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八)

(2008-11-25 16:01:20) 下一个

到 G 公司面谈那天 , 为了赶公车 , 思佳早上六点钟就离开了家 . 路上 , 她坐在车里 , 又反反复复地想了面谈可能问到的问题 . 虽然这不是工作面试 , 但是思佳仍感到有些紧张 .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辗转 , 到 G 公司的时候还不到八点 ,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 . 思佳在汽车站的玻璃棚里坐了下来 . 周围没有一个行人 , 路上只有飞驶而过的汽车 . 望着不远处 G 公司大楼上醒目的 LOGO, 思佳突然想起在刚到这里的那天晚上 , 老大哥从机场把她接出来 . 车路过一栋办公楼 , 楼上 G 公司漂亮的 LOGO, 在黑暗中闪烁着显得格外耀眼 . 思佳有些好奇地问老大哥 , 这里也有 G 公司 ? 老大哥告诉思佳 , 在这座城市有很多 G 公司的分公司 , 涉及很多的领域 . 他有些半开玩笑跟思佳说 , 说不定将来她也会到 G 公司工作呢 ! 仅时隔一年 , 他的这句玩笑真的应验了 , 思佳真的有机会来到 G 公司 , 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合作机会 . 想到这里 , 思佳不禁有些哑然失笑 .

六月的早晨天气仍有些凉意 . 坐得久了 , 思佳觉得有些冷 . 她站起身 , 走出玻璃棚 . 看到旁边有个加油站 , 思佳就走到那里 . 她买了杯咖啡 , 站在角落里慢慢地啜着 . 咖啡的热量缓缓流遍了全身 , 紧张的心情也稍稍地松弛了一些 .

喝完咖啡 ,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 思佳慢慢向 G 公司走去 . 在拉开 G 公司大门的刹那 , 思佳的心又剧烈地跳了起来 , 刚刚有些平稳的心情又有些紧张 .

在门口保安那里 , 思佳通报了自己的姓名 , 告诉他自己和人力部门有约 . 保安在和人力部门联系后 , 思佳等了大约十分钟左右 , 一位中年女人来到思佳的面前 . 她微笑地伸过手来 , 对思佳自我介绍说 , 她是人力部门的玛瑞琳 . 思佳跟着她上了三楼 , 来到一间小会议室里 . 她让思佳稍等一下 , 随后走了出去 . 一会儿 , 玛瑞琳和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走了进来 . 她向思佳介绍说 : “ 这是负责 ENGINEERING 的丹尼尔 .”

丹尼尔简单地问了一下思佳的情况 , 思佳认真地而谨慎地回答着 , 她打开包要把自己的论文初稿给他看 . 丹尼尔摆了摆手对思佳说 : “ 马丁已经把论文转给我 , 我已经看过了 , 我也很感兴趣 .” 他大致和思佳交代了工作内容 . 他告诉思佳今后具体的工作马丁会详细告诉她的 .

丹尼尔问思佳从中国的什么地方来的 , 思佳告诉他自己所在的那个城市的名字 . 丹尼尔笑着说 : “ 这世界真小 , 前几年我们曾和那里的 E 公司合作过 .” 他问思佳 : “ 知道 E 公司吗 ?” 思佳微笑着点点头 , 但她没有告诉他 , 自己的父母就在 E 公司工作 . 丹尼尔接着说 : “ 我们有很多产品是在 E 公司那里加工的 , E 公司既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 又是我们的竞争者 .” 俩个人谈着 , 思佳有些紧张的心渐渐地松弛了下来 .

丹尼尔要领思佳到办公室参观一下 , 临出去之前 , 玛瑞琳告诉思佳参观后回到这里等她 , 她要接着和思佳谈其他的事情 .

丹尼尔领着思佳来到二楼 , 在一个 CUBICLE前停了下来 . 他指着一边空着的桌子对思佳说 : “ 你以后就坐在这里 .” 他转过身 , 又指着坐在另一边的人笑着对思佳说 : “ 以后你要和这位先生一起工作 , 我想 , 你们应该见过面的 .” 思佳定睛望去 , 见马丁坐在那里 , 正看着他们 . 脸上依然是那种纯净而温暖的笑 . 他站了起来伸出手对思佳说 : “ 嗨 ! 思佳 , 我们又见面了 !” 思佳微笑着轻轻地和他握了握手说 : “ 马丁 , 很高兴又见到你 !”

丹尼尔对马丁说 : “ 一会儿我还有个会 , 你能领思佳参观一下实验室和车间吗 ?”

他又交代马丁参观结束后带思佳去找玛瑞琳 , 人力部门还有其他事情和她谈 .

马丁领着思佳往电梯间走 . 他边走边问思佳 : “ 你一切还好吗 ?” 思佳说 : “ 我很好 , 谢谢你给我发的资料 , 这些资料对我很有帮助 .” 马丁对思佳说 : “ 那太好了 , 以后就方便了 , 如果你需要更多的资料 , 我会告诉你到那儿找 .”

俩人来到一楼 , 马丁用门卡刷开了一楼的后门 . 思佳这才发现 , 在办公楼的后面是一个很大的厂房 . 马丁在门边的盒子里取出两个防护眼镜 , 他递给思佳一副说 : “ 你戴上这个 . 为了安全 , 进入车间要戴防护眼镜的 .” 他自己则戴上了另外的一副 . 马丁又低头看了看思佳的鞋 , 对思佳说 : “ 车间里是不能穿高跟鞋的 . 不过今天你的鞋还好 .” 思佳看了看自己的矮跟皮鞋问马丁 : “ 我是不是还要准备一双下车间的鞋 ?” 马丁说 : “ 是这样的 , 因为我们有时需要到实验车间做实验 . 如果你没有就算了 , 现在的这双鞋也可以 .” 他低头看了一眼思佳的脚 , 又打量着思佳 , 笑着对她说 : “ 你的个子在中国人中算是比较高的吧 ?”

思佳笑着回答 : “ 可能吧 . 不过我来自中国的北方 , 那里的人相对都比较高一些 .”

马丁问 : “ 是中国的东北还是西北 ?” 思佳说 : “ 东北 , H 市 .” 马丁有些兴奋地说 : “ 我知道这个城市 , 我们和那里的 E 公司合作过 .” 思佳问他 : “ 你去过 H 市 ?”

马丁有些遗憾地说 : “ 我没有去过 , 不过 , 我想以后我会有机会的 .”

车间里机器轰鸣 , 几台巨大的五轴数控镗床卡着大型工件在缓缓地转动着 , 远处铲磨工在打磨着工件 , 电动砂轮和工件接触发出刺耳的声音 , 不时伴随着飞起的火花 . 思佳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 , 她有些紧张 , 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 . 她怕马丁看出来 , 很快地挺直了背 . 马丁迅速扫了一眼思佳 , 他的眼睛透过宽大的安全眼镜眯起 , 盯着思佳 , 冲她轻轻笑了笑 . 思佳有些不好意思 , 脸有些红 .

马丁向思佳介绍着 , 由于周围机器声音太大 , 他把头靠近思佳的耳边 , 很近 , 思佳可以闻到淡淡的 , 有些薄荷味的剃须水味儿 . 她下意识地歪了一下头 , 向旁边躲了躲 . 马丁感觉到了思佳的不自然 , 他马上直起了腰 .

实验室里 , 噪音被关在了门外 . 巨大的实验台静静地卧在那里 . 思佳从来没有用过这种实验台 , 并且她见都没有见过 , 她不禁有些茫然 . 马丁看出了思佳的心事 , 他安慰思佳 : “ 不要担心 , 你很快就会熟悉的 . 我刚来的时候也和你一样 . 这个实验台是有专人操作的 , 你只要把数据整理分析好就好了 .”

马丁想起什么 , 他对思佳说 : “ 你论文中的几个实验 , 布莱尔教授已经同我讲了 , 这也是我们的合作内容之一 , 我会帮你做的 .” 思佳很高兴 , 觉得心里有了底 . 刚才流露出的担忧渐渐消失 , 眼中慢慢地有了笑意 ……

人力部门和思佳谈了合作期间的工资问题和上班的时间 . 在谈的过程中 , 一个想法突然在思佳的脑中一闪而过 . 于是 , 她问玛瑞琳 , 她是否可以在假期的这一个多月时间先到公司熟悉情况 . 玛瑞琳告诉她完全可以 , 并且在假期她可以按实习学生的标准付工资 . 只是她需要和丹尼尔商量 . 玛瑞琳出去了几分钟 , 回来后 , 她高兴地告诉思佳 , 她同丹尼尔商量了一下 , 思佳可以在假期先到这里工作 .

走出 G 公司的大门 , 思佳看了看表 , 已经近中午 , 下午的第一班公车要等到三点 . 思佳不知该怎样打发这几个小时 . 她漫无边际地在 G 公司大楼周围转着 . 中午的阳光暖洋洋的 , 早上的寒气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 在 G 公司的后面 , 思佳看到有一家 SUBWAY. 她才感到有些饥肠辘辘 , 口渴得厉害 . 上午由于紧张 , 她竟然没有感觉到 .

在 SUBWAY, 思佳买了点吃的 , 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坐了下来 . 刚刚中午 , 人还不是很多 . 思佳边吃着 , 边看着窗外回想着上午的情形 . 她的心在平静中有些喜悦 , 可是一想到以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 还有上班的交通问题 , 又不免有些担心 ……

外面陆陆续续有人进来 , 屋里渐渐地显得热闹起来 . 思佳望着外面 , 想着心事 . 突然 , 隔着窗她看见马丁正大步流星向这里走来 . 进了屋 , 他直奔柜台 , 快速地点了吃的东西 , 然后他站在那儿静静地等着 . 思佳远远地注视着他 , 他没有四处张望 , 也没有发现思佳 . 几分钟后 , 他拎着买好的东西匆忙地离开了 .

思佳望着他离去 , 心里想 : “ 这个马丁看起来对人很好 , 以后合作起来也许不会有麻烦 .” 眯起眼睛 , 抬头看了看窗外湛蓝的天 , 思佳的心情突然开朗起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