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等候的车站: 你在淡淡的忧伤里开放 (ZT)

(2008-09-06 06:25:55) 下一个



         车站,刚送走一批旅客,忽然变得安静起来。
     由于是清晨,那些列车依旧朦胧着,车窗里透着淡色的光,雾蒙蒙的。
     有一丝惆怅。未熄的灯。站台。弥漫着消失和等候的滋味。
     车站,人。
     这个时候,一个男人靠在月台的圆柱下,有些颓废的抽着烟。
     沙哑的民谣,消长的影子,都是被文字鼓动起影像。
     白天是那样漫长,空气是那样干燥。
     一些往事移上,车在漂移中定格。人在十字街回头张望。
     人回头张望这一瞬,感觉很风中,风中的叹息。
     风似乎有了划痕,人的脸有点变形。夸张。
     我说了,我在淡淡的忧伤中等你,等你开放。
     于是把烟掐灭,划在圆柱。
     一串火星掉落在站台,亮了嘴下的粗糙的黑须。
     眼窝很深,暗色。颧骨有一道亮,月台灯一样。
     淡蓝的烟早已散去,诗歌般的柔性。
     你这么说。
     你说,月台上相遇,便是散去的终场。
     于是,有了淡淡的忧伤。
     我在黯淡的阴影下,发现你的淡淡忧伤是有创面的。
     有一丝殷红的血,渗透出来。
     那个诗人说过的话,飘在耳边,两人都感觉到了温暖。
    “忧伤是带血的昨夜
     而今天,所有的语言都有了痂。”
     真好,伤痕干了,阳光打在上面有一个斜角。象是熟稔的麦穗,迎风飘扬。
     你没有躲在圆柱后,但毕竟让阴影挡住了脸的一半。
     你说你不喜欢终场,尽管看着火车一列列的开走。
     而淡淡的忧伤,你说:让我的花开在了傍晚

     我依然伫立在朦胧的站台,是什么点燃了你眼角的泪花。
     愁肠百结的白银时代,没有人想在忧伤中沉沦下去。
     这时,一列火车慢慢驶近,风很急速。
     一个妖娆般的身影向列车缓缓走去。
     人散车走的时刻,站台上空无一人。
     列车开走的时刻很美,曲线般的诗句,古典的场景。但我犀利的眼神却瞥见了一道划痕。
     原本车窗处一支手在召唤,我却感到了淡淡的忧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