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四)

(2008-10-18 21:45:05) 下一个

回到房间, 思佳默默地坐在书桌前, 愣愣地发呆……屋内静悄悄的, 思佳的大脑一片空白, 心死一般的沉寂, 仿佛灵魂已经飞出身体. 不知过了多久, 她听到自己的一声叹息, 她轻轻地移动了下身体, 下意识地, 她的手拂了一下脸, 发现不知何时, 自己的脸上挂着冰冷的泪……

她试图擦干泪水, 可是泪水却簌簌不停地流着, 满手满脸. 思佳走进卫生间, 拧开水龙头, 快速地洗着脸, 泪水伴着哗哗的水声, 肆意流淌着. 望着镜中自己忧郁的眼睛和清瘦的脸思佳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已经到了这里, 离他就不会太远了, 也许有一天, 他会突然站在你的面前. 现在, 就把他轻轻地藏在心里吧.”

重新坐回桌旁, 思佳打开电脑想准备自己的论文初稿, 可是一个字也写不出. 她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在电脑上敲着他的名字, 直到疲倦, 她才昏沉沉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一连几天, 思佳把自己关在屋子里, 近似疯狂地写着论文的初稿. 饿了就啃两口面包. 困了就合衣而卧, 她甚至忘记了自己是在白天还是夜晚.  

新年前夜的一个电话把她从麻木中唤醒, 是老大哥的太太打来的电话. 她问思佳: 你是不是不是病了?” 思佳轻轻笑着说: “我挺好的, 你怎么说我病了?”

她说: “铭刚给我们打过电话.”

思佳有些沉默. 老大哥太太说: “思佳, 铭好象很在意你, 今天他一直在打听你的情况.” 她看思佳没有吭声, 就接着对思佳说: “铭处事圆滑些, 人也精明点, 可这也不是缺点. 你如果没有其他想法, 是不是考虑一下他?”

思佳一时间不知怎么回答好, 她不想伤了人家的一片好心. 于是, 她想了想回答说: “谢谢你为我操心. 只是我刚刚来, 一切都不熟悉, 而且我还想早些毕业去找工作, 所以目前我还不想考虑这些问题.”

老大哥的太太对思佳说: “思佳, 在这里比不上国内, 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小, 有些时候就不能考虑得太多.”

思佳轻轻地叹了口气, 有些伤感地对她说: “我相信缘分, 一切随缘吧!”

放下电话, 思佳的心沉甸甸的, 她无心再写下去了. 看了看表, 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她走进厅里, 打开电视. 电视里正直播着纽约时代广场迎新年钟声的现场, 画面上闪过的张张笑脸, 感染着思佳, 她的心情也逐渐随之晴朗起来. 思佳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 思绪又把她带到那一年的新年夜, 她和他一起到工人体育馆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 已经没有了末班车, 俩个人竟用了两个小时走回家的, 寂静的街道上, 踩着吱吱作响的积雪, 冒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 竟没有感到冷, 呼出的气把他们的头发都挂上了一层白霜, 俩人依然说笑着…….

思佳回忆着那夜的情景和他们所说的话, 她的心里涌动着幸福, 仿佛看到他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对她腼腆地笑着, 他洁白整齐的牙齿, 挂着白霜的头发, 还有温暖的声音在她的脑海中闪动着, 思佳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不知不觉中, 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 仿佛从远处飘来的一阵飘渺的歌声把思佳惊醒. 电视上, 时代广场的人们正高唱着<友谊地久天长>. 钟声已经响过,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了.

思佳走到窗前, 她用力拉开窗帘. 窗外是漆黑的夜, 思佳望着黝黑的天空, 她在心里对在远方他说着: “新年快乐!” 默默地祝福他一切平安.

她对自己说: “思佳, 不要伤心, 春天来的时候, 一切都会好的.”

新的学期开始了, 思佳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不再那么敏感. 也有了一些朋友. 她正式开始着手写论文, 除了每周固定去见萨赫德助教外, 思佳又选修了两门课, 其余的时间她都是在电脑房和图书馆里渡过的. 她把时间排得满满的, 让自己的大脑不再去想别的. 偶尔,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还仍会有一丝寂寥闪过. 这时候, 她就拿起笔把自己心中的思念和眷恋写进日记里, 在日记里边和他对着话. 有人说, 在思念某个人的时候, 彼此之间的心会有感应的, 思佳不知道远方的他会不会感觉到? 但她依然不想和他主动联系, 他们曾有的距离, 伤了思佳的自尊. 尽管无休无尽的思念折磨着她, 但她无法放下自己的身架……

自从圣诞节聚会后, 思佳始终躲避着铭. 铭曾给她打过几次电话约过她, 思佳都借口推掉了. 她不想伤害他, 她尽量回避着他. 有时在学校碰面, 思佳会礼貌地打个招呼, 匆匆离开. 最后一次见到铭是在他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

三月, 冬雪渐渐融化了露出了即将发芽的草地, 天气也有了暖意. 思佳的论文的初稿已经完成了一半, 还要需要实验来进一步核实有关数据. 学校的流体实验室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实验, 但是有两项, 也是思佳论文的关键部分, 实验室现有的设备无法完成, 思佳有些着急, 她赶紧去找萨赫德商量.  萨赫德有些为难, 他要和布莱尔教授联系, 让思佳等消息..

几天后, 思佳又来到萨赫德的办公室. 萨赫德告诉思佳, 他已经和布莱尔教授联系了, 他过几天就要回来了, 他回来以后再决定, 思佳可以先做其他的实验.

从萨赫德的办公室出来, 思佳看见铭远远地走了过来, 她想从旁边的楼梯下去,以免和他见面. 可是铭看见他, 三步并做两步, 在她要推开楼梯间门的刹那, 截住了她. 他盯着思佳的眼睛, 对她说: “思佳, 有时间么? 我想和你谈谈.” 思佳张了张嘴, 刚想说自己很忙. 铭有些伤感地说: “我知道你很忙, 但是我马上要离开这里了, 很想和你好好谈谈.” 思佳有些惊讶, 她问: “为什么? 你不想完成学位了吗?” 铭告诉思佳, 他在另外一个城市找到了工作. 思佳看了一下表, 正是午餐时间, 于是她跟铭来到二楼的餐厅. 思佳要了盘沙拉, 铭要了个汉堡. 思佳偷偷把他的那份钱给付了, 又给俩人买了杯咖啡. 铭发现后要把钱给思佳, 思佳对铭说: “你别客气, 就算是我对你找到工作的祝贺吧.” 餐厅的人不是很多, 俩人找了个清静的角落坐了下来. 思佳轻轻搅动着杯中的咖啡, 不知要说些什么. 俩人沉默了一会儿, 思佳问铭: “你的学位怎么办, 马上就要毕业了, 这么走了多可惜.” 铭说: “我的论文基本已经完成了, 就等着答辩了. 已经和学校和导师商量好, 过几个月回来答辩就可以了.” 铭盯着思佳好半天, 思佳躲着他的目光, 低头吃着沙拉. 铭问思佳: “思佳, 我很想知道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你一直在躲着我?” 思佳平静地抬起头, 对他说: “铭, 你没有做错什么, 只是我的心情有些问题, 想清静一下.” 铭的眼睛掠过一丝光亮, 他有些急切地问思佳: “老大哥他们给你打过电话了吧?” 思佳点点头, 没有吭声. 铭看着思佳的脸, 慢吞吞地说: “我想, 你已经知道我的意思……, 以后能继续和你联系吗?” 思佳沉默不语, 过了一会儿, 她微笑着地对铭说: “, 你是个很聪明, 很有理想的人. 看的出, 你对自己的生活有很多的追求和安排. 而我却是一个对未来生活没有什么想法的人……” 铭沉默了, 俩人默默地吃完, 一起走出餐厅. 分手的时候, 思佳向铭伸出手: “, 谢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的帮助, 祝你一切顺利!” 铭的手紧紧地握着思佳的手, 很久. 思佳目送着铭走远, 才快速地向实验室走去.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降临, 思佳的生活也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改变. 正如思佳在新年夜对自己说的那样: 春天来的时候, 一切都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Thanks, arctique ! Have a good day!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I'm following too. Keep going.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following, 孟远, Have a nice week!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I am following. Keep go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