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二)

(2008-10-12 16:55:48) 下一个

好半天,思佳才醒过神来。 她敲开门, 把装着日常用品的两个箱子放在了自己住的房间. 又把余下的几个箱子搬到楼下,放到厅的一角. 她想给老大哥夫妇打电话, 看了看表, 才下午三点多钟,他们还在公司没有回家.  想到明天还有考试,于是, 她就坐在箱子上,边等边看书. 厅里不停地有人进进出出,很多是学校的学生,他们好奇地看着思佳, 思佳管不上那么多, 她低着头看着书, 不时地看着外面, 她真希望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 可是她刚刚来这里, 能认识谁呢? 天色在思佳焦急的等待中一点一点地暗了下来.  

晚上的时候, 思佳和老大哥夫妇联系上了. 夫妇俩急急忙忙开车过来, 思佳看到他们, 眼睛有些红, 但她还是忍住了眼泪.老大哥安慰思佳, 让她不要着急. 他说,来的时候他已经和他的师弟打了电话,他就住在附近,思佳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在他那儿,如果需要什么,取的时候也方便.

几个人把箱子装上车,车大约走了三,五分钟,就在街角的一栋楼前停下. 老大哥让思佳和他的太太在车里等着, 他自己先走进楼去, 不一会儿, 他和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一起走了出来,思佳赶紧从车里下来.  

老大哥指着他对思佳说: “这是我的师弟铭, 也是我们的校友, 比你早两届. 他现在和你同校,也在念硕士学位, 不过不是同一专业.” 他又侧过身对铭说: “, 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思佳, 多关照一下吧!” 思佳走上前,伸出手对明说: “麻烦你了!”

铭轻轻握了握思佳的手爽快地说: “, 不要客气,师兄委托的事, 我能不帮忙吗?”

老大哥的太太这时也从车里下来, 她热情地和铭打着招呼. 几个人一起把思佳的箱子搬进了铭的住处. 铭的房间不大, 思佳的几个箱子把厅挤得满满的. 思佳有些不安她望着铭, 歉意地说: “我的箱子把你的活动空间都占了, 过几天我会尽快处理它.” 铭笑着说: “别担心, 这里只是我睡觉的地方, 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校,这个活动空间对我来说是多余的.” 灯光下, 思佳才看清铭的脸, 他的皮肤黑黑的, 眼睛不大, 但显得很机灵. 他笑嘻嘻地看着思佳,手指在房间的四周划了一圈说: “你想用哪儿就用哪儿, 再有几个箱子也没有问题!”

几个人简单地聊了几句, 就和铭告辞了.

下楼的时候,思佳对老大哥夫妇说: “长期放在铭这里也不是个办法,他这里也挺不方便的. 我想把有些必须用的东西慢慢地拿回去,其他的就扔了或送人,箱子就扔掉算了.” 老大哥的太太对思佳说: “思佳,你刚刚来,经济上不宽裕, 需要的东西很多,从国内带来的这些也东西不容易, 还是留着吧, 我们那里也有地方,如果铭实在觉得不方便, 就放到我们家.” 思佳不禁紧紧地搂住她的肩膀, 红着眼圈对她说: “谢谢你们!” 老大哥笑着对她说: “思佳, 一切都解决了,就别担心了.”

告别了老大哥夫妇, 思佳慢慢地往回走, 她感到两腿发软,头也有些发晕. 这才想起来,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有吃饭. 她看到街角有家萨店,就走了过去. 走近的时候, 她特意又仔细地看了看写在窗上的价格, 还不贵. 于是她走进去买了一角披萨.

街上静静的, 偶尔有几个行人在匆匆地赶路. 天上又飘起了雪, 大片的雪花飞舞着打在思佳的脸上, 落在身上, 和着雪她边走边大口地吃着披萨……

回到家, 房东老太太正在厅里看电视, 思佳轻声地和她打了个招呼, 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她打开箱子把那些日常生活用品拿出来安放好. 又把属于自己房间的小卫生间打扫了一遍. 这时候, 房东老太太过来给她送来一把房门的钥匙. 她看思佳在擦卫生间的浴缸, 就对思佳说: “这个卫生间我已经打扫过了, 以前的那个房客给弄得很脏.” 边说边摇头. 思佳没有说什么, 只是笑了笑.

 

一切安顿好后,已经很晚了. 思佳打开书本准备明天的考试. 复习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钟了. 她把时间定在了早上七点, 然后赶紧上床睡觉.

第二天思佳的考试出奇的顺利. 考完试后, 思佳到图书馆去看书, 在那里她又遇到了铭. 看到思佳, 他的眼睛一亮, 热情地和思佳打招呼, 思佳也很高兴.

铭简单地问了思佳的专业课选课情况, 他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对思佳说: “这里和国内一样,和教课的教授搞好关系, 或多或少在考试分数上能给你一些照顾, 你也不至于太辛苦.”

思佳对他说: “实际上,我并不很在意考试分数. 因为这几门课程以前接触得比较少, 而在以后写论文又要用, 所以我还是要下一些工夫.”

铭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思佳, 他告诉思佳, 如果需要拿箱子里的东西就随时打电话给他. 处于礼貌, 思佳也给了他自己的电话.

说起来也很奇怪, 以前思佳从来没有注意到铭. 但自从认识了他后, 思佳总能遇到他, 虽然他们的系不在同一个楼.

每次见到思佳, 铭总是非常热情和她打招呼, 简单聊几句. 有时他也会给思佳个电话, 问候一下. 铭给人的印象很精明, 脑子很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