不要喝了.” 马丁又想了想, 然后象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 “我很想试一下, 告诉我怎么弄, 象冲咖啡那样? 要多少水?”

思佳笑了, 伸出手来: “把你的杯子给我, 我帮你.” 马丁递过杯子, 思佳接过来走了出去.

一会儿, 思佳端着冲好的药走了进来. 她递给马丁对他说: “现在还很热, 过一会儿你再喝吧.” 马丁看着思佳的脸, 目光中有一丝光亮闪过,他说了声谢谢接过了杯子. 他闻了闻皱了皱眉头. 思佳笑着说: “你如果不喜欢就别太勉强.”  

马丁把杯子放到桌子上说: “没关系, 我要试一下.”

思佳坐自己的座位, 静静地开始了工作. 过了一会儿, 她听见马丁在叫她. 回过头, 见马丁举着杯子,正微笑着望着她: “思佳, 谢谢你!” 他已经喝完了那杯药. 思佳问他: “很难喝吧?” 他笑着说: “还好,不象想象那样.”

午休的时候, 马丁没有出去. 他打电话定了些吃的东西.简单的吃了午餐后, 就坐在那里静静地休息. 思佳怕打扰他, 她悄悄地走出CUBICLE, CUBICLE外的窗前站了很长时间.

下午,俩个人也一直没有说话. 马丁也真的好了一些, 只有偶尔的几声咳嗽. 一切都静静的, 只有相邻CUBICLE 同事打电话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 思佳听见悉悉窣窣的声音,她转回头, 只见马丁拿着杯子和思佳给的药,正要向外走. 他见思佳看她, 就笑着对她说: “你的草药很好,我好很多了.” 思佳问他: “需要我帮忙吗?” 马丁凝视着思佳, 眼睛里透着柔和的光亮: “我可以,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谢谢孟远, 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圣诞快乐, 新年如意!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很不所=很不错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的相互关怀,很不所。马丁是个难得的人。好好珍惜。祝巧克力一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